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5個月ㄌ....我想剖腹產..但是又沒到健保給付ㄉ資格...我該怎ㄇ跟醫生說呢??有媽媽知道中和連城路附近有哪一家婦產科會幫忙開說是非自願剖腹的...主要是因為第一胎就快痛死ㄌ...外加想申請保險理賠

靓媽咪 2
靓媽咪 2 2013-01-15 01:24:01 #1F
 
我是不贊成剖腹捏!!有必要為了保險去開那一刀嗎?自然產是產程痛,但是剖腹產可是產後痛,且第二胎還會加上宮縮痛,那時你會餵奶餵到哭,因為傷口痛+宮縮痛+胸部痛,還有假如是把孩子放在身上餵的,還有可能被孩子的重量壓到傷口 我雖然沒有剖腹過,但這一胎生完順道結紮,光小小兩公分開刀傷口就夠我痛兩個禮拜了!!時間還沒到三思阿!! 聽聽多方意見再想想比較好喔!!如果是有考慮不再生了!!就看你自己了!!假如還有要生那下一胎剖腹機會也會比較高,且宮縮會一胎比一胎痛 (原作者於 2013-01-15 01:25:48 重新編輯過)
好天氣
好天氣 2013-01-15 03:04:38 #2F
 
我是催生24小時生不出來,後來剖腹產,因為產程遲滯,所以健保和保險都有給付 傷口痛了半個月,有打術後止痛,一天打兩次,但藥效撐不到下一次,還是痛 因為腸子脹氣很嚴重,肚子也很痛 前三天坐輪椅去餵奶,真的超慘的,尿管點滴管都不能拔,而且沒排氣,都沒吃東西,餓的發昏,抱小孩的手因為用力,點滴管裡血液倒流,好慘 (原作者於 2013-01-15 03:05:48 重新編輯過)
totofs
totofs 2013-01-15 03:29:50 #3F
 
剖腹產其實沒有比較不痛耶! 我第一胎催生,這一胎我也希望醫生讓我催生,因為不想在家裡等產兆,也不想去痛到去醫院又被退貨。 記得我第一胎生產後第二天,已可下床走路,雙腳略開慢慢走到嬰兒室去餵奶;反觀有好幾位剖腹產媽媽,痛到要家人推輪椅,隨車還吊著一罐點滴,身體看起來比我還虛弱。 我的妹妹兩胎都是剖腹產,我通常都是第三天去醫院看她,看她光是要移動自己的屁股下床去上廁所,就要痛到卡住很久。建議自然產真的怕痛,可以考慮打無痛(我個人是選擇打)
zzzchen
zzzchen 2013-01-15 03:40:16 #4F
 
應該沒有醫生願意幫你這個忙...被抓到,嚴重的話會吊銷執照 如果你想申請保險,建議把保險合約拿出來看,看看哪些狀況有理賠 剖腹產唯一公認的好處是,至少知道是哪一天要生,比較好安排相關事宜 不過像我,明明已經安排好日期,小孩卻是要提前出生,那也是沒輒! 如果你不擔心後遺症,把小孩養肥一點,超過4000g就可以剖腹啦!
俊霖雙寶媽咪
NTT媽咪 2013-01-15 18:11:05 #5F
 
剖腹產真的沒有比較不痛喔 我第一胎是因為寶寶過大一定要剖腹產 開完刀第三天才能勉強下床 但是傷口痛死了 還有開完刀沒排氣 整整等了24小時才喝一口水以後沒事才讓我吃東西 回家後傷口還是要照顧很久的 所以剖腹產不一定比較好喔
gordonwife
gordonwife 2013-01-15 18:50:36 #6F
 
我2胎是在欣幼開刀的,24小時後就拔尿管下床了,等一次下床比較明顯不舒服,但他們護理 人員會鼓勵媽媽早一點下床一直衛教,害我不好意思就下床幾次真的就適應了,而且現在醫術都很好還有術後止痛很多人都怕待產痛無法忍受,一開始就想開刀,妳可以詢問醫生的意見啊!
馬寶寶....
蛇寶.... 2013-01-15 18:52:56 #7F
 
真好... 我是很想自然產 可是因為完全性前置胎盤 才不得已要剖腹....
紫蝶***
紫蝶*** 2013-01-16 17:11:55 #8F
 
我跟板媽一樣也是因為第一胎痛得要死的經驗後,在第二胎懷孕後期一直掙扎是不是要剖腹產,後來在36周後終於決定要剖腹,我並不後悔剖腹耶,傷口會痛但是並沒有陣痛那麼痛,是在可以忍耐的範圍內,但缺點是要痛好幾天,如果板媽要餵母奶及自己照顧寶寶的話還是自然產比較好,至少恢復比較快喔!
susan930
susan930 2013-01-17 01:55:33 #9F
 
我跟2樓的媽咪是一樣的情況 催生近24小時,產程遲滯外加骨盆及胎頭不對稱,才剖腹產 當時醫師早在我催生8小時就告知我要剖腹產,我不想挨那一刀,躺在手術台上雖然下半身不會痛但還有知覺,又不知道情況下把寶寶抱出來,想到就覺得害怕,所以一直堅持到最後,婆婆和老公都不想看我那麼痛苦,才一直勸我要開刀,雖然敵不過婆婆和老公的勸說,到最後還是答應,不過從待產房到手術室的路上因為太過害怕,所以我是哭著被推進手術室 雖說剛開始只打了半身麻醉,進手術室因為太過害怕,最後也不知道是否被打了全身麻醉,只知道在寶寶還沒出生前就整個人昏睡過去,中間護士把我叫醒看看寶寶,勉強睜開眼看了一眼又昏睡過去,直到清醒已經在病房了 寶寶出生的經過,感覺我好像都沒參與到,一直都是我的遺憾,現在我又懷了第二胎,還想過是否可以自然產,自然產身體恢復快,因為家人都有工作,婆婆年紀大只能幫我坐月子無法照顧小孩,我必須要照顧大寶,還得照顧小的,要是剖腹產,那我必定沒體力照顧兩個小孩,但我第一胎的情況不允許我自然產,不然還是一樣的情況,所以還是建議自然產,以上是我的經驗供您參考
將將麻
將將麻 2013-01-17 10:21:29 #10F
 
五個月醫生應該不會跟你談生產方式 又不知道後期胎位會不會正,談了也是白談阿 而且這樣醫生算是做假喔,若是為了這找一個願意開的醫生 版媽不擔心生產時的安全嗎? 找自己信賴的醫生,遠比申請保險理賠重要吧 我第一胎是因為胎兒窘迫剖腹,自然產恢復真的比較快 我的醫院有打術後止痛就要插三天尿管,第三天才能下床 痛我倒是覺得還好,恢復的也算ok,出院後傷口就不太會痛了 但剖腹畢竟是挨一刀,外面好了裡面的肌肉神經都要花時間復原 加上我有一點蟹足腫,傷口到現在快兩年有時候都還有點癢癢麻麻的感覺 如果可以,自然產真的比較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