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如何區分寶寶是肚子餓還是口欲

yu yu 媽咪
yu yu 媽咪 2013-02-01 17:37:40 版主 64K

我是白天瓶餵,夜晚和假日親餵的媽咪,我的寶寶口欲很強,常會出現吐舌頭、尋乳、吃拳頭等動作,原本我都以為他是肚子餓,但後來發現即使剛瓶餵完,他還是會出現這些動作,想請問大家,該如何分辨寶寶是肚子餓還是口欲?

如果是瓶餵,我可以用時間去判斷寶寶是不是肚子餓,但如果是親餵,當寶寶出現上述動作時,我常很困擾到底寶寶現在是肚子餓還是只是想吸東西,大家都是怎麼判斷的呢?

愛咪
愛咪 2013-02-01 20:11:32 #1F
 
沒錯.我也很想知道... 因為最近有在親餵,,每次給她吸完,明明睡了放回床上沒多久又醒來 大哭特哭.只好又掏出來.給她吸也不要,一直哭. 沒辦法又塞給她.她也吸了...就這樣反覆........煩死了 就像今天.從下午2點開始就是這樣....唉~~~~ 瓶餵轉親餵還真難啊.. 有人的小孩會像我家的一樣揮嗎?
渝昕媽咪
渝昕媽咪 2013-02-01 21:46:30 #2F
 
瓶餵就用奶嘴SS減少口慾 親餵尋乳反應..告訴媽媽~我要吸吸..是要安撫還是八肚妖.. 讓孩子自己去做..媽媽..配合就好.. 親餵只要討奶就給 不需要知道寶寶是不是餓 為何版媽會說困擾呢?
渝昕媽咪
渝昕媽咪 2013-02-01 21:50:41 #3F
 
TO:愛咪 為何不躺餵呢? 這樣寶寶睡著了你也不用驚動到寶寶阿 瓶餵轉親餵本來就是需要時間磨合
DODO的媽媽
小小穎的媽 2013-02-03 00:58:12 #4F
 
請問愛咪媽咪 寶寶幾個月了
愛咪
愛咪 2013-02-03 11:32:59 #5F
 
to小小穎的媽.. 寶寶剛滿月,,最近她肯吸奶奶了,就嘗試親餵 結果她一個小時就要吸..睡又睡不著... 明明就看她很累了.死不睡...掏奶給她她就吸...感覺好像吃不飽也 白天下來斷斷續續睡不到5個小時,,這樣應該就是吃不飽了吧. 吸到後來會狂拉乳頭,,真的很痛. 晚上9點給她配方奶.喝完才真正睡著....唉~~乳頭好痛哦. 後來半夜也是一直起來要吸奶...吸個10分鐘又睡一個多小時..一直到天亮乳頭真的很痛..又給配方奶...也邊喝邊哭,邊往我胸部這裡攅好像想吸奶.. 可惜奶量不太夠,親餵真的很累,小孩又吃不飽. 最近都沒時間擠奶了..她吸的頻率太高了, 有時可能太餓了,會吸很久,我只好左右邊讓她吸..可逹1.5個小時也,也有吞嚥的聲音啊..她真的有在吸嗎?還是當奶嘴吸啊.. 所以上班後,我決定還是用瓶餵好了..如果沒辦法讓她一餐一餐吃飽,,我很累..連吃個飯都來不及,現在還在做月子中.可以這樣掛著奶奶給她吸,,以後哪有辦法呢?除非我的奶量變多了....??好像很難?
渝昕媽咪
渝昕媽咪 2013-02-03 12:20:36 #6F
 
