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好文】美國Richard Timmins博士以科學實驗證實養寵物的好處!

喬伊91
喬伊91 2012-12-16 04:09:50 版主 320

前陣子我在這邊有發過一篇因為結婚痛失愛貓的文章

也引發很多有相同經驗的媽媽力挺跟支持,我真的超感動!

舊文標題:公婆極力反對養寵物,讓我痛失愛貓!(文長)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983674&bid=21

後續發展是公婆持續反對,但先生愛老婆的心讓他站出來力挺

終於讓他父母嚇到,也同意讓我把貓帶來照顧了!

但公婆還是不時念說擔心養貓對於小孩健康等等有影響

這段期間我們除了把衛生環境做好、貓咪健康照顧好外

還是不斷的蒐集各類養寵物的好處資訊

希望能讓家人放心寵物對小北鼻也不是都是只有壞處的!

前幾天一個編輯朋友興奮地分享一篇文章給我,是她今年月初親自採訪加州大學人與動物關係學博士Richard Timmins的訪談記錄,讓我不禁想印出來給我公婆拜讀一下>,< 也許我這媳婦說的話不可信,但人家博士說的多少可信一點吧!

「Dr. Richard Timmins - 剖析你所不知的寵物與飼主親密關係!」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petpets-%E5%AF%B5%E6%A8%82%E8%AA%8C/dr-richard-timmins-%E5%89%96%E6%9E%90%E4%BD%A0%E6%89%80%E4%B8%8D%E7%9F%A5%E7%9A%84%E5%AF%B5%E7%89%A9%E8%88%87%E9%A3%BC%E4%B8%BB%E8%A6%AA%E5%AF%86%E9%97%9C%E4%BF%82/524967024182357

我覺得文章中有提到一些網路文章中比較少提到的新知外,也針對養寵物對小孩成長的幫助!因為文章重點很多(歡迎大家自己連結過去看全文)

以下我摘要幾個中點分享給各位媽媽瞧瞧

1.裡頭提到科學實驗人體與寵物接觸時的各種生理反應,證實當我們有寵物在身旁或與牠四目交接時,人和寵物的情感性神經傳導物質(β腦內啡、催產素、泌乳素、β-苯乙胺以及多巴胺)分泌量都會增加!因此有降血壓、安定心情及提昇免疫力...等功效!

2.而養寵物對小孩的成長也很有幫助,除了我們都知道一歲以下幼兒在有寵物的環境成長反而有機會更減少過敏反應外,文中還有提到實驗證實寵物可協助過動兒、自閉兒或學習障礙兒童治療!而成長中有寵物陪伴的孩子,未來的抗壓力及社交方面也表現比較好!

希望遇到一樣狀況或對養寵物有疑問的爸媽

也能用理性的態度審視養寵物這件事!

我個人很認同養寵物帶來各種的優點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未來與寵物一起長大過程中

一樣可學習到責任感、同理心跟結交到這麼可愛的玩伴!

這篇文章希望也可分享給更多人

讓大家建立養寵物的正確觀念及態度^^

hk爸爸
hk爸爸 2012-12-16 20:33:00 #1F
 
【分享好文】美國Richard Timmins博士以科學實驗證實養寵物的好處!_1F_img_1 【分享好文】美國Richard Timmins博士以科學實驗證實養寵物的好處!_1F_img_2 【分享好文】美國Richard Timmins博士以科學實驗證實養寵物的好處!_1F_img_3
alleykang
alleykang 2012-12-22 10:23:27 #2F
 
推一下 如果我們照顧寵物和寶貝一樣用心和細心 寵物和寶貝一定可以相處愉快 給所有寶貝的爸媽加油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