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讓人生氣又失望的姐姐(文長)

喜鵲
喜鵲 2012-12-08 14:25:27 版主 65

文章有些長,但是請讓我抱怨一下,我已經找不到地方可以舒發心情了………T.T

家母癌末時,娘家姐姐適逢失戀,所以天天與朋友在外面喝酒談心,常常三更半夜才回家,剛開始家人不忍心苛責,但是時間一久,真的讓人很擔心!!不僅不願意在家中過節,也都不在家中吃飯,假日更是等不到他的人影。

媽媽甚至在今年跨年前和姐姐說,希望他可以在家中跨年,但是姐姐還是以一句「我已和朋友約好了。」直接拒絕了家母。每每全家人聚在一起開心吃飯時,都少了她的身影!!

失戀一年後,家母病危住院約一個月的時間,剛好姐姐在那個月中生日,他的熱心同事甚至買了蛋糕在他們的補習班(姐姐在補教業工作)為他慶生,但是……好意慶生,為何又不懂事的買了一堆酒呢?!就這樣……不知道是我姐姐不懂愛喝酒、還是同事有灌酒;總而言之她喝得醉醺醺的在半夜1點左右到醫院來探視家母,一進病房就一直吵著要睡覺,還吐得病房內亂七八糟,連我的陪病床和衣物都沾到一堆嘔吐物。家母失望的別過頭,不想理她,家母說「我不要理她,隨便她。」隔天,她還是嘻皮笑臉不覺得自已有錯!!

一個星期後,家母離世了……她只有在告別式前,恢復正常,願意待在家中守孝。但是告別式結束後,她又開始讓人失望的生活……不但不自已洗衣服(弟弟看不下去,幫她順便洗衣物包含內衣褲及晒,但是她沒有半點感激,還質疑弟弟沒有幫她把衣服分類好),還天天半夜才回家,有時也是喝醉才回家,假日依然不願意待在家中陪喪妻憂鬱的父親。

由於我在娘家經營的小店面工作,所以天天照顧爸爸,之前媽媽罹癌我也是一年365天的照顧母親及店裡工作,現在為了擔心父親孤單,所以也是天天陪伴,不敢與先生出遊。

之前因為家母病重再加上守孝的關係,一直沒有和先生回婆,直到上個月我們才回去鄉下住二天,事先也與家人說好,希望其他的姐妹、弟可以在家中陪伴父親。但是姐姐竟然在其中一天的晚上八點買一個便當回家吃,順便問一下爸爸是否已用餐,爸爸回她「吃飽了」,姐姐吃完便當後,又出門了……

我回家後,真的覺得好失望,也很生氣,但為了避免爭吵,讓她更不想回家,我還是選擇沉默!但是她依然都不願意在假日陪伴家人,半個月後,我真的氣到快瘋了,便傳app提醒她要回家陪伴爸爸,她完全不回又理會,依然故我……昨天她又喝醉酒,直到今天半夜三點才回昏沉沉的回家。

姐姐老早就在FB將我們家所有的姐弟的帳號都刪了,並且設黑名單,所以我們也無從知道他每天的行蹤及生活。這幾天我意外發現姐姐的一個小學同學竟然也將我刪了,而且還設黑名單(原本是他自已來加我好友的),讓我相當的震驚……我和他朋友完全沒有任何互動、也不熟,在FB頂多幫他按個讚而已,可以說八竿子打不著,他刪我好友很正常,畢竟沒啥互動,但是……竟然設我為"黑名單"。這不是明擺我姐一定和她說了很多我的壞話,讓她覺得我很惡質嗎?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她可以這麼不懂事呢?她朋友竟然也相信她隨她起舞?難道天天陪他喝酒吃飯的人才是她要珍惜的嗎?

(原作者於 2012-12-08 14:26:42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2-12-08 14:37:55 重新編輯過)

最愛巧克力
妏媽咪 2012-12-08 15:08:51 #1F
 
這種姊姊我會當她死了,不會對她有任何期待, 只不過失戀一次就醉生夢死, 等到她的豬朋狗友都結婚後, 她才會想到家人,到時就太晚了!
卡稱張張
卡稱張張 2012-12-08 15:19:30 #2F
 
等她沒錢就會回家... 等她沒錢就知道什麼是酒肉朋友... 等她沒錢就知道只有親人才願意陪伴他、幫助他....
我也為這種是生氣過,不過後來看開了,不是我怎麼對待父母,其他手足就要怎麼做,每個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只要他窮苦潦倒的時候不要叫我負責就好!!
Lindayoyo
Lindayoyo 2012-12-08 19:32:47 #4F
 
樓上+1
廖小寶的媽咪
廖小寶的媽咪 2012-12-09 02:05:16 #5F
 
把鎖換掉, 讓她在外面過過自力更生的生活, 才會長大.
悠西
悠西 2012-12-09 10:18:29 #6F
 
........... 面對死亡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同... 每個人的紀代懷念遺忘也不同.. 節哀順變.
Regina
Regina 2012-12-09 18:54:52 #7F
 
去希望每個人都要跟自己一樣付出是不可能的。對於事情,只能想清楚自己可以怎麼做、想怎麼做、該怎麼做,就好了。其他人要如何去面對、如何去付出,都是各自的心態跟意願,那個我們沒有辦法管。而既然沒有辦法管、沒有辦法要求,就是放下,否則只是讓自己平白難受而已。 每個人與他人之間,都是不同的因緣,即使是兄弟姊妹,各自跟父母的緣分也都不同。你跟媽媽、爸爸的緣分不同,自然你想做的跟其他兄弟姊妹想做的,也就不一樣了。自己有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夠了,別拿自己的心態去要求別人,那樣只是辛苦到自已。 “各人造業各人擔”,這句話的意義是用來提醒自己身語意的分寸,而不是用來審視別人。自己願意的、自己可以的、自己應該的,做好就好了。 請節哀、隨順 讓人生氣又失望的姐姐(文長)_7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