TO:愛咪 為何不躺餵?躺餵寶寶睡著也不會驚醒阿 妳的寶寶明顯示有口慾 而我也一在告訴你並非喝完奶睡著才是喝飽 會拉扯乳頭是因為混淆了 妳要瓶餵也要親餵奶瓶嘴就要用SS 這些我也都有告訴你不是嗎? 要知道多泡一次配方奶乳頭就會少一次刺激 這樣永遠無法全母奶 要奶量就是要多刺激乳房 已經告訴你該怎麼解決但你卻不願試試看 妳這些問題不是白問嗎?
愛咪
愛咪 2013-02-03 16:08:05 #7F
 
to渝昕媽咪" 我怎麼會不試呢?從瓶餵轉親餵不是那麼簡單,也要小孩配合.. 原本是擠出來瓶餵..現在是親餵..你知道這是費了多少時間,中間也跟先生吵了一架,他認為就是我一直要親餵,搞得小孩一整天哭哭啼啼,因為剛開始她真的不肯吸.... 後來會吸了,只是你能想像.她除了吸著我的奶是安靜的,其餘都是在哭的,,, 所以我當然會很多問題,,每個親餵的媽咪都要一個小時起來餵寶寶嗎?你也是親餵,,也是這樣的時間再餵你的小孩嗎? 連半夜都是,,那為什麼我的寶寶需要?是不是吃不夠,,由其她的哭聲也怪讓人心煩的..或許我的小孩也不是那麼好帶,所以當然能讓她吃飽一點她才睡的著... 媽咪跟我建議的事,只要能做的我都會去試,但每個家庭不一樣,我說過我們是大家庭,很多事情不是像小家庭那樣的方便...她每次吸個10分就睡著了,怎麼吵都不起來...我們房間沒有浴室,就算有這種天氣也不可能把她衣服脫了或去洗屁屁...所以這個方法我也沒辦法. 我很想一直親餵..但我現在在做月子..連好好睡個覺都有問題了..更何況一個小時就討奶..又沒有人可以幫我,我有問題也不知道找誰問..只好一天到晚上來煩大家.....至於奶嘴也要等我滿月才能出去買.反正她喝奶瓶的機會.大概一天只有2次....當然...也是得到你的支持和大家的意見才讓我親餵成功,,但是我只是有一點不懂 .喝配方奶可以喝到90的寶寶,,,我轉親餵後她真的會喝飽嗎? 就今天下午好了,她從1點半喝.睡了...2點半又要喝....剛3點半又起來..每次都餵10~15分...又睡了.....在親餵完後,我剛剛拿了擠出來的母奶給她喝..她也喝完了.(大約60c.c).所以我才一直覺得她是不是一直沒喝飽才會一直哭哭哭. 我只是希望能親餵,不夠的再用擠出來的母奶補給..這樣的來逹到全母奶.但她這種吃法我跟本沒時間去擠奶.冰箱的庫存都喝完了...我想要知道要怎麼才能讓小孩吃飽睡得著就好.....能睡得下去.不會一點聲音就起來....她很累睡不著就會一直揮揮揮..婆婆進來就會說..... 那麼大牌喔..要乖一點....不要一直哭..怎麼了...媽媽欺負你哦...然後就說一堆我不想聽的話.最後還補一句:小孩不要一直抱抱久了會習慣.....煩死了(她一直哭.你不抱她是要讓她哭到什麼時候?)
渝昕媽咪
渝昕媽咪 2013-02-03 17:21:20 #8F
 
