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dearbabyei069
dearbabyei069 2012-12-28 15:05:16 版主 33K

做試管一定要做子宮鏡檢查嗎~子宮鏡是在做哪些檢查呢?如果有問題該怎麼處理呢?如果子宮鏡有問題還能做試管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做,但醫生根我說要檢查,我就乖乖檢查了(我記得很快速,像照陰部超音波那樣),檢查後發現子宮內有息肉,會影響懷孕,於是醫生說要做子宮鏡手術切除它。三年多前做的 子宮鏡手術,細節我也忘了,大概就是全身麻醉手術,術後麻藥退了觀察一下,就離開醫院了,隔天就可以上班了!休息了一陣子,才開始進入試管療程的。
版媽您好 子宮鏡檢查...是在看寶寶的著床環境... 我今年11月有去檢查,應該也是為了上療程(人工or試管) 其實在上療程之前,醫師會先將所有該檢查的事,幫我們做安排... 他們安排這些,不管輸卵管攝影or子宮鏡..等, 都是有原因的,我是選擇相信醫師... 我個人是在新光做的檢查... 是用內視鏡進去做檢查(自己也可以看到子宮環境) 反正醫師技術很好,你只要放輕鬆~看著螢幕... 他就會解說~例如.. 現在進入你的子宮頸...再來子宮內~(螢幕都看的到唷) 然後會讓你看你左右邊的輸卵管...等 而我個人在這個過程~是很感動的~ 因為我可以看到未來寶寶住的環境.. 然後聽著醫師說~很好..沒事唷.. 感覺真的很不賴^O^ 過程只有5~10分鐘左右,時間不長~ 真的不會痛~也不會不舒服... 你可以放心唷^^ 關於子宮鏡檢查寶寶住的環境,如果有問題~ 當然是將問題處理好,再進入試管或人工療程.. 醫師要先將基本的問題都排除~ 再讓我們進療程,因為試管應該就剩讓成功受精的胚胎著床.. 相信您懂得^^ 讓我們一起加油~先別自己嚇自己~一定沒事的^^
喜鵲
喜鵲 2012-12-29 00:58:36 #3F
 
寶貝有你~我的生命才完整, 想請教一下妳在新光做的子宮鏡檢查是找林禹宏主任做的嗎? 黃主任原本沒有主動叫我做檢查,而是我很擔心子宮狀況,他便讓我去做檢查看看,但是我一直沒有去掛號,因為我蠻怕痛的。不知道子宮鏡檢查是不是只有架鴨嘴的感覺呢? 聽說有分軟式及硬式,不知道新光是採哪一種呢?是要打麻醉的那種嗎? 謝謝^^
喜鵲,您好~ 是的~我是讓林禹宏主任做的...(也是黃主任推薦的) 這檢查是直接門診就可以現場做... 確實只有架鴨嘴的感覺..可是林主任技術很好~ 你只要放輕鬆~相信醫師...這是我內診以來.. 覺得林主任放鴨嘴的技術真的很好人很細心~ 我個人覺得不痛...沒什麼感覺...(跟以前內診比來,真的唷) 而軟式或硬式...這我不知道耶..真不好意思~ 我只知道是內視鏡..我看到的是.. 一台黑色有細長的軟管..前頭應該是攝影鏡頭 因為開機時~在螢幕上就可以看到唷... 這沒有麻醉...過程很快~ 我會去做這個是因為之前小產後一邊輸卵管有阻塞(10月確定,小產前是正常) 後來黃主任要我連續再做一次輸卵管有百分之五~六十機會疏通 但前提要我先去做子宮鏡..所以我個人做子宮鏡.. 檢查過程的後期覺得腹部有一點點痠痠的...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輸卵管不通的關係.. 因為我第一次輸卵管通的時候~顯影劑進去~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十月份那次就不同..腹部會有一陣痠...結果卻是一邊不通~ 而十一月份子宮鏡結果OK後,就接著做輸卵管攝影~ 所以你不用緊張^^我個人也是怕痛的唷 我是建議有擔心的疑慮就快點去.. 像我輸卵管~在小產時~我就有疑慮 陸陸續續都有看醫師,可是問了五位醫師... 每位都說自己流掉~不會阻塞...不用擔心... 我最後又回黃主任那已經又過好幾個月~ 後來我也將疑慮跟黃主任說~他馬上就說那再安排檢查 後來才證實我的疑慮是真的~ 真的要謝謝黃主任~雖然拖了快半年才發現~ 但最終結果...是好的^^ 讓我們一起加油^O^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