我跟老公結婚快八年了 小孩小一

我們都有工作 個別收入約三萬

目前租住在公公的辦公室樓上

我負責支付小孩保險、學費、安親班、健保費用

老公支費房租水電(但是聽說是公公在支付)

每個月我還會給老公一些錢支付家用

因為我煮菜很難吃 下班回家很累也不想煮

老公自己說他要煮晚餐的

家裡家事我負責 洗衣、丟垃圾、洗碗、掃地、拖地板...

我老公超愛喝酒的

一個禮拜有"八天"都在喝

喝醉回來有時候就去睡覺 有時後就會發酒瘋

半夜三點把小孩叫起來罰站

我只要出聲制止 他就會摔東西

他在發酒瘋的時候我很少講話 避免激怒牠

都順著他的意

平時我也很少要求他什麼

最近他一直說我給他的壓力超級大

又說我不會替他分攤

去年九月他叫我幫他刷卡付他的進修學費

六萬元 結果他只有還我3萬

十一月的時候他叫我幫他刷一支智慧型手機

說領年終的時候會還給我

結果前天我跟他要手機的錢

他就大發雷霆 昨天喝酒回來就開始槌桌子

然後說我從來都沒有做家事 也不洗碗丟垃圾

我說我都有做了

然後他又說我都不支持他 對這個家沒有心

叫我拿錢出來 我的臉色就很難看

又說我不會替他想 還跟他要手機錢

問題是...我大前天看到他又換了一支手機啊

總之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就是一直指責我的錯誤

然後又說以後我也不用給他錢貼補家計了

說反正他死了我會比較開心

又說我懶惰不煮飯...都丟給他在弄

可是那是他自己以前答應的事情啊 我回應他

他就大吼大叫

後莫名奇妙又把小孩叫起來罰站 罵他遠古以前發生的事情

睡覺的時候有把小孩抱的緊緊害小孩不能呼吸掙扎大哭

老實說....我很困擾

我該做的也有再做啊 有時沒辦法很完美是正常的

我想離婚又擔心再辦理離婚這段時間他又要不理性的大亂

我也對自己待孩子出去生活有點擔憂

而且依照他的經濟狀況 應該沒辦法支付孩子的生活費用

我如果待孩子離開勢必也要租房子又是一筆開銷啊

有沒有離婚自己帶一個孩子的媽咪可以給我建議呢

(原作者於 2013-02-05 11:51:10 重新編輯過)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3-02-05 13:35:30 #1F
 
那你這樣又上班又做家事照顧小孩還要給他錢跟離婚有差嗎? 現再你也是養自己養小孩還要忍受一個發瘋的酒鬼... 如果自己跟小孩搬到套房呢?妳算一下吧....
bonny1111
bonny1111 2013-02-05 13:55:50 #2F
 
糜爛的男人背後都有個超級無敵的女人...
第二狼生~~
桃泰洛斯~~ 2013-02-05 14:01:35 #3F
 
婚前...沒地方住...光這點~~我就不會嫁了! 還要我上班.做家事..養家... 那我還要他幹嘛??
香水海
香水海 2013-02-05 14:32:36 #4F
 
以前不知道從哪看來的 當老公第一次做讓你無法忍受的事情時 像是打人 一定要馬上警告他 讓他痛 千萬不可以忍
佳予的媽咪
佳予的媽咪 2013-02-05 14:35:54 #5F
 
你可以問問看你的孩子 是不是很想你們離婚 說實話我爸就是這樣 這輩子絕對不會改 至少他已經活到5x還是沒改 但有稍微收斂一點點 我媽經濟上可以離開他 事實上我爸年輕的時候賺的錢都是他自己花 幾乎沒拿回來 但是我媽就是離不開他 我有一度很恨我媽 五專的時候 我爸有一次又發酒瘋 又罵又叫 把我們三個孩子都叫出來罰跪 我真的忍不下 我衝去廚房拿刀 我說 如果你要這樣 我不想活了 反正命是你給我的 我不想讓你糟蹋 我乾脆死了算了 我弟是拿筆刺自己 全身都流血(被逼到憂鬱症發作) 我爸才頓時酒醒 其實我覺得他不是真的醉了 失去理智 我覺得他只是借酒裝瘋而已 他覺得這樣大家(我媽)就會順他 不會逼他去工作 而且會拿錢給他花 我認為這只是一種手段而已
匿名
寶貝媽 2013-02-05 15:23:33 #6F
 
我前夫就是酗酒, 離婚後自己帶孩子在外面租房子住, 孩子和我因長期看他爸爸發酒瘋, 離開後我們二個都有一些狀況, 做了心理諮商,花了一些時間才走過去~ 版媽,先生酗酒發酒瘋已經構成精神虐待了, 你可以搜證,通報家暴離婚,打113或到警察局報案, 社會局有一些資源可以幫助你~ 我在離婚後,有社工幫助我, 有一些課可以上,認識一些相同遭遇的媽媽, 到現在和孩子過的很好,不必在恐懼害怕中過日子, 祝福你~ 我受不了了啦~我想離婚了_6F_img_1 我受不了了啦~我想離婚了_6F_img_2 我受不了了啦~我想離婚了_6F_img_3
夜巡者
夜巡者 2013-02-05 15:29:53 #7F
 
