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大家孩子的國中老師會動不動記警告嗎?

米吉鹿
米吉鹿 2013-01-17 23:29:49 版主 13K

如題

先敘述小兒情況

小兒今年上公立國中一年級

個性較活潑,普通班班排成績第一今年也順利考上英資班

老師這學期開了三張白單,共記2支警告

三張白單為上課講話、廚餘掉到地上造成打掃同學困擾、玩暖暖包

(三張白單=一支警告)

另一支警告原因是--打掃不乾淨

可是經查詢聯絡簿班規上明明寫著未打掃處罰抬便當,老師卻記了一支警告,且未告知家長,而且小兒擔任班長要做打掃工作(常常要跑學務處辦公務,也因此沒能完成掃地工作),副班長卻不用打掃?是不是有些不公?

我是覺得處罰勞動服務是ok可是記"警告"是不是小題大作了些

才讀了一學期就兩支警告,往後的日子怎麼過

我想要跟老師溝通一下、問清楚警告的標準,家人卻極力反對,認為對孩子往後二年半的學習生涯不利。

請問:我該怎麼做,孩子似乎已被貼標籤了,該轉班或轉學嗎?

大家的國中老師都很嚴格嗎?

對不起寫了一大堆,實在是心急如焚、亂了方寸

請各位好心媽媽指導我一下一步該怎麼做?

(原作者於 2013-01-17 23:32:09 重新編輯過)

冬瓜炒麵線
冬瓜炒麵線 2013-01-18 09:31:18 #1F
 
十二年國教把老師的權限放大了,不能打,動不動就用警告記點來恐嚇小孩 遲到記點,打掃不認真記點....,我也很厭惡,老師動輒以自己的喜好來決定 孩子的生殺大權,溝通免了,滿口的教育理論,實際上得不到這些青少年的 心,又把責任推的乾乾淨淨.還是恢復基測最好.
也行
也行 2013-01-18 09:38:37 #2F
 
孩子老師是個強勢的老師,但在這方面,他的說法是...不宜動不動就搬出警告,因為記多了,孩子就會乾脆豁出去,再也無所懼了. 先別慌,放低身段去見老師吧!了解一下老師的標準與尺度.另外,學校應該是允許功過互抵吧!?通常老師都會給孩子機會建功去抵過的.
莫急
莫急 2013-01-18 11:51:55 #3F
 
由於12年國教的比序問題,我的感覺是,學校及老師會盡量幫學生記嘉獎.(學校也希望自己學校的學生比序時有好成績) 記警告會引起家長的反彈,老師應該會盡量避免.所以版媽的情況,有點奇怪. 當然,突然去找老師 (問清楚警告的標準),是否會給人興師問罪之感,導致弄巧成拙? 這樣記警告的情況,在那個班級是普遍的嗎?還是只針對令公子? 另外,就是這個老師(不知是男是女?),版媽對他有初步的了解? 通常,我會去參加班親會(尤其是新換導師時),看老師主持會議的步驟及風格,也趁機與老師有一些互動. 這樣大概可以知道老師的處事態度及能力.如果不幸遇到處事無邏輯,情緒又易失控者. 那的確要有轉學的打算. 如果不是這種老師,小孩在學校也已建立了自己的人際脈絡,那轉學就不必然適合. 如果不轉學的話, 先了解一下老師的風格,以及事情的背景原因. 在合適的機會(或許下學期的班親會後是個機會), 私下向老師表達自己的擔憂,諮詢小孩改善配合之道,以及是否有補救的方式(功過相抵). 不過,我也不擅長處理這種事情,可能多看看版上其他有經驗家長的見解吧.
adsnew
市子
市子 2013-01-18 16:35:27 #4F
 
請去找老師氣"平"地溝通,從標題就感覺到版媽已有些先入為主的看法,盡量把價值判斷的成分去除,有利於溝通. 比如副班長不用打掃不公平,版媽知道班長,副班長的工作內容嗎?是否客觀比較過兩者的差異? 正常情形下,屢勸不聽,老師才會記警告(至於幾次叫屢,那就全憑主觀認定了) 警告不用太緊張,一定有愛校服務可以消掉 倒是孩子與老師之間的磨合,要多用點心
米吉鹿
米吉鹿 2013-01-19 01:47:05 #5F
 
感謝bbh的媽媽熱心的回應 經過一天心情的沈澱 目前已決定先冷處理觀望後續發展 剛開學班親會中老師已經明白告知夜間攻讀研究所不方便接聽電話 手機號碼也在期中才告知家長(但這半年中我打了三次電話都沒接、也沒回電,我已經不抱任何期待了) 也許老師剛生完寶寶,為了攻讀研究所每天桃園台北兩地往返,又要調適新的生活,難免壓力大一些,對小朋友的批評也不是什麼好聽的話語 但"打掃乾不乾淨"這種見仁見智、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我是不贊成用記警告方式處理 畢竟在我們讀書的年代 記警告是一件嚴重的事(類似抽煙、喝酒、行為不檢、污辱師長等行為) 而且當天所有掃地的四人都直接記警告,至今也沒告知家長,直接送學務處法辦 這種表面看似公平(男女都記),卻是班級管理無能且偷懶的表現,試問身為級任老師是否有花多少時間瞭解班上的學生 對於一群剛從國小畢業半年的天真的菜鳥,以警告"警告"小朋友,當然效果最快,但試問不也是另一種權力罷凌? 如果我小孩這麼難教,也難為國小六年的任課老師的包容與寬闊胸襟 或許我太過激動 心中也很訝異家長為何都默默接受 雖然老師說功過可以相抵 但是小朋友辛苦參賽得來的嘉獎 卻要花在"掃地不乾淨"這種事情上 覺得老師權力也未免太無限上綱了 也對台灣教育徹底寒了心 p.s.老師對班上小朋友說:副班長負責寫教學日誌所以不用作清潔工作,可每位股長不就本來都有自身的工作嗎? 我已經忘了是誰要寫教學日誌了~不是老師嗎?!
市子
市子 2013-01-23 15:15:11 #6F
 
