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第二胎就被資遣~有沒有媽咪願意和我聊聊呢?^^

匿名
平常心 2013-01-25 14:07:04 版主 79

單純想和各位媽咪聊聊^^

我大學畢業後就在動畫公司上班~相關行業也待了近6年(2間公司)~2011年年底公司就很少接到大案子~雖然期間偶有一些小案子~但還是不足夠支付公司每月的龐大支出~於是2012年5月我開始請半年育嬰假~想說可以減輕公司的負擔看能否讓公司長久經營下去!

2012年10月底發現懷了二寶~和老公滿心歡喜的準備迎接二寶的到來~原定2012/11月復職~就在我復職前一週接到老闆的告知~說公司打算結束經營~要求我做到11月底~原本連資遣費也不願給~但在我極力爭取之下~才同意給我該有的資遣費(只比一個月薪資再多一點...)~就這樣我暫時離開了職場!

剛開始很不能接受~感覺連申訴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被資遣了...再加上二寶初期狀況很不穩定(一度還以為保不住孩子...)~心情低落到不行...打起精神請老公陪我去申請失業補助金~才知道失業補助不像育嬰假補助只要申請通過~每個月自動會撥款至戶頭~而是每個月要向就業服務中心報到一次並提交3~4個應徵工作的資料(代表本人真的有努力在求職)~資料審核通過才能撥款.....

問題是我現在懷孕中~肚子一天比一天大~業主知道我懷孕往往就找其他理由拒絕雇用...一直到現在我投了好多履歷表~親自面試了幾間公司~但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

前天就業服務中心安排課程規定一定要去上~聽了3個多小時的課不能說不無收獲~下課時我也和講師稍稍聊了一下~講師鼓勵我去找勞委會職訓局看看有沒有適合我的免費課程去上課~於是今天一起床打開電腦就上網找相關資訊~結果發現我想要上的課程不是沒開就是在中南部(我住北部)~再不然就是開課時間剛好遇到我生產及做月子....好無奈啊....

想找打工機會~但一看到我懷孕根本就沒人願意雇用~每個月還得擔心失業補助能不能申請得到....若申請不到~生活就會比較困難...老公一直要我放寬心~但現在只靠他一個人不算高的薪資~生活真的很吃緊...

想在家做做手工飾物或小物上網賣~但材料成本算一算也不少...更怕花了成本~成品卻滯銷....再加上之前完全沒做過手工藝~也不知做出的東西賣不賣的出去 = ="~我每天都在想要如何兼職賺點小收入~足以讓我撐到生完做完月子...想瞭解其他全職媽媽在家怎麼維持家中生計?能否與我分享各為寶貴的經驗呢? 感激不盡 ^^

(原作者於 2013-01-25 14:09:57 重新編輯過)

李黎
李黎 2013-01-25 14:39:35 #1F
 
人生很漫長,不急在這幾個月,放自己幾個月假吧! 你現在的工作,就是好好準備孕育下一代,要工作不差這幾個月。 好不容易上天安排假期給你,你就好好當女王吧!
歐歐咪咪
歐歐咪咪 2013-01-25 14:49:46 #2F
 
版媽,我失業半年多了,懷孕三個多月 也是有在領失業給付 每個月要跑很多趟真的很麻煩 懷孕後我都是投”限e-mail履歷的” 妳可以問妳的服務員喔!
匿名
平常心 2013-01-25 15:06:07 #3F
 
歐歐咪咪 媽咪 但就服中心會規定投了e-mail後~若2天後沒消息就得主動打電話聯絡~問對方是否有收到mail(妳們那裡的就服人員也有這樣規定妳嗎?)~~甚至還要求我要主動問是否有面試機會(她說最好要有面試機會)~問題是對方知道妳懷孕根本連面試機會都不想給.... 我還遇到一次是就服中心推薦的工作~mail過去沒回應~隔2天我主動打電話問~對方說負責主管不在~我主動留下大名之後也完全沒消息~我又再次寄了一次mail~還是沒消息....眼看要寄回介紹卡的時間都到了~最後等不到雇主回覆只好先將介紹卡以掛號寄回~也不知到這樣的回覆~就服中心接不接受~很怕這個月的補助沒通過..... 再請問歐歐咪咪 媽咪~~那妳現在在家都怎麼打發時間??
妃娘
綁馬尾的媽咪 2013-01-25 15:35:33 #4F
 
我是懷孕5個月 主管知道後被資遣。也有申請失業補助金 剛開始也是很認真去 面試,看到我大肚子也是謝謝再聯絡! 後來乾脆找需先投履歷表的公司,省去來往油錢和時間, 我們這也會問,還會當下打電話給企業問我有沒有去面試哩! 不過我自己當時有找兼差的 是算件,一個月大概2至3千不如小補
nini 2
nini 2 2013-01-25 16:22:35 #5F
 
