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之前生大寶時全都瓶餵未曾親餵過,這次自己帶二寶,所以從月子中心回來後就一直親餵,只是有好多疑慮...

1.在月子中心時擠出來瓶餵,後期一餐120的量,一日8餐,可是回到家後就變成80~100ml,後來我練習親餵,但是寶寶都吸個10分鐘左右就不吸了,這樣有飽嗎?月子中心的小姐當時跟我說親餵時間是一邊吸15~20分鐘,所以一餐吸下來不是要30~40分鐘才對嗎,我家寶寶都吸10分鐘而已,會不會沒吃飽?

2.自從親餵以後,我有時用電動吸乳器要吸看看目前奶量,2邊加起來居然只有60ml,有時還更少,明明很脹卻擠出來不多,怎會這樣,沒改親餵前我平均2小時擠一次,每次可擠出160ml,怎麼現在變這麼少,那寶寶現在是一餐只吃60ml嗎?

3.我很容易脹奶,幾乎擠餵完不到半小時又脹得很不舒服,近期除了脹還會很刺痛,痛到會發抖,尤其是寶寶吸的時候更痛,但我檢查過外表都沒傷口,不知是否生完那幾日過度用力按壓而造成內部受傷,會自己好嗎,一直拖著會不會出更嚴重?還是這是脹奶正常的反應(我第一胎脹奶時都沒疼痛感)

4.二寶不吸奶嘴,不是不會吸,而是不喜歡吸,但是晚上時間是否把我的乳頭當奶嘴了?因為深夜她都幾乎沒怎麼睡,一直吵著要吸奶,幾乎一個小時吸一次,看她每次都努力吸個10分鐘不到就休息,過不到1小時就又要吸,起初我以為是不是沒奶所以她沒吸到,但是每次都有吞嚥的聲音,而且有時我故意吸一半時抽出,我看奶汁都用噴的,因此應該是都有確實喝到,但這樣頻繁喝奶會不會把腸胃搞壞?不給她吸又會一直大哭,給奶嘴安撫都不要.

5.二寶常溢奶,月子中心小姐跟我說親餵不用拍嗝,不過我每次拍還是都有打很大的嗝,而且很擔心的是寶寶很容易溢奶,每次親餵完都得立抱個1小時才敢讓她躺下,不然她只要一躺下就會伸個懶腰然後就會溢奶,有時她動作大一點,還會吐奶(吐很多那種,小方巾全濕還可會滴出來的量),請問這樣是腸胃有問題嗎?因為大寶以前喝完奶都沒拍就自己打嗝且隨即都能躺下來睡沒溢奶過,所以二寶這樣讓我很擔心.

最近二寶都是下午1~晚上11點熟睡(這段期間很難吵醒她,吵醒了才有吸奶),然後晚上12點以後就開始頻繁每小時吸奶,我很擔心她這樣健康會出問題,但看她吸完奶又會開心笑也會跟我玩一下,這樣要看醫生嗎?

感謝各位媽咪提供經驗,謝謝.

(原作者於 2013-01-22 18:11:56 重新編輯過)

於2013-01-23 01:51:02 補充發言
渝昕媽咪,謝謝妳耐心回覆;請問妳說的一邊乳房吸2~3小時才換邊,免得寶寶都是喝到前奶,但是寶寶都只吸10分鐘就等下一餐了,這樣即使都吸同一邊,會不會一直都是吸到前奶,大概什麼時候才能吸到後奶?是否需要寶寶吸奶前先擠出一些把前奶擠掉呢? 我現在才知道有前奶後奶的分別,那我家大寶目前4歲了,他說也想喝奶,我脹奶時擠出來的有給他喝,那他是不是都喝到前奶,這樣會不會反而讓他腸胃不適呢?他今天還一直要我擠給他喝ㄝ.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