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如何挑選不錯的外傭呢?歡迎分享您申請外傭的經驗談

如題~

因家中目前已面臨這一各問題,想要幫公公申請一位外籍看護幫忙照顧生病的公公,但是不曉得要到哪裡找比較好的外傭呢?

如您曾經有這些經驗的話,可以跟我分享一下您這一方面的經驗嗎?還有如何挑選外傭會比較好.

您們申請外傭一各月的薪支是支付多少呢?

是要挑選有經驗的,還是沒有經驗的好呢?因為聽說怕有經驗的會比較油條一些,真的會這樣嗎?

苳雅
苳雅 2012-12-19 10:47:28 #1F
 
挑選外勞仲介人力仲介公司8大法則 1.外勞人數500人以上的外勞仲介公司: 「99年外籍勞工運用及管理調查報告」當中指出,一般民眾都會引進規模「500人以上」之比率達64.4%,公司規模其實有時候會與服務的品質劃上等號。 2.年度評鑑在A以上的外勞仲介公司: 目前勞委會將於明年將評鑑分數提高,A級要90分以上,B級要在70以上89分以下,連續兩C級就得退場,所以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值。 3.如果要請家庭類的請看家庭類引進的比例達80%以上: 因為目前外勞分為家庭類或者是工廠類,如果你看到500人以上公司,但是他是專長在工廠類,那你怎麼相信他做家庭做得好呢? 4.外勞逃跑率在1.5%以下的外勞仲介公司: 外勞逃跑永遠是雇主的心中的痛,目前的逃跑率的計算是以入境6個月內逃跑的人數去算,簡單說就是來沒多久就逃跑的,當然找一間逃跑少的,對雇主才有保障。 5.外勞履歷是否充足,面試是否有提供視訊面視: 會不會常有些仲介公司,在你接洽後就直接幫你選定外勞或者是挑一兩張履歷就要你決定了,現在這個時代,外勞也能透過視訊作面試,幫助雇主在選人上面能更加方便。 6.輔導老師人數是否充足,是否為專職輔導老師: 現很多跑單幫的,一旦出事了,就找兼職的老師去協助,或者請在國外的仲介公司派人來協助處理。但是仔細去想,等到輔導老師前來輔導,事情早就可能不能收拾的狀況。 7.是否有ISO認證與專業證照人員是否足夠: 有ISO就代表品質,相信很多家申請ISO認證的,就是希望對公司內部的程序都有一定的作法,申請外勞的流程都跟法令有關係,懂得法令的人不多可以嗎? 8.外勞不幸逃跑、受傷、死亡或者是與雇主發生勞資糾紛是否有相關處理的SOP: 對於仲介公司來講,都希望外勞在雇主家平平安安的工作三年,可是有時候運氣不好,也是會遇到一些事情,外勞被拐跑了啊、 工作不小心受傷或著出車禍,還是跟雇主有些小誤會產生不愉快,結果申訴勞工局了,這些的處理原則都是經驗所累積出來的,所以將這些經驗擬出一套標準的流程,才不會遇到事情了,卻不知道如何處理。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3&nid=2356 費用 基本薪資 健保費 就業安定費 基本負擔 加班費 總薪資 15,840 990 2,000 18,830 2,112(4 天 ) 20,942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1
小睡仙
小睡仙 2012-12-19 11:21:45 #2F
 
我覺得是碰運氣! 我請過5名外傭,也找過a級評鑑的,外傭選擇少會回答:我可以給你很多,但不見得適合你們條件(結果找來的根本抱不動阿公,那還講得很漂亮) 找没來過的,教她很累都聽不懂,要求也一樣多.一來就吵要手機囉. 找來過的,要求更多,挑撥離間...手機講一整天... 我請了5名,只有一個令我讚不絶口,其他的都讓我很搖頭.... 我還請了一個來台灣已經3次的.我要看她臉色過日子,而且,還常常拿我們家的東西去送隔壁吃....(很誇張吧)
就愛迪士尼
就愛迪士尼 2012-12-20 07:17:45 #3F
 
苳雅~謝謝您的分享^^
就愛迪士尼
就愛迪士尼 2012-12-20 07:18:41 #4F
 
小睡仙~天ㄚ!真的實在是有夠誇張的啦!
Tangxx
老虎的媽 2012-12-20 08:11:29 #5F
 
我不覺得大的仲介公司有多好,有事情時怎麼都找不到人.大的仲介公司做廠勞比較多,有時小case反而比較不重視. 小型的仲介公司有事馬上跑來解決協調,老闆也好溝通. 跑單幫的仲介就建議不找了. 外傭的薪資是固定的.最好找沒來過台灣的,來過10個有9個會油條.至於經驗,看個人需求,看護又不是什麼高深的工作.除非真的是來混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liucandy
liucandy 2013-02-10 20:44:17 #6F
 
可問以前的雇主 我覺得以前的雇主講的都很貼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