現在都會打電話去問有沒有去面試喔!從前不會耶! 所以有些會找親戚朋友的公司幫忙蓋章. 明明就已經懷孕,錄取機率幾乎是0,還得去面試,真的很悲哀
認同一樓的水水建議的---+1 難得放長假的機會 生完再去找工作 您現在懷孕真的比較難找到適合的工作
匿名
類似處境 2013-01-25 17:23:49 #7F
 
Hi 版媽, 冒昧的問你一下,你原本的年薪是多少阿? 如果你的薪水不高, 生2個小孩後就不打算工作,那現在被資遣影響應該也不大吧. 如果你原本薪水還不錯,2個小孩是要請保母帶或托嬰中心,現在懷孕先放寬心,等到生完做完月子再來丟履歷. 我去年10月時,因為自己造成的一個大烏龍,幾乎是被主管砲轟趕出公司的,離職時的談話,老闆對我批評的一文不值,我原本都在找工作了,聽完主管那樣一說,整個人像掉進冰水裡,覺得我是不是真的這樣糟,沒有工作能力. 當時2個小孩都是請同一個保母帶,1個月要3萬保母費,但我也不好意思跟保母說這陣子因為沒工作要自己帶,保母也只有領我這份薪水,突然讓人家沒收入我也做不到這種事,壓力還滿大的,雖然都有預備金可用,但突然每個月少了快5萬的薪水,心理真的很難調適. 離職後1個禮拜每天窩在家裡,沒有開104履歷,第2個禮拜開始想到,要趁現在有空,能夠1天內來回可以到的地方,以前想去但因為上班或小孩的因素沒辦法去做的事,趁這陣子趕快去做. 我專程坐捷運跑到公館吃以前很喜歡吃的麵線,沒去過行天宮,專程跑到行天宮拜拜,去六福皇宮後的四面佛拜拜,祈求讓我趕快順利找到薪資待遇跟之前差不多的工作,而且不用像以前一樣上班刷卡制,下班責任制. 隔1個禮拜公司就找我面試,薪水應跟之前差不多,就開始每天上班的日子了. (原作者於 2013-01-25 17:36:14 重新編輯過)
類似處境媽咪好 哇 您找工作滿順暢的 且薪資跟之前差不多 4-5萬 對現在來說 算不少呢 挺羨慕 好厲害喔 可以冒昧問一下&分享嗎 是哪方面的工作性質呢?是否要相關工作或要念的是國立大學或名校嗎? 因為換工作或二度就業 好像沒那麼好找 不過某些工作 例如業務 也非人人能做得來 另一種上班須常常搬東西=整理東西的工作性質 也不適合某些女生呢 (ps並非人人力氣大 還可常常整理東西=搬東西似的工作性質) 以上分享謝謝您 另請教平常心 寄介紹卡是指就業中心規定失業者的資料卡嗎? 要透過面試公司的結果 而不管面談核可與否 介紹卡是要自己填妥資料後 再寄給就業中心嗎? 不好意思 這我不太清楚 所以好奇想問問 謝謝分享 (原作者於 2013-01-25 19:54:27 重新編輯過)
匿名
平常心 2013-01-25 20:44:23 #9F
 
TO:類似處境 媽咪 我的薪水並沒有很高~也不過3萬多... 我薪水不高~所以就算我第二胎生完也不可能不工作~若只靠我老公一個人薪資無法支持一家四口生活~所以我懷孕被資遣對我生活來說影響很大... TO:天天祈禱著 心願能達成 媽咪 介紹卡跟妳說的很類似~但它並不是真的是一張卡~而是一張a4大小紙張的工作介紹~裡面有應徵公司資料~還有一些申請補助需要的回覆內容 每個月就服中心會推薦妳1~2個工作~但工作性質可能跟妳所學相關~也可能完全不相關!不論是什麼性質的工作~只要是就服中心介紹卡推薦的工作~就一定要去應徵!不能不去~若不願意投履歷表或是應徵~就無法審核通過而申請到補助金! 而這張介紹卡必須在指定時間內寄回到就服中心(目前我是7天之內就得回覆介紹卡)~若超過時間~也將失去請領資格(我覺得規定挺嚴苛的....但也沒辦法) 介紹卡回覆內容需詳細寫上投擲履歷表的日期及應徵方式(E-MAIL還是親自面試)~若對方2天內沒回覆~還得親自打電話到應徵公司確認(有規定一定要打)~確認的日期也要寫清楚~還要寫上當時接電話的人姓氏~最後還要寫上應徵的結果為何? 當介紹卡寄回就服中心~就服人員就會打電話去那間公司確認我是否真的有去應徵....等就服中心確認無誤~就服人員才會將資料向上審核~審核時間約7~14天....審核通過才會撥款... 看樣子我得如1樓 李黎媽咪 說的~這段時間當作休息~好好當10個月的女王了!! XD (原作者於 2013-01-25 20:50:32 重新編輯過)
空站空站
空站空站 2013-01-25 22:43:17 #10F
 
板媽在動畫公司 會美工軟體嗎? 加減接些case也不錯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