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
啦啦 2013-01-29 23:43:04 版主 1407

最近老公和公司攤牌

就不簽約了!

這幾個禮拜我心裡很為他擔心.

雖然我老公生性節儉,

也頗有理財之道.

生活上不需擔心.

可我總覺得不安.

不安來自於他才四十歲.

就要從職場退休.

以後沒固定收入,總叫我怕怕地.

明年雖然我去上班,

老公也說我每個月給他兩萬就夠了!

可是要養兩個小孩長大談何容易?

其實,我很感謝他讓我全職帶小孩,

這兩年多來,

辛苦但很值得.

老公雖大男人但從不過問我錢的去向,

也從不阻止我給小孩買很多玩具和新衣服,

我們夫妻有一處安身立命的小窩,

兩個可愛的孩子,

我的人生到這裡,

就像托斯卡尼那部電影一樣,

原來老天爺真的會把你所想要的都給你,

只看你自己有沒有發現.

前些日子我為了公婆要來住的事,

老大不爽.

也常為了老公下班晚,

要一個人顧兩個小孩,

也沒假日可言而常生悶氣.

現在想來,

扛一家子真的是很辛苦.

人生的取捨真的好難.

我當然希望老公賺大錢,

讓我們全家過好日子.

可我自己生了兩個兒子,

心想:你們以後扛得起一個家嗎?

這有多難!

我真捨不得.

所以,人真的只要惜福.

身邊都是幸福.

我當媽媽也過了癮.

回想過去十年上班的日子,

還真有點皮皮挫....

但一家人要走下去,

就要互相幫忙,

這個家有需要,

我當然也要出一份力!

好想跟老公說:你辛苦了!

以後好好在家工作(他做股票和外幣)

至少還有我...可以幫你一起扛,

謝謝你讓我完成夢想!

專心照顧孩子長大,

於我心願已足矣...

希望天下的婆媽們也愛你身邊的男人...

其實台灣男人不錯了.

歐美男生雖紳士,

但願意扛家計的不多.

抱怨之餘還是對他們好一點唄!

(原作者於 2013-01-29 23:50:14 重新編輯過)

於2013-01-30 23:24:11 補充發言
11
馬馬寶
阿肥的老木 2013-01-29 23:47:37 #1F
 
你為你老公開版稱讚,我覺得你更棒!懂得體諒與尊重!為你灑花歡呼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1F_img_1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1F_img_2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1F_img_3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1F_img_4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1F_img_5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1F_img_6
陽光暖暖
陽光暖暖 2013-01-30 00:12:24 #2F
 
妳很棒!久沒上班需要勇氣的給妳精神鼓勵
哇哇哇
哇哇哇 2013-01-30 00:23:03 #3F
 
你很棒
熊麻媽~*
熊麻媽~* 2013-01-30 02:53:50 #4F
 
在bbh,很少見媽咪讚美老公的。 版媽您真的好棒!! 懂得感恩,惜福。 也謝謝妳提醒了當全職媽媽的我, 該感謝身旁那位又會嫌,又愛唸,耐性又不佳的老公。 是他,讓我跟孩子能無後顧之憂,安心自在的生活。 等等要發個好心,去幫打呼的老公蓋一下被子。^^
糖糖媽 2
糖糖媽 2 2013-01-30 05:42:16 #5F
 
拍拍手..... 但... 人說台灣男人不好也許是指年輕一輩的 不體貼~也不會甘心扛家計....^^ 話說以前大學修婚姻與家庭學分 在座男生認為要雙薪的....只有一個沒舉手..... 原因是....一個人扛太辛苦...... 但那些人...絕大多也是回家後家務與小孩交給媽媽管理的...哈哈... 我也要讚美一下老公..... 他生平今天第一次跟我說"我愛你" 而他不敢說~所以先叫我跟他說"我愛你".. 然後才跟我說"我也愛你".... (原作者於 2013-01-30 05:44:13 重新編輯過)
aikun
aikun 2013-01-30 07:02:40 #6F
 
事情都有一體兩面 端看自己選擇如何去看 版媽很棒! 祝福妳重回職場順利愉快喔~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6F_img_1
穎甫倆兄弟
穎甫倆兄弟 2013-01-30 08:27:35 #7F
 
版媽老公不錯,薪水都給老婆管~ 以後只要每月給2萬~ 如果是我,就算之前老公薪水給我管, 之後每月要生出2萬給他花....也很難生出來... 哎~難怪我老公錢不給我管,說我不會生錢~~~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7F_img_1
小敏
小敏 2013-01-30 08:56:51 #8F
 
天吶版媽是我老公前輩的老婆嗎?? 因為條件一模一樣,老婆之前也是全職媽 最近我老公前輩要離職連帶我老公也想離職了 說工作壓力大到睡不著想要離職當家庭主夫 雖然之後我不需要給他每個月2萬元 但是我要負擔家計就已經讓我煩惱到睡不著了 還好我家只有一個小孩(雖然我很想要有第二個但是天不從人願) 最煩惱的是大爺說他要休息1-2年不是1-2個月 而且明明當家庭主婦就是我的願望啊~他怎麼可以先搶走 但是經過幾天沉澱我還是很冷靜的告訴他 如果真的壓力大就離職吧!(其實我心裡在吶喊不要啊~) 現在只能走一歨算一歨了~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3-01-30 08:59:00 #9F
 
我老公的個性也很好. 剛結婚的時候我懷孕沒工作跟公婆住,除了要給公婆的錢跟生活開銷之外, 他每個月都會另外存兩萬到我特定的帳號,說是補貼我生小孩不能工作的薪水. 後來我們買房子搬出婆家,小孩的保母費+房貸+家用全部都由他買單. 我只要說家用的帳戶沒錢了,他就會匯一整筆的錢進去,讓我自己去領去花. 同事都知道我的薪轉戶錢只進不出,我一年賺60萬但是戶頭卻可以累積7,80萬. 多出來的錢就是老公三不五時給我的獎金,還有我家用花剩了轉進來的錢. 我媽都說他沒想到自己的女兒怎麼那麼厲害,賺60存80. 只不過前提是我把老公小孩都照顧的很好,連不同住的公婆有事都由我打點, 所以老公從來沒抱怨過要扛起所有的開銷,大概是因為我也算超值全能管家吧 老公扛家計真的很辛苦_9F_img_1
亂亂飛媽
亂亂飛媽 2013-01-30 09:32:28 #10F
 
該拍拍手的是版媽.. 是我的話我不敢獨力負擔家計 一方面是知道自己能賺的錢絕對沒有老公多 另一方面也不願意老公40歲就退休換我養全家 不管是男人或女人40歲就退休真的太早 往後還有很長日子要過 比別人早退休20年往後要面對的問題很多 不只是$~外人也會用有色眼光來看 還有將來人生目標跟生活重心等等 就算在家工作有賺到錢 聽閒話是免不了的 我認為還是勸老公不要這麼早就放棄工作比較好 其實妳老公賺到了 他養妳兩年讓妳在家全職帶小孩 接下來換妳養全家幾十年 而且妳還懂得感謝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