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ie
melanie 2012-12-04 09:49:36 版主 46K

我家外傭來了一週

問題是...

1.工作態度不積極,做事不細心:我瞥見他清浴室馬桶旁邊,是踩著菜瓜布在刷的。見我們回家脫下雨衣,曬雨衣,不會說他做就好。早上老公收雨衣放在客廳,他不會主動折。其實就是...不積極啦!個性使然吧!因為之前有過一位臨時的,做事超級細心認真,所以落差很大

2.很多自己的意見:例如,他煮的咖哩湯很少,乾乾的,我叫他水放多一點,他就回說他試過了,很好吃,紅蘿蔔熟了就可以關火了...blabla。上班前指著桌子下的屑屑叫他清掃,他說他掃過了。老公跟他說流理台爐口要怎麼清,他說我老公像女生(意指像女生一樣細心吧!)。跟他說小孩內褲要怎麼折,他困惑的說「你不喜歡嗎?」....阿不就是要學習雇主的習慣嗎?這是沒有對錯,只是各個家庭的習慣問題而已呀!我覺得這是最大的問題。

3.電話卡:才來第3天就叫老公去中山北路幫他買電話卡,老公不滿,當初說好不可以打電話的不是嗎?

4.吃飯:他會在阿公吃完飯之後就自己拿著碗站在旁邊吃,有位置後會坐下來吃,但是側身著坐。

5.昨晚大爆發:仲介來家裡收仲介費,當然會問一下工作狀況。我跟他反映,希望他認真積極細心一點,仲介打電話叫翻譯跟他講,翻譯跟他說「要好好工作,老闆要給你換掉」,他就爆炸了,認為我叫仲介來告她狀,激動質問「有什問題嗎?我帶你的小孩上學,我清理家裡,我煮飯,有問題嗎?我肚子餓不能吃飯嗎?」甚至她嗆出來「我是來照顧阿公的,我還幫你清掃煮飯,我要打電話給勞工局」連勞工局都嗆出來了....

我解釋,我是請翻譯跟他講,「希望、期待」她工作認真一點,但沒有說不要他,是翻譯說的,他這樣才放鬆下來,但場面已經....好尷尬。老公很生氣,說不用請了,因為阿公已經康復,完全不需要人家照顧,可以走、洗澡、吃飯...,若他的工作是純粹照顧阿公,那根本「沒有工作」,最多就是煮飯給老人吃,陪老人散步。從他來就一直下雨,也沒出去過呀!很輕鬆的。清理我家...家就這麼點大,又不是透天,主臥我上鎖,週末才清理,他每天不用花1小時就可以做完打掃,很累嗎?基本上,我上班後的8小時,他工作不會花上2小時吧!這麼爽的工作還要告勞工局?

不好意思,一打就這麼多字...請問要如何退掉他呢?我家其實不需要外傭的

於2012-12-04 11:15:14 補充發言
to 悠西... 阿公住院半年 大小刀開無數次 出院時非常虛弱 連走都不能走 真的叫做骨瘦如材 甚至憂鬱症有輕生[行動] 所以有開巴士量表 誰料想的...出院後復原這麼快 非常戲劇化的轉折
nico2018
比德兔 2012-12-04 09:57:13 #1F
 
嚴格說他真的可以不要做些打掃煮飯工作 不要就告訴仲介吧
如果請來的外勞是「看護工」 那工作內容真的只是純粹照顧阿公... 現在外勞都是很聰明的,在他們當地國家會互通有無。 除非你是用家庭幫傭,真正的工作內容才包含了那些拉哩拉雜的家事。 如果是正常管道的家庭幫傭,那還是要找仲介溝通。 看當時合約有沒有提到,工作品質雇主不滿意,怎麼遣返外勞? (原作者於 2012-12-04 10:07:32 重新編輯過)
悠西
悠西 2012-12-04 10:07:09 #3F
 
.................. 那...是誰用什麼資格請到外佣的..?(這我很好奇) 非法使用(外佣視其申請目的為工作..其餘不在其工作範圍內確實可以申訴 )是會被罰款的.
直接跟仲介說不要請了就好了啊~ 請外傭難...不請外傭有那麼難嗎? 另外,版媽用看護工的方式請的 的確他就是只應該要做看護的工作 她有權告勞工局 所以...請低調~
hyjk
hyjk 2012-12-04 11:18:55 #5F
 
