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呆呆喵
呆呆虎 2013-01-14 16:24:00 版主 27K

看完這篇 真的忍不住要大推

http://beta.babyhome.com.tw/info/child/bring-up/article/6672

拜託,不要再放任小孩尖叫了!!!

曾經看過一對年輕父母,小女生想要爸媽陪她,爸媽沒空她就開始尖叫!

比隔壁的工地還可怕的噪音就開始了。

受不了提醒他們,他們的原則是:他叫累了、叫啞了,就會停了!

你確定你有正視小孩的問題?你只是在方便自己好管罷了,而且還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尖叫起來真的超可怕,而且可以連續叫好幾個鐘頭)。

"不管任何年齡的孩子,都可能在面對自己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時,感到不知所措。如果不曾教導孩子認識、適應與處理情緒的正確方法,那麼孩子就只能用唯一讓自己感覺舒服的方式(尖叫)發洩"

小小蕎媽
不要叫我大娘 2013-01-14 16:29:26 #1F
 
有一次我帶著我家小妮子逛街 看到前面一對年輕的夫妻 中間牽了一個小妹妹在走路 妹妹只是托鞋不小心掉了 竟然開始… 尖叫!!! 然後媽媽注意到了… 把她的鞋子穿好了! 她還很生氣的打媽媽的手@@ 我的天呀! 我看了我家小妮子一眼 如果她敢這樣對我! 我…我…我… 就叫老公開扁!! 嗚嗚嗚嗚
呆呆喵
呆呆虎 2013-01-14 16:33:30 #2F
 
想到就生氣 哈 小孩永遠是無辜的! 因為小孩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 不能抵抗父母的選擇
芙洛菈
芙洛菈 2013-01-14 16:52:36 #3F
 
我家是住公寓的. 所以隔音不好, 有一戶人家的小女孩每到傍晚都會尖叫, 但不是哭的那種尖叫哦, 是在玩樂的那種叫聲. 這個情況維持很久了, 我想,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都不會制止孩子的呢..
一片晴光
一片晴光 2013-01-14 16:58:09 #4F
 
是我對小孩太嚴格了嗎 如果小孩在公共場所尖叫 我一定帶去沒人的地方問他到底在叫什麼 小孩一定有需求,除了幫小孩解決需求,當父母的也不能放任啊…… 某種程度上,放任小孩的父母也是在放任自己當父母的責任……
風輕日暖
媽咪多拿茲 2013-01-14 17:22:28 #5F
 
我的孩子曾經在便利商店尖叫過 我超抓狂的~決定給她一個教訓 我告訴她,她的尖叫聲嚇到其他店內的客人了 然後帶她去向裡面的客人一個一個的說對不起 (原作者於 2013-01-14 17:24:46 重新編輯過)
呆呆喵
呆呆虎 2013-01-14 17:28:07 #6F
 
你們很棒! 我真心的希望我提及的那對年輕父母可以看到這篇 (雖然不可能)
每個孩子的特質不同 因材施教 不以偏概全 才是厲害!! 放任這個字眼 每個人的解讀 範圍廣泛不同 一個孩子知道只要尖叫 父母一定順他 安撫他 這孩子就一定很好嗎? 一個孩子沒有父母順他抱他 他就一定比較差嗎? 我的重點------專家說的 可以聽 做實驗 但!! 每個孩子不同 請依自己的孩子特質 拿出父母的觀察力去教養 而不是以偏概全 盲從~~ 也謝謝您的分享!! 再者: 看不懂這篇重點的人 請回上一頁!! 我不是來當炮灰的 我也是純分享我的重點^^"
呆呆喵
呆呆虎 2013-01-14 17:53:54 #8F
 
樓上的媽媽,我覺得你補充得很好耶 這篇是針對覺得小孩尖叫沒關係或是很可愛寫的。 因材施教很重要,專家的話當然是給予意見和參考 主要的決定權還是在於父母的判斷力 不過我還是希望大家在教養自己的小孩時,也要多替其他人想想,不要影響到其他人
yi home
親愛的寶貝們 2013-01-14 18:14:24 #9F
 
我小孩是玩到倦又睏的、沒睡飽的時候,會大發脾氣尖叫 因為已經表達很清楚,大人的環境太吵雜,根本不適合他休息 所以就只好由我這媽媽一路抱,才能安撫他..... 我的孩子尖叫,全是他的錯嗎? 之所以認為不能全怪他,大人太吵、愛大叫講話,都是影響他休息因素 辛苦的就是媽媽,既不能因為她生氣而當場教訓她 也不能去勸導周邊的聲音請小聲一點或無聲 還是說,要轟我這個母親:那就快點滾回家去不要出來玩?
一片晴光
一片晴光 2013-01-14 18:18:59 #10F
 
可能我女兒才11個月大,還沒進入正式尖叫期吧 但我覺得給予小孩足夠的安全感 以及讓他知道自己在哪、正在做什麼很重要 而且我絕對不對著小孩大叫、亂吼、發洩情緒 如果真的鬧起來,像是要手機 第一個我會先檢討自己不應該在小孩面前用 第二個就是保持原則,不能給就是不能給 如果自己受不了,就去廁所,讓他在安全的空間 小孩是大人的鏡子 你怎麼對待小孩 小孩就會反映出來 這跟因材施教有點遠 大人的身教比因材施教更重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