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把拔
甜不辣把拔 2012-12-17 16:20:56 版主 1988

我的女兒目前2Y6M,仍不會說話只會說一些不成句的火星文,先前去醫院評估有自閉症的傾向

聽力檢查過沒問題,腦波部份檢查有皮質輕微放電情形,醫生說可吃B6控制

我們夫婦倆也是從等待,變成現在也是迷惘、無助... 先前到診所上早療課程因情緒不穩,效果不彰上沒多久變作罷。

幼兒園目前上了快一個月雖然情緒漸漸穩定但與同學、老師的互動仍不良。

目前打算年後下學期上私立家扶發展學園,因考量一班只有5位同學課程參與程度應會較高,且他們會有安排療育的一些課程。

之前看相同為自閉症的蔡傑開口說話是採用拿汽車的誘因,我們也試過類似拿餅乾的方法仍未果。請問各位有什麼建議嗎?

感恩,謝謝!

(原作者於 2012-12-17 16:35:37 重新編輯過)

中和爸爸
中和爸爸 2012-12-18 01:08:58 #1F
 
你好 我兒子是中度自閉,目前在發展中心上課。希望小孩能進步的更多。 我兒子會說的第一個字是在2y3m。是指著dm上的玩具車說車。也會說狗狗、貓、卡通米老鼠說成奇奇。會叫姊姊不會叫爸爸媽媽、基本上還不能對話,但認知還不錯。 其實我的心情也很複雜,期待2年了沒想到竟是自閉症。不知小孩程度以後會怎麼樣發展?嗯…有時還真不敢想… (原作者於 2012-12-18 01:16:32 重新編輯過)
牛頭牌海底雞
牛頭牌海底雞 2012-12-18 09:07:06 #2F
 
2Y6M有自閉傾向_2F_img_1有發出聲音 有語言就有希望! 加油! 相信只要努力就看得到希望! 2Y6M有自閉傾向_2F_img_2
甜不辣把拔
甜不辣把拔 2012-12-18 09:45:22 #3F
 
to 中和爸爸: 謝謝您的分享,可否請問一下您帶小朋友去的發展中心是哪裡,因為我也住中和 to 牛頭牌海底雞: 謝謝您鼓勵,我們會再加油 目前除了排下學期上發展學園日托班外,還想問問看時段課程部份是否能提早上
臭雞蛋的媽咪
臭雞蛋的媽咪 2012-12-18 10:34:22 #4F
 
不要錯過黃金期趕緊做療育,我兒子再2Y2M一家評估智能障礙,一家亞斯伯格,也是簡單的爸爸,媽媽,當下不管是甚麼做療育,現在小三了除了睡覺嘴巴講不停 要找一位會協助孩子的老師,加油
小南瓜的娘
小南瓜的娘 2012-12-18 11:47:30 #5F
 
我家哥哥是兩歲時發現確診中度自閉,但持續早療課下來,現在進步很多很多~ 從原本的火星文、不會叫爸爸媽媽、眼神接觸不良、固著行為... 進步到現在跟弟弟互動良好、有很多的眼神接觸、固著行為與情緒有很好的控制。 我覺得早療的課不要停止,剛開始我家哥哥上早療課時也會情緒大失控, 我甚至想衝進教室叫老師別再逼他了。 但他其實也適應得很快,哭個四五堂課就變成默默流淚自己走進教室了。 早療的課有其目的性與需要性,當然另外再上幼兒園也是很好的選擇。 把拔要加油喔~
ㄚ蔥
ㄚ蔥 2012-12-18 14:26:56 #6F
 
看他喜歡什麼就拿它當誘因 我兒子原本不會吃糖 後來人家給了他一支棒棒糖 我發現他喜歡吃 就開始用棒棒糖訓練他 問他好不好吃 他才會第一個詞"耳肌"雖然發音不標準 但我真的流淚了 等他開口等了兩年多 當初也是自閉傾向 (現在確診是自閉) 不過早療是有效果的 醫師都覺得他進步很多 當然我們也還再努力 每當他多會一個字句 我都會記錄下來(ex:會仿說幾個字 主動說出什麼話 什麼情況下做出哪些回應) 時間久了 你會慢慢發現他的進步 不過家長的心理狀態要調適 我也常常會失控 要找出口宣洩 這是一場長期戰役
Tuxedo Cat
Tuxedo Cat 2012-12-18 21:53:37 #7F
 
