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中年單親爸爸想聽聽過來人的經驗

g120357
g120357 2013-01-14 11:36:45 版主 22K

剛單親三個月,住台中三年但台中沒有親戚,家裡只有我與兒子(大班),前妻取走我一半的財產不須負擔扶養費,每月可接小孩三天含過夜,小孩每次回來就變了樣,過兩天才恢復正常(煩惱中)..因某些原因必須住在台中,但我會擔心我若受傷或大病小孩怎麼辦?我經濟還算好,前妻還算年輕漂亮(再嫁個好丈夫生個小孩然後不要再打擾我與兒子是我最大的希望),目前我對未來有點茫然,(我與前妻已是不可能)想聽聽過來人的經驗或建議.感謝

於2018-09-26 12:54:56 補充發言

2018/9/26 ......於14年搬了家,南屯搬到台中北區。孩子的生母13年被拿掉探視權了,之後就沒看過了。

目前孩子讀雙語小六了,班排常拿第一、也是個模範生。但他的爹卻一無所長!沒親戚、沒甚朋友、老的特別快,前2天的中秋節,還是只有父子倆一起過月團圓。

對孩子總是存著 愧疚

納迪亞的爹
納迪亞的爹 2013-01-15 11:32:33 #1F
 
想到自己算是過來人,還真是不禁悲從中來, 我現在帶著女兒住在後龍,根本沒有人可以幫我帶小孩, 所以有時候禮拜六值班的話,就直接帶來上班, 出差怕太晚回來,也是帶著去出差, 總之不管我做啥,這小女娃就得跟著老爸, (其實看得出來她樂得當跟屁蟲.....哈~) 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一年多了, 一開始的時候,我就很積極地向外尋求所有可能的資源, 比如來這,比如加入單親社團,跟很多相同處境的人聊天, 這些都是讓我持續下去,並讓自己保持正面、樂觀的力量來源。 至於你說的,回來之後要花很多時間適應, 我一開始的時候也很懊惱,每每都要花上好久的時間來把女兒的心情 調適回來,但說也奇怪, 後來漸漸地,回去~回來,回去~回來, 變得好像沒甚麼差異了一樣, 反正我的原則就是,只要納納想回去,或者她媽有主動說要看小孩, 我就會儘量安排好,畢竟母女天性,我總不成逆天而行, 大人的情緒擺在一邊就好。 父母離異,基本上對小孩就是有影響了,只是深淺, 對於回來後的心情波動,別太放在心上,就算有感覺, 也當作不知道,因為這條路,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教養本身就難,更難的是怎麼讓自己有足夠的續航力... 您可以來參加我們的社團喔~ 常常辦活動,以前都是北部為主,現在慢慢地中南部也越來越有活動 (靠腰咧~社團人很多,活動很多,這需要高興嗎? >"
微笑是生命的花朵
無限感恩 2013-01-15 22:08:14 #2F
 
+1 [對於來來回回的心情波動,別太放在心上, 就算有感覺,也當作不知道, 因為這條路,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教養本身就難,更難的是怎麼讓自己有足夠的續航力...】 適應...適應...再適應~ 加油!!
流浪天使1111
流浪天使1111 2013-02-08 21:49:15 #3F
 
請問一下納迪亞的爹,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分享一些你提到的關於單親社團的資訊或訊息呢?我也是剛成為帶著一個2 yrs妹妹的單親爸爸,所以我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前輩可以請教以後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麻煩你了,謝謝
adsnew
茄菲貓.
茄菲貓. 2013-02-16 17:09:08 #4F
 
社團在哪 我家也有個單親拔拔且還有2個小孩 老婆早另組家庭又有小孩了..唉~~
納迪亞的爹
納迪亞的爹 2013-02-19 11:18:50 #5F
 
需要社團資訊的人可以直接用MSN/SKYPE聯絡我喔~ [email protected]
Yatz
Yatz 2013-06-15 18:44:38 #6F
 
> ... > 反正我的原則就是,只要納納想回去,或者她媽有主動說要看小孩, > 我就會儘量安排好,畢竟母女天性,我總不成逆天而行, > 大人的情緒擺在一邊就好。 > ... 欣賞這種成熟的做法, 只要維持正面的態度, 孩子絕對是站在你這一邊.
g120357
g120357 2013-06-18 11:40:22 #7F
 
學習交給你、賺錢交給爸爸,這已經是我們的口頭禪了。八個月了!真的很苦很苦~但我們的口頭禪都有達陣,小朋友私小六年的生活費都有著落了,若沒錢讀私校中午就需接他而我又不喜歡安親再加上工作及到黃昏市場買菜....光想就很恐怖?為了給他有足夠安全感有時已累到不行也要裝強,上週日為了獎勵學校的好表現我們去了月眉(都是第一次),回來小朋友:爸爸,我覺得你的肌肉變大了,我想雖然已經瘦到不行了但曬了四小時的大太陽線條變明顯吧!說到安全感..我們家目前還少了人氣,有人假日想去高美嗎?那是我看過小朋友玩耍最安全的海邊且連小鬼頭都懂得美,潮汐、風力爸爸都會算.......我在組團呦 藏在這裡的文不曉的是否能成行?
妃麻咪
妃麻咪 2013-06-27 21:06:24 #8F
 
板爸: 你可能是剛轉換身份 所以還有些不適應 我想不管是單親爸或單親媽 只要是為父(母)則強 我也單親~從我女兒還在肚子裡7m時就單身了 從生產.做月子.到現在女兒即將滿4歲~ 全部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包辦一個人養大 我沒有得到一毛錢 自個家也不富裕 只是領個幾k的受薪族 也是只帶著女兒住在台中 -------------------------------------- 4年了....我還活著...也過的蠻快樂的!! -------------------------------------- 曾經~我也想過若生病受傷~女兒該怎麼辦的問題 後來覺得"時到時擔當" 認真過生活~比去思考那些假設性的問題來的好 (好吧! 如果你真的不幸發生了~~ 小孩丟給我吧! 我可以幫你帶個幾天!!!)
v6033
v6033 2013-07-04 14:44:13 #9F
 

納迪亞的爹~請問要如何加入你提的社團啊?

我是一個五歲女兒的單親媽,也想了解社團活動

[email protected]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