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瑞症的孩子升國小一年級,有問題請教大家?

各位朋友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

我家哥哥疑是妥瑞症,他去年10/24Tic滿一個月後停止到現在,Tic沒再發作過喔!!

這段期間我和爸爸除了一起克服所有難題,並願意一起面對,常常會交換意見,雖然Tic沒再發作過,但我一點也不輕忽,因我知道或許他的程度還不至於診斷是妥瑞症,但他確實有和妥瑞相同的人格特質,也是需要用愛來陪伴的一個聰明孩子.

我家哥哥今年要升小一了,我要提前去找老師嗎?因小一的老師都是抽籤的,我希望能讓有包容心的老師或有經驗的老師教到,因他一進小學,第一就是面臨適應的問題,我希望能找一個願意溝通的老師,身為家長的我們,一定會和老師配合的,絕不會把小孩丟給老師,但我真的希望能找一個彈性大一點,包容心多一點的老師,請問我應該先去學校拜訪嗎?事先找校長或是輔導老師呢?

我家哥哥目前是沒有tics,vitB6也不用服用了(王醫師說可以不用服用了,也沒服用任何藥物),但他只要一緊張,就會咬指甲,處理不當或再不處理tics可能就會發作,這樣的小孩只要學校家庭好好配合,其實他可以很健康的,所以真的能找一個適合他的老師,雖然我知道能當老師,每一個都很優秀,但我希望能找一個從心裡就不排斥這樣一個小孩的老師.所以請問我應該先去學校拜訪嗎?事先找校長或是輔導老師呢?

(原作者於 2013-01-25 11:23:28 重新編輯過)

Linda Lu
Linda Lu 2013-01-26 22:37:40 #1F
 
我也曾一度懷疑自己的小孩有妥瑞, 所以也涉獵了一些有關妥瑞的知識. 既然你孩子的tic持續的時間才一個月左右而已, 真的說妥瑞太勉強, 連王醫師都說不是了, 妳就放寬心些. 讓孩子多運動, 別給孩子太多壓力感, 該避的食物避一下就好. 咬指甲, 也算是tic的一種? 或許是吧, 但是我看到的是有些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也會這樣(還有人是拔頭髮). 你孩子今年要讀小一, 我的作法給你參考. 我的兒子是輕微亞斯, 我在登記報到時, 直接跟報到的老師提到孩子有亞斯特質, 她就叫我在報到單上註明(她是說這樣班上就不會有兩位特殊生), 我們念的是公立小學, 當然不可能讓我們選老師. 當知道孩子的導師是誰後, 我並沒有提早去找老師, 倒是老師有打電話來打招呼,. 電話中也跟老師提到孩子的狀況, 讓老師有點心理準備, 另外寫了一封落落長的信給老師(內容當然是詳述孩子的狀況與應對方法), 開學當天交給老師. 後來老師跟我說, 她很開心我有給她那封信, 所以她能事先了解孩子的狀況, 也清楚該如何跟孩子相處, 甚至如何引導班上同學該如何與我的孩子相處, 一學期過去了(我兒子現在是小一), 上學上得很OK, 跟同學相處沒問題. 其實現在有狀況的孩子還真不少(自閉 , 過動, 妥瑞, 注意力不集中, 有的還同時有好幾種狀況), 老師們只要教個幾年, 應該都碰過這些特殊生, 更何況, 妥瑞在特殊生裡, 狀況算是最輕微的了, 妳不用那麼擔心. 別忘了, 妳的擔心可能讓孩子發覺, 這也會是他壓力的來源, 而壓力正是引發tic的最大主因. (原作者於 2013-01-26 22:38:48 重新編輯過)
匿名
心痛但又堅強的媽媽 2013-01-27 00:34:08 #2F
 
非常感謝Linda媽咪的回答,看完你的回應,我放心不少,謝謝您!!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