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樓上住戶都會澆水下來,請問要如何處理?

KKQQ
KKQQ 2013-01-08 23:11:27 版主 28K

因我都會在前陽台晾衣物(我家沒加蓋,是租的),樓上住戶有加鐵欄杆出去,而我往上看他們有花盆(下面有一塊板子墊著)。

他們常會有水撒下來,進而就噴到衣物和鞋子、陽台。

有跟他們講過了,剛開始會收斂一下,但過一陣子又會復發。

我快要氣暈了,因晚上就2次了,早上1次。

怎麼辦?請大家幫忙想辦法好嗎?

拜託大家

★娜娜北鼻★
★娜娜北鼻★ 2013-01-08 23:34:42 #1F
 
就和對方商量出一個可以澆水的時間 比如妳晚上9點晾好衣服 然後隔天下午3點收衣服 就告知樓上鄰居 請他們在下午3點到晚上9點 這段妳們陽台沒有衣物的時間澆水 請他們配合一下,這樣應該ok
ㄚ宅
全家都很宅 2013-01-08 23:55:27 #2F
 
以前我的鄰居也會這樣,而且那水量之大,會讓人以為下雨了 人家澆花,是灑水,他是用水龍頭直接灌... 雖然我不住在他家樓下,但是因為摩托車會剛好在下面,等發現時,等台摩托車濕搭搭外,還會覆蓋很大的泥土.. 溝通好幾次無效,好聲好氣的說也無效,有次剛好我在牽車,他就這樣淋下來,我就做了生平一件潑婦罵街的事... 雖然沒有形象,但至少他以後澆水時會往下看有沒有人... 更後來,他因病往生後,他家裡的人澆花都輕輕柔柔的,沒有在這樣灑水下來了!!
KKQQ
KKQQ 2013-01-09 08:36:15 #3F
 
★娜娜北鼻★ 我通常都是晚上9點到快中午11點收衣物,為什麼要那麼早收,是因為樓下或隔壁樓下住戶都會煎魚(從早餐到夜晚都會有,早上有的話,我會先收進來,等味道過了,再拿出去晾)。 樓上住戶是國小老師,白天幾乎都在學校,晚上會比較晚回來。要當面碰到很難,幾乎都是用紙條或透過管理員的溝通。 所有,她都是出門前澆水(我不確定是澆花或洗東西、冷氣),晚上時間都不固定。 之前跟她說過,的確有改善一陣子,但日子久了就又來了。其實最慘的是我樓下放腳踏車的人,因他們的腳踏車都會被噴濕。
adsnew
KKQQ
KKQQ 2013-01-09 08:38:41 #4F
 
全家都很宅 我也都非常客氣的跟他們溝通啊! 但是,他們很快又會忘記了。 其實,他們家真的令我很頭痛,不只是澆水問題而已。 還有晚上11點過後,樓上都很熱鬧呢?
Kitty媽 ^-_^
Kitty媽 ^-_^ 2013-01-09 10:18:05 #5F
 
我家是透天的 扯的是隔壁的隔壁澆花是用強力水柱 經常把我們和路人淋濕 去講了幾次都沒有用 還告訴他如果繼續 我會去派出所或是去公所申請調解 結果還是一樣 最後是我告訴他家人 如果有一天我老公抓狂去揍他 我不會出面阻止 這才停止他的惡行
pandayang
pandayang 2013-01-09 11:02:42 #6F
 
我家樓上的也是這樣.請管理員溝通果幾次也是無效.之前因為不知道有這個問題.鐵窗就直接請人裝上去.現在要裝採光罩防範師傅也不想做.因為要拆很麻煩.而且樓上上那個有時喝酒發酒瘋更吵.我實在不敢想像直接溝通會有麼後果.所以陽台就沒再用.考慮買板子來隔後再說.既然是租的要不要請房東幫你裝個採光罩.不然時間到了考慮不續約.說不定就解覺了
KKQQ
KKQQ 2013-01-09 20:19:58 #7F
 
Kitty媽 ^-_^ 我發現這邊附近的住戶,也都是用水管強力澆花,或者洗他們家的陽台。因為不是我們這棟住宅區,就拿他們沒法子。 pandayang 前房東說又不會怎樣啦! 現在的房東人很好,但我先生說不好意思讓他們破費。他們也是苦主,因前房東欠人很多錢,而兩任房東也不知怎麼喬的,實際情況我也不清楚,但合約是現在房東打的。
Jean
Jean 2013-01-09 20:39:12 #8F
 
剛好今天有人po 那就試試有禮貌的講吧! http://funnymooo.blogspot.tw/2013/01/blog-post_7293.html
KKQQ
KKQQ 2013-01-10 10:10:22 #9F
 
Jean 我不論是當面、寫紙條或請管理員溝通,都會很委婉的說。 他們也是會有改善,但隔一段時候又會再發生。 如此我又不能說什麼,畢竟他們已經有改善,但每隔一段時間又要再講一次,真的很煩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