我當然知道瓶餵轉親餵沒那麼簡單 我自己本身也是瓶餵轉親餵 妳的寶寶剛滿月就轉親餵 我的寶寶快兩個月才轉親餵 寶寶被瓶餵慣了混淆了轉親餵當然會常常哭鬧 我不能說每位媽咪剛開始都是一小時就要起來一次 但我是 我是24小時幾乎都掛在身上 沒辦法好好吃飯 無法好好睡覺 這有多痛苦我也知道 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告訴你該怎麼做 既然媽咪也說除了喝奶是安靜的 那就讓他吸 乳房就是最佳的安撫工具 哭就塞奶 晚上睡覺就躺餵 由瓶餵轉親餵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磨合 我是決定要親餵開始就拿掉奶瓶全親餵還是要花快半個月的時間才成功 但你一直補奶瓶寶寶是不會認真吸乳房的 因為他知道最後媽咪還是會再補奶瓶給他 那她幹麻要認真吸乳房 吃不吃的夠是媽咪自己在猜想 妳怎麼不先試試3天都不給奶瓶哭就餵再來觀察寶寶的尿片用量是否有及格再來確定說寶寶是否真的吃不夠 用個臉盆裝個熱水不就好了 況且是洗熱水不是洗冷水  只是洗個屁屁 並非要你洗全身 而且就算寶寶睡著他還是會吸阿 餵多久會換邊一次? 你算好了 我坐月子時要自己煮飯來吃 老公上大夜班早上才回來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也沒人可以幫我 我又是新手媽咪 一大推疑問沒人可以幫我 有問題我會很樂意幫助你 只要我知道的我都會告訴你 當然喝的飽 擠出來的奶量≠寶寶喝的量 況且寶寶的吸力是你無法想像的 妳擠不出來但寶寶卻吸的到 我剛轉親餵時也是有這個疑問 但也是堅持全親餵不補奶瓶 我的寶寶在1個月時 瓶餵100可以撐4小時  後來卻變成1小時半要喝120落差是不是很大 但最後還不是被我轉成功了 以你現在這種餵法會撐大她的胃 親餵完在瓶餵這作法在我家寶寶剛出生時我也做過 唯有全親餵下才是最好的辦法 日後要上班再來瓶餵 這種家人真討厭! 我很慶幸我沒有這樣的家人 而我老公也非常支持我 剛開始我的母奶之路也走的很辛苦很坎坷 但用對方法後就變的非常輕鬆
DODO的媽媽
小小穎的媽 2013-02-07 13:00:28 #9F
 
To愛咪媽咪 你和我初期遇到的問題一樣喔 1.媽咪擔心奶水不夠..寶寶吃不飽? 其實不要擔心,寶寶剛滿月,食量還不是那麼大,但是會隨時間日益增 多奶量,所以媽咪趁這段寶寶食量還比較小的階段慢慢提高奶量。 2.瓶餵?親餵? 瓶餵可以用時間判斷,時間拿捏上當媽媽的人是比較容易判斷的,但是 親餵是寶寶有需求就給,像我家寶寶有時喝個5分鐘就睡著了(沒辦法 他太愛睡了)然後30分鐘後又起床要吃,所以只好配合他,該怎說呢? 我解釋為少量多餐,剛開始有時一個白天餵個20幾次都很正常說,至於 晚上就更加疲累了,因為當老媽的也很想睡呀。美美看到身邊的老公睡 的香甜到打呼,就好生羨慕,親餵完寶寶後,我通常會在等個15分鐘, 確定寶寶沒溢奶,睡的狀況也OK,我才安心躺下去睡。 3.我大概持續不斷親餵一個半月終於可以全母奶(就連已經發燒兩天了, 咳嗽和流鼻水到人都昏昏的還是繼續親餵,不過要戴口罩喔,並且親餵 前一定都要洗手,那三個星期,洗手洗到真是~~因為怕有感冒傳染給 寶寶) 。 4.當你一直不斷親餵,一定可以成功的,然後你看著你的寶寶吃飽ㄋㄟ對 你笑,當媽咪的你會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以上,給你參考,要有信心喔!給你打氣!!!
對小孩別太機車
eve 2013-02-07 22:45:02 #10F
 
第一胎都會想很多 不過我2個小BABY都是吃飽(沒什麼狀況)會睡一段時間;第一個月都還算好睡 我這次是這樣, 一個固定的時間餵奶, 前後差一小時還OK 我是按照診所的時間, 帶回家後也一樣這樣餵 他們是9.1.5點(包括半夜)餵乳 會叫我去親餵,我都去餵很久, 因為初生兒實在太容易睡著 我就利用換尿布等把她叫醒繼續喝, 現在快一週她也自動可以吸久一點了;半小時沒問題 等她睡熟一點再放到嬰兒床, 不然她很容易驚醒時, 又不安穩地哭一次 上次我換完尿布她又大便了, 所以反反覆覆哭好幾次,好幾小時, 我沒發現 就這樣, 我的小BABY還算OK, 時間大概可以3.4小時, 不一定, 要看她吸母奶的量, 和睡的品質 如果我覺得她起床的時間距離太近,可能沒吸飽,就睡著; 例如1.2小時就清醒在找乳頭, 那我就會親餵時,再吸母奶出來瓶餵, 盡量半小時內餵飽, 每隔4小時再餵~ 因我的妹妹瓶餵都一口氣就乾了 加油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