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過泰山鄉的曉明及道明幼稚園嗎?

CCMOM
給點意見吧 2005-07-25 18:10:01 版主 4841

有媽咪去比較過這二家幼稚園,或實際就讀經驗?給點意見吧!!感謝~~

孩子似乎喜歡道明,我自己喜歡曉明呢,怎麼辦??

我對這二家幼稚園比較的如下:

1.費用

曉明-註冊費及月費較貴

道明-註冊費及月費便宜共約4500元/年

2.班級數

曉明-共4班(大中小混齡)--每班約27名

道明-共3班(分小中大三班)--每班約20出頭人數

3.老師數

曉明-每班2名老師,全校共9名老師

道明-小班2名,中班及大班1名,1名行政老師協助中大班

4.生師比

曉明-約15:1

道明-15:1(全校合計)

5.場地環境

曉明-小斜坡,環境自然,壞處是蚊子多(雖然夏天每週消毒)

  -有二樓的室內活動場地

道明-平面,場地大..戶外遊戲區也是草地(蚊蟲也有)

  -有地下室的活動場地

6.教學特色

曉明-以統整主題貫穿,有美勞,英文,體能,音樂課程(專業課程由專業老師上課)

道明-強調"蒙特梭利"教學法,另有英文課(由二位老師上課),也有美勞和體能課(由專業老師上課)

曉明:教學似乎比較有計畫和經驗,可惜環境蚊蟲多

道明:中大班生師比不佳,教學較無統整性,但環境很優

小希的媽
小希的媽 2005-07-25 18:15:17 #1F
 

曉明幼稚園還存在吔~

那是我小時候的母校喔

記得當時都是修女在帶我們吧

二十多年了 ^^

汝汝
汝汝 2005-07-25 23:25:54 #2F
 

媽咪,我家就住道明旁,我不會很喜歡道明的設備,感覺好舊了,而且這學校也真的很久了。

我鄰居的兒子今年去念中班,回來腳都被蚊子咬的一包一包的。又大又腫。

她說,教室內,一個老師帶20幾個學生,感覺好辛苦。

她本來只想讓小孩試讀,後來,因為聽我說,我小孩送去惠文幼稚園念,她跟去看環境,超喜歡的。可是老公嫌遠,後來,學校的老師也怕她把小孩轉走。就送了小孩一套運動服,後來,她就不好意思讓小孩去別的幼稚園念啦~~

不過,快開課了,很多幼稚園的名額都滿了,現在才要看幼稚園會不會太晚了點呢?

CCMOM
版媽 2005-07-26 11:02:11 #3F
 

對呀,蚊子的事是我最討厭的.

去參觀那天,手腳都噴了修女拿來的香茅油,

黑蚊子居然去叮妹妹的眼皮...

現在雖然晚,但是還是OK,因為不是公幼,不用抽簽囉

那請問樓上媽咪,後來鄰居的孩子讀得如何?感覺如何?可以分享告訴我嗎?

(原作者於 2005-07-26 11:03:19 重新編輯過)

汝汝
汝汝 2005-07-26 22:12:48 #4F
 

他念道明感覺不是很好。

因為他最早去試讀,不過試讀是5月份的事。

試應了一個星期,覺得可以了,才去念。

不過,他覺得班級人數有點多,一個老師搭配20幾個學生。感覺老師都照顧不到小孩。

還有,她也覺得教室的設備都好舊,那因為夏天比較熱,她也覺得老師有點省,都不太願意開冷氣給小朋友吹。那他對早中餐的感覺不好。尤其是點心,也常讓小孩喝紅茶這類的,他覺得點心或是餐點不應該是常常提供給小孩喝紅茶,而且,她也覺得蚊子超級多,多到不行。

後來,她也覺得道明收費有點貴,雖然她對學校的感覺不是那麼滿意,她又讓她的兒子去念的原因是。老師送了她兒子一套運動服,就讓她不好意思讓她的兒去念別的幼稚園了。

不過,媽咪,如果你的寶貝是要念小班那你怎麼不多帶一年呢?如果是要念中班,現在去報名真的蠻晚了,很多學校都8/1要開始上課了。而且,好一點的幼稚園都已經額滿了。

我老公只跟我說,同樣要花錢念私立的了,何不念好一點的呢?不差那一二千。再多都再花了。而且,我去念的那所「惠文」他的收費也不比道明貴啊~~我有他的網站可以提供給你看一下哦~~

http://www.wekids.com.tw

不過,還是希望你為小寶貝挑選到一家好的幼稚園哦~~

因為我家鄰居也是覺得道明比較近,可以自己接送,因為道明在我家走路5分鐘就到囉!~

給你參考囉

均媽
均媽 2005-07-26 22:25:08 #5F
 

呵呵~

原來我們泰山有這麼多媽咪在bbh丫~

改天網聚一下如何?

我小時候也是讀曉明的喲~~

好快哦~都20幾年前的事了

鄰居的小朋友也是讀曉明

聽說現在的教學還不錯哦!

好像還蠻有規畫的

不過學費比較貴~~

汝汝
汝汝 2005-07-26 23:14:15 #6F
 

曉明在那啊~~

我不知道耶~~不過,對道明的印象沒有多好,我家對面的巷子裡還有一家叫慈惠的,更.......

不會形容,我有鄰居的大姑去看了教室後,當場放棄,雖然很近,過馬路走進去就到了。可是,真的是...教室髒髒的,秩序也不好。很多媽媽都覺得近就好了,所以就送去了。

其實,就像我老公說的。什麼錢都在花了,小孩要上學,也是要花那麼多錢,不如就念好一點的。

來個聚會也不錯哦~~~帶著小朋友聚聚也很好耶~~聊聊天讚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