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平常都是以國語為主

但是娘家幾乎都是台語當作日常用語

我家妹妹雖然從小都跟我們用國語到大

但是有回娘家就都是台語 多少都學會了一些

這次學校有個台語說故事比賽

老師有問妹妹要不要參加(因為現在會說台語的小孩好像比較少了)

我覺得蠻不錯的,就鼓勵她參加,她也說好

不過她平常還是聽多於說

所以在想說要怎麼讓她可以多學一點

不過我平常也沒那麼多時間教她,能說的也大多是日常用語

坊間的教學書好像台語的也不多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管道可以幫她

p.s台語其實是很好的語言文化 一點都不台 大家要多鼓勵孩子多學習喔 哈

饅妞妞
饅妞妞 2012-12-24 10:05:02 #1F
 
回版大 現在學校應該也都會教台語吧?? 我聽我女兒說,學校現在都很注重台語教學耶 比較快練習台語的方法大概可以找那種台語發音的卡帶或者DVD 不定時的播給小朋友看,也許會有進步喔!
米格媽媽
米格媽媽 2012-12-24 10:21:03 #2F
 
我家孩子回阿罵家都說幾句台語 後面就詞窮了 讓孩子看電視學台語 應該會好一點 但內容又要有趣的才行 不要一個一個單字雖然還會解釋意義 除非我家孩子是很好學那種小孩 不然會坐不住 如果是電影有劇情的那種他才會感興趣~
Q妹寶貝
Q妹寶貝 2012-12-24 10:35:13 #3F
 
小朋友學習很快 常跟他用台語說他就會了
adsnew
babelman
babelman 2012-12-24 10:35:35 #4F
 
平常跟妹妹對話就用台語囉, 剛開始學會聽, 慢慢會講一點, 久了自然就有信心和你對話了。 要怎麼教我家妹妹學台語_4F_img_1
小蜥蜴的媽媽
小蜥蜴的媽媽 2012-12-24 10:36:24 #5F
 
我小時候台語很溜。 我的孩子雖然不太有機會用到台語,我還是想教他一些。 目前我用的方法是教唱歌與念童謠,妳可以試試。 坊間也有賣台語的故事DVD。 ex. 虎姑婆,牠最愛吃嬰阿仔。 乖乖,惦惦,勿出聲。 虎姑婆,我真驚。 ex. 火金姑來甲茶,茶燙燙,配香蕉。 香蕉冷冷,配龍眼。
梅
2012-12-24 11:11:56 #6F
 
最近給兩個女兒 (3歲、6歲) 聽台語童謠音樂書 (丟丟銅、白鷺鷥、天黑黑、西北雨.....) 6歲的已經會唱2首有了 Y拍、菜市場有賣(童謠繪本) 國語的我也有買
如果是要找可以聽又可以看的有嗎 我聽同事說現在好像有些卡通會有做台語版?
饅妞妞
饅妞妞 2012-12-24 15:40:07 #8F
 
回版大 應該是有喔!!! 不過 我還不知道去哪裡可以買 應該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睿睿爹地
睿睿爹地 2012-12-24 16:19:16 #9F
 
我們家剛買了一套「山豬、飛鼠、撒可努」dvd。 內容有閩南語發音。提供給版大參考囉。 我們小鬼頭現在每天放學都要看呢。
有耶 我兒子也有跟我說他們現在好多同學在看山豬飛鼠 但老師是放國語的給他們看 不過剛剛看到上面的說有台語的真的很特別耶 我這個老媽子台語很差 我也該跟孩子一起惡補一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