老師的手機 === 我家孩子的老師們也都沒有留手機號碼 但"打掃乾不乾淨"這種見仁見智、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我是不贊成用記警告方式處理 === 可以在班親會時反應,也可以先向家長會長反應 畢竟在我們讀書的年代 記警告是一件嚴重的事(類似抽煙、喝酒、行為不檢、污辱師長等行為) === 因為沒有體罰,所以記警告是達成許多目的手段,包括不寫作業 記警告的機會多,消的機會也多,版媽聽過愛校服務嗎? 且當天所有掃地的四人都直接記警告,至今也沒告知家長,直接送學務處法辦 這種表面看似公平(男女都記),卻是班級管理無能且偷懶的表現,試問身為級任老師是否有花多少時間瞭解班上的學生 === 您是不是先了解一下老師是不是事先說明了管理的原則還有班上的情形? 對於一群剛從國小畢業半年的天真的菜鳥,以警告"警告"小朋友,當然效果最快,但試問不也是另一種權力罷凌? === 還是建議版媽多了解一下國中教學現場 如果我小孩這麼難教,也難為國小六年的任課老師的包容與寬闊胸襟 === 那就趕快謝謝國小老師吧!但國中老師與國小老師有一定的差異. 或許我太過激動 心中也很訝異家長為何都默默接受 雖然老師說功過可以相抵 但是小朋友辛苦參賽得來的嘉獎 卻要花在"掃地不乾淨"這種事情上 覺得老師權力也未免太無限上綱了 也對台灣教育徹底寒了心 === 請問大家孩子的國中老師會動不動記警告嗎?_6F_img_1 請問大家孩子的國中老師會動不動記警告嗎?_6F_img_2 請問大家孩子的國中老師會動不動記警告嗎?_6F_img_3 請問大家孩子的國中老師會動不動記警告嗎?_6F_img_4 請問大家孩子的國中老師會動不動記警告嗎?_6F_img_5 p.s.老師對班上小朋友說:副班長負責寫教學日誌所以不用作清潔工作,可每位股長不就本來都有自身的工作嗎? 我已經忘了是誰要寫教學日誌了~不是老師嗎?! === 我家孩子唸的兩所國中,教學日誌都是學藝股長寫 如果我是版媽,我會先好好(唉,一直強調是因為我很容易發怒)問問孩子老師對常規的規定有哪些,被處分前是不是已被告知,不會直接去問老師,因為學校中狀況千百種,很難在一時之間說清楚.會提醒孩子遵守規約的重要;下學期開學,我會在班親會時問問老師對孩子的看法,有沒有需要改進之處.然後觀察一學期,同時準備替代方案. 版媽以前一定是好學生,也一定十分注重孩子的教育,讓老師一步,雙方可以有空間一起為教育孩子努力. 倒是可以建議老師,是不是有個什麼機制可以消白單......我家老么的老師就是用優缺點相抵的方式帶班. 我說話比較衝,如果有讓版媽覺得不舒服的地方,還請見諒(註:我不是老師,我是常找老師麻煩的”純”家長)
米吉鹿
米吉鹿 2013-01-24 10:21:43 #7F
 
謝謝市子媽咪的指教與回應 下學期開學,我會在班親會提議您的消白單機制,也會問問老師對孩子的看法,有沒有需要改進之處.然後觀察一學期,同時準備替代方案. Thanks a lot.
宸媽
宸媽 2013-01-24 16:37:27 #8F
 
我兒子唸的是私中是住校生~ 也是國一新生~ 這學期被記了4支警告~ 包含寢室值日生未盡責直接被舍監記2支~ 數學作業抽查不合格及作業未交各一支~ 剛開始認知也跟版媽一樣覺得很離譜~ 但這就是校規,違反規定就得接受~ 學校還規定警告不得與嘉獎相抵~ 需做愛德服務才能銷過~ 兒子也能欣然接受~ 我覺得只要事前有規定犯錯理當接受處罰~ 當家長的只能泰然處之了~
市子
市子 2013-01-30 16:16:19 #9F
 
回家請教了國中生,記警告不用先通知家長
 
阿里不達 2013-01-30 16:27:39 #10F
 
我家大兒子(國三)班上有一位同學,從國一開始到國三上學期,已累計有2大過、3小過、17支警告......orz!! 這位寶貝幾乎都是在學校抽菸被抓到記的,曾經被要求家長帶回管教1天。據說那一天他也是在家裡打電動,家長似乎不在家,不過當天線上遊戲的人很少,因為多數帳號主人白天都還在學校上課。 「記過」跟12年國教有關嗎?....應該無關。 我家大兒子也曾因為挑戰老師權威被記小過一支,早知道就天天拍老師馬屁,也許就能記嘉獎了~~~~再orz一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