直接跟仲介說你們不要請了 請仲介來處理 可能會需要付一些費用 但總比繼續請兩年來的好 另外如果家中沒有人陪伴阿公 要不要考慮換一個外傭 雖然現在狀況穩定 但老人家只要生過病 很容易病情反覆或惡化 而且沒人陪伴也容易跌倒等等 你可以直接告訴仲介你的需求 (要退或換一個) 他都應該要幫你處理的
悠西
悠西 2012-12-04 11:27:50 #6F
 
若版媽用不到外佣..千萬不要叫他做看護外的工作.. 辦理轉出必須要三方都同意(建議好好安撫外佣...因為1995真的 很多外佣打..尤其是被轉出的.)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2-12-04 11:38:56 #7F
 
靠~多少人家裡的外勞不也都是這樣的! 只能說版媽家那個是"老滑頭"!想辦法讓她回國!來反咬你們這套真賤! 有一天下午我帶小孩去南門市場買菜 在捷運站看到一個阿公的看護穿著迷你牛仔裙揹著COACH包包 阿公沒拿拐杖但顯然行動是有困難 請問 那看護穿成這樣 萬一一個不小心跌倒那是要怎麼扶阿公.....唉
不再鐵齒
用心不用力 2012-12-04 11:44:32 #8F
 
她說對了 你叫他做的事情大部份都是違法的,她可以拒絕 要辭退很簡單,叫仲介轉出就好 但你們不能再用囉 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光是每天煮飯給老人吃 陪老人散步 這就很需要了,老人家一個跌倒後面的後果是你無法想像的 我家也請一個來陪伴我媽,煮飯只給我媽跟她自己吃,不用洗衣 不用打掃也不用清任何東西,不用照顧孩子,她唯一的責任就是讓 我們安心的工作不用擔心老媽,只要把我媽照顧好她就是一百分 我爸也可以走也可以散步還可以自己洗衣服,但跌倒過兩次就一命 歸西了
既然阿公身體已經好轉,就請仲介處理吧。
小睡仙
小睡仙 2012-12-04 12:15:41 #10F
 
版媽:我很同情且同理.因為我也是被外勞和仲介氣的要死的僱主... 基於台灣保護外籍人士的立場,加上仲介又不想多事,他們會跟妳講.溝通,再溝通. 我們家是有重症的老人所以非請不可,基本上台灣人怎會苛待外勞,外勞萬一逃跑或是欺負老人.飯菜吐口水,成本可是要你承擔的. 你的困擾我們也知道.但是法律這樣訂,她若打1995,勞工局就會介入處理,而我們本勞在職場上被壓搾都只能隱忍不作聲.没辦法.真的没辦法. 如果不請堅決退可以,但勞工局會來做拜訪,也會問外勞為何不要做呢?要記得台灣法律是保護他們的,若無具體事證,先罰你再說.除非良善的仲介公司會替妳解決問題. 當我抱怨外勞不好時,仲介只會安撫你,等到外勞3年期滿,你又把這3年的點滴反應時,他還裝作很驚呀!別以為換一家仲介就没事,一樣地.只要有反應就會說:人家在別的僱主可是被人誇讚的,不然就皮皮的.不然就推說在忙... 或許有人會以為我們苛待外勞,錯了.她們彼此都有交戰手冊,會串連一氣,我們家的外勞就會打電話給她外勞朋友的老闆娘.很扯吧!還威脅人家僱主呢!事後還喜孜孜的跟我分享... 這3年我吃了有她頭髮的飯菜.洗不乾淨的碗,跟我還有我侄子各要了一支手機.每天講電話充電.開冷氣.跟老人家搶看電視.心情不好擺臭臉,騎摩托車跑出去.每個月要我侄子載她去寄錢(我跟仲介反應,他們都裝瞎).還會操控家族成員,搬弄是非.最後還要求我先生要幫她出機票錢,而且還要直發的哦,不可以轉香港發哦,最後戴著口袋滿滿的錢.心甘情願的離開.但老人家被她過度餵食甜食而慘遭截肢.只會出那一張嘴.討好大姊.大嫂.說一套做一套.當然,我和我先生不同基調,才會讓外勞見縫插針.挑撥離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