不管日子多麽難熬,進步多麽龜速,但早療絕對不能停!大家一起加油!
mimi
mimi 2012-12-18 22:10:54 #8F
 
我兒子是滿二y會叫爸媽~ 現在是等1/8第二次評估~ 第一次是評發展遲緩+自閉傾向~~ 而這次,語言治療師覺得他會被確診~~ 至於是什麼她說她也不確定~~ 那時叫爸媽也不常叫~~ 很少叫~~ 常一天聽不到他叫~ 好像2.3y有一天突然叫媽咪 那天就叫了好幾十次吧~~ 從此就常叫了~~ 他現在快2.9y了~~ 語言還是很慢~ 但在快2.5y時有開始在新店的發展中心上整天課~~ 那時是會說二個字的了,會主動說喝水,要吃面包也會說包~ 構音很不好,那時也不會自己吃飯,很多指令聽不懂~~ 也不會自己尿尿~~ 現在已會自己尿尿了,前幾天也有大便在馬桶成功~ 也會自己吃飯~ 大約是說四~五個字~ 但還是很少自己說那麼多 要他仿說是可以做到的~~ 但他弱的地方就是聽不懂問句 不會回答問題~ 只是說問他要不要吃這個,他會說不要,若要的話會重覆那個東西~~ 會主動說需求,例要看dvd會說dd~ 要車車會說車車~要喝奶會說喝ㄋㄟㄋㄟ 老師認為他能力不錯~ 但他是很需要經驗累績的小孩~~ 大動作很好,細動作不太行~ 東西歸位是會的~ 但和小孩玩是還沒有同理心的~~ 不能輪流,玩滑梯是可以,但其它若換別人玩他就不肯~~ 大約是這樣子~~
中和爸爸
中和爸爸 2012-12-18 23:19:15 #9F
 
你好 我是在第一發展中心上日托的,據我所知中和好像有三家。 我是個不用心的菜鳥星爸,幫不上什麼忙。早療的老師或這裡許多星爸星媽他們都很專業也很熱心哦。
賈媽
賈媽 2012-12-19 04:37:10 #10F
 
不要放棄希望, 我們團體班的同學有三位是在四歲後才開口. 不過[密集]復健是持續不斷的哦!(一星期十幾個小時) 我兒子兩歲失去語言, 後來是用3C產品輔助重新開口(復健也有在上, 但不太在課上說話, 不過我想這些是有效, 只是不夠). 他開始說話是講[NO!] 跟著電腦上的學習軟體講的. No了很久一段時間, Yes no 這種簡單詞也是維持少少口語很長時間. 現在五歲多, 口語出現越來越多, 句子使用越來越多樣.(雖然還不會說故事, 解釋過去發生事件). 我有信心會越來越好. 這樣進步是經過三年, 兩千多小時復健的成果. 還有加上中醫兩百多次治療. 當然我也是很努力找東西讓他學啦. 除了一般復健課, 我很推薦電子產品輔助(電視學習的兒童節目/電腦/iPod touch/收音機.故事CD). 還有認字唸書, 讓他學書上句子. 四歲前他的口語很有限, 只會講需求上的. 後來密集行動, 開始聽得懂一般大人對話(以前他長的句子也聽不懂). 我常常為了[如何引導他說話]而常常失眠, 因為語言上的能力要在七歲前搞好. 現在的進步雖然還沒如預期 但我想對大家說, 不管進步快慢, [希望]還是存在的, [奇蹟]也是有可能. 但奇蹟不會自己發生. 我們背後要想辦法去墊基. 不能只依賴老師復健師的教導, 一天時間很長, 家長要花更多時間引導(在孩子還小的時候, 最好家長其中一位能在家專心照顧孩子. 若經濟不許可其中一人放棄工作, 也至少要有一位家人專心訓練孩子各方面, 帶他去體驗不同的情境跟適應環境.(海邊或公園踏沙, 有樹林的地方走走, 城市看人. 鄉下看景) (原作者於 2012-12-19 04:45:1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