蒐證,離婚,你的老公這樣的行為已構成精神虐待,實在不值得 賠上自己和小孩的未來人生。
monica
monica 2013-02-05 16:09:31 #8F
 
你讓我想到我一個朋友 當初她老公為追他,使出渾身解數 據他說那是她這輩子最美好的時光 他每天就像個公主一樣 結果婚後都變了 她老公愛喝酒,每天下班後就去喝酒 我朋友不只要出去工作,下班後回來還要幫她老公做生意 她老公不給他錢,反而要求我朋友的薪水要交出來 後來生了一個女兒 她老公在女兒2個月大時就因為小孩哭呼他巴掌、拿枕頭悶她等等 她老公不會打我朋友,只會用言語辱罵她 但是對他女兒就不一樣 喝醉就是找女兒麻煩,打罵幾乎是很平常的事 也很喜歡半夜喝醉回來吵醒睡夢中的小孩 小孩被吵醒難免會哭,當然就被借題發揮 他知道我朋友愛小孩 只要跟我朋友吵架就去凌虐小孩 甚至他會強暴我朋友然後叫他女兒看 每個人都勸他離開那個男人 但是他一直覺得曾經他們那麼相愛過 他覺得可以改變這個男的 而且他也一直擔心自己沒辦法帶著孩子在外過活 就這樣拖到去年,她老公一次酒後不僅打小孩也打她 他才去驗傷提保護令 然後他搬出來開始自己生活 本來以為她老公會找她回去 沒想到她老公馬上又交了女朋友,而且帶回去住 這才讓她死心離婚 想當初要離婚時她老公還獅子大開口 要他拿個100萬出來才簽字 真是笑死人了 當然後來透過法律婚離成了,小孩也歸他 現在過得很好 他的案例中有幾點我很有感觸 1.他的小孩到他搬出來4年多沒有睡過一夜好覺,因為家暴她搬出的第2天,她才發現他女兒居然第一次沒有半夜驚醒。然後她女兒搬出來後變得開朗,快樂,當初他以為愛這個孩子就是要給他一個完整的家,沒想到卻是害了他。 2.以前不敢離開是因為覺得自己沒辦法一個人帶著小孩獨立生活,結果出來一年多,雖然辛苦卻也沒多難過,這才發現事情沒有那麼難 版媽,我的朋友讓我心疼很久,尤其他的孩子我最不捨。有時候大人的感情和放不下,其實受害最深的是孩子。你真的要去思考一下你的未來,我光是看你寫的就揪心,讓我想到我朋友的孩子。睡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孩子生活在連睡覺都不能安心的環境哩,你真的忍心嗎?
細謝各位媽咪 我是版媽 我兒子不想離開我們兩個其中一個 但是他也很不喜歡爸爸喝酒回來發瘋 剛剛他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如果沒有回去煮飯就"栽細" 我現在頭實在爆炸痛 他沒有喝酒的時候人真的很好 但是一喝就... 我也一直在考量我兒子 擔心離開以後對他的影響不好 而且他爸爸沒喝酒的時候對他很好 兩個人互動也很棒 所以我兒子其實很景仰他..... 唉~ 剛剛跟同事聊了一下 真的超級想要搬出去的
匿名
看開點 2013-02-05 18:07:34 #10F
 
我是過來人 雖然我前夫沒有天天喝,但若發酒瘋都是找我的麻煩 我被他家暴了五次吧! 夫家生意失敗前,我還幫忙借地下錢莊, 結果人家覺得是理所當然。 恢複要出去工作吃人頭路的生活,他也不能放下尊嚴, 一個工作換了無數次,而我每個月賺來的全拿出來當家用。 以為這樣他會感動,結果他酒駕,四年犯了三次, 法官裁定要入獄七個月。 或許,看到這裡以為他改了,沒有~ 他變得很猜疑心很重,某次喝酒又無故動手。 那次之後我心已死,就是要和他離婚。 我離婚了。 孩子是跟他,不過有前婆婆在照顧著,小五小四了。他喝酒不會對孩子動手。 我現在再婚,孩子兩個月大,孩子在吵時,我若聽到先生起床, 又或者不是很開心的樣子,前一段暴力的陰影馬上出現在腦海裏。 當然現在的老公不會喝酒也不會動手。 我想告訴版媽,如果妳阻止不了妳老公的行為,加上 他是會對孩子做一些不好的動作,請妳有能力一定要 帶孩子遠離他,否則對孩子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在他們心中會留下無法釋懷的陰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