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文)對老公...越來越難以忍受(衛生習慣篇)

咪寶@
咪寶@ 2013-01-09 15:44:25 版主 8747

自從今年生完BB,對老公也越來越冷感,甚至有厭煩的感覺。

首先是受不了公婆家裡的生活習慣,老人家很愛留著東西,但房子不大,所有留著的東西都堆在客廳進房間的走道間,越疊越高,還積滿灰塵,看了很不舒服。

公婆家還非常節省,節省到我從來沒聽到他們沖馬桶,他們都是舀水去沖。當然這省水是好習慣,但當然也不是每次都勤勞有舀水沖,馬桶永遠有深層的黃垢.....

鞋子也是,他們家習慣鞋子穿進家裡,公婆的鞋甚至是放在沙發底下,小姑的鞋也是堆在房門口。以前我老公還把鞋穿進房間,是我改了他習慣,他才改把鞋留在房外。

小姑養了狗X2,但小姑根本不愛住家裡。狗狗在廁所尿尿,尿完公婆任它蒸發,狗大便還是掃起來丟在客廳垃圾桶(為了省馬桶水),常常進家們就先撲鼻的尿騷味。如果小姑回來也沒比較好,狗甚至會尿在小姑房裡,她把房間噴了超噁的香水蓋味;如果狗尿在廁所她也只是拿拖把拭乾,都並沒有認真洗乾淨廁所,而且狗手腳還長了黴菌,也沒認真幫牠們醫治。甚至狗還會爬上沙發蹭,我都不敢坐,總是"站"在客廳。BB出生到現在,我都要狗不準靠近BB。

還有他們家習慣把髒衣服直接丟在洗衣機裡,這樣洗衣機很容易發霉長菌,洗衣機會發臭,有洗跟沒洗一樣。而且他們家洗衣機因為比較舊很會打結,所以避免打結他們甚至發展出會把衣服裝洗衣袋洗。裝洗衣袋能保護衣服當然是很好,但把所有的衣服都塞進洗衣袋,那樣水跟清潔劑怎麼洗乾淨衣服?我看了都傻眼!今天早上我看到小姑已經把髒衣服都裝進洗衣袋塞滿洗衣機,等我婆婆洗衣服時再幫她洗。但這幾日陰雨婆婆衣服沒乾沒收,當然更不會洗衣服。我要用洗衣袋先洗BB的毛毯,就只好把小姑塞好洗衣袋的衣服倒出來,竟看到小姑把襪子們都跟衣服都塞進洗衣袋裡,而且還一坨坨就脫掉連展都沒展開絲襪、衣服就塞進洗衣袋,超噁的。我老公總嫌說衣服洗不香,所以要加柔軟精。我說柔軟精跟洗衣精得分開清洗,而且都用洗衣袋洗衣服怎麼會乾淨。所以我總是不跟他們家合洗衣服,老公的衣服我也得搶先幫他洗,不然他也會來洗衣袋那招。

以上說實在是結婚前就知道的了,結婚前我總覺得反正那是"他們家",他們的習慣不干我的事,我都沒差。但結婚後馬上接著是生小孩,種種習慣就會開始讓我很不舒服,也越來越受不了,也會遷怒老公。

我愛檸檬水
我愛檸檬水 2013-01-09 16:04:15 #1F
 
看得我眉頭都皺起來了.... 這種環境真難為妳了 話說妳嫁進去到現在他們都是這樣生活著 也不可能因為妳一人改變 如果不能搬出去住 也只能多忍耐了...
咪寶@
咪寶@ 2013-01-09 16:39:26 #2F
 
真的 這樣幾十年的習慣,怎能我這個外人矯正的好的 我也想說這樣的環境公婆沒要我打掃家務,我算幸福 我若還需要打掃,應該會氣到吐血吧 我一個人還能忍,但是現在有BB了,就越看這些習慣越受不了
豬狗小窩
小松小宇 2013-01-09 16:53:27 #3F
 
洗衣袋 是把所有衣服都裝在一起嗎?? 不是一件衣服一個洗衣袋嗎?....... 說真的 我不會去到別人的洗衣袋.... 我會自己買新的洗衣袋...他使用過的 都不知道黏住了啥 你還敢用喔............. 既然你都知道了....還要嫁....是太天真了嗎? 如果是我 我一定會想辦法搬出去 可以接受亂中有序 但我沒辦法接受髒跟噁心的味道.....
Maggie715
Kyle 媽咪 2013-01-09 16:57:29 #4F
 
看了還真的很不能接受....,不過婚前就知道了,怎麼還願意嫁進去同住呢? 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真的是從小就養成的,父母會影響孩子,所以若公婆衛生習慣是這樣,老公和小姑們,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的....
咪寶@
咪寶@ 2013-01-09 17:02:37 #5F
 
吼~好感動也有人能理解洗衣袋的意義 平常會有個我老公自己新買他自己專用的洗衣袋 今天是小姑的衣服已經堆到家中的洗衣袋都裝完了,才拿了老公的來用 我看了也傻眼 這環境待久了,有時後連我自己都懷疑是不是我有潔癖?哪有那麼嚴重?? (原作者於 2013-01-09 17:03:34 重新編輯過)
珍珠奶綠
珍珠奶綠 2013-01-09 17:20:54 #6F
 
您婆家的衛生習慣真的很糟 不過,結婚前就知道您也敢嫁我真的不得不佩服 (除非是自己住外面那就沒差) 還有,自己都不愛乾淨的人真的是不要養寵物 害了寵物也害了家人 除了搬出去之外 應該沒有別的解決辦法了 (原作者於 2013-01-09 17:22:35 重新編輯過)
咪寶@
咪寶@ 2013-01-09 17:33:00 #7F
 
其實還有更噁的 我公公的內褲上有咖啡黃色的垢 不用問那是啥..... 而且看起來已經是陳年汙垢沒洗乾淨 我每次都非常不想碰到它 總要把它們從洗衣機撈出來 才能洗我跟BB的衣服..... (原作者於 2013-01-09 17:34:21 重新編輯過)
搬出去 住自己的家 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Jesslyn
Jesslyn 2013-01-09 19:56:25 #9F
 
最難接受的應該是狗尿尿的味道,一進門就有那真的很誇張了。要是我應該會快速打包回娘家...
Ivy媽咪
Ivy媽咪 2013-01-10 11:56:37 #10F
 
我不是潔癖,但也看到有點傻眼...... 洗衣機當洗衣籃丟髒衣物,真的很恐怖@@" 你們的洗衣槽 應該永遠都是發霉不乾淨的狀態吧......?! 要是我 可能會寧願 去外面用自助洗衣機吧!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