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學生拉k-翻倍成長-170849271.html

教育部今天表示,學生藥物濫用,以K他命等三級毒品最嚴重,近六年來,查獲件數翻倍成長,但仍存在不小的黑數。

根據教育部軍訓處統計,民國一百年度各級學校查獲一千八百一十件藥物濫用,其中有一千五百四十八件是使用K他命、FM2、一粒眠等三級毒品。

比對九十五年的統計,學生濫用三級毒品僅一○四件,近年幾乎翻倍成長。教育部軍訓處副處長林煌表示,件數成長主因是校園查緝能力增強,教育部九十六年起透過研習活動,加強教師反毒知能,收到不錯的成效。

軍訓處承辦教官表示,台灣老師的求學歷程大都非常單純,一路上來都是「前段班」,缺乏毒品知識。在教學現場上,就曾發生學生上課公然磨K他命,老師看到還以為是調皮玩粉筆灰。

透過培訓,現在老師已較能分辨學生有無吸毒的異狀,發現夾鍊袋和不明粉末、奇怪的煙霧味道,甚至是學生身上的平安符,都是重要的跡象。

林煌表示,根據國外研究,毒品盛行率約在一%至二%之間,換算台灣學生人數,大約有一萬人左右是潛在的毒品濫用族群。而目前查獲數量僅一千多件,顯然還有很大的「黑數」,仍須努力。

林煌說,教育部已建置「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個案輔導追蹤管理系統」,並和法務部、檢察署等緝毒單位聯合防堵毒品進入校園,全面保護學生的健康。

========

現在老師已較能分辨學生有無吸毒的異狀,發現夾鍊袋和不明粉末、奇怪的煙霧味道,甚至是學生身上的平安符,都是重要的跡象

這種話都寫的很好聽。也很好笑....(老師,還有管教權嗎?)

真正的問題是,老師只要一(翻)動到學生的書包,馬上就會有神本的人跳出來說$#$#^##^

故事的小結:學生大大方方把毒品放在書包,就算老師知道,又能耐我何?

迷之音:大頭,學校有學生抽煙嗎? os大頭:抽煙?應該沒有。 迷之音:附近的家長說有看到我們學校的學生在抽煙。 os大頭:怎麼可能,大頭從來沒有看過學校的學生抽煙。 迷之音:就在那個路口xxx家的檳榔攤前呀~有家長看過說。 os大頭:真的還假的?大頭怎麼都沒看到! 迷之音:你沒看到是你沒看到,找個時間辦個煙害防治宣導! os大頭:嗯~那個,學期初辦過一次,秋季煙害防治季已經進行了「三次宣導」…,迷之音,你有看過學校的學生抽煙嗎? 迷之音:嗯…沒有。 os大頭:那,這季的報表,抽煙人數還是0…
管它放菸、放毒還是放刀子,反正老師就是不能搜書包,就算看到了有菸毒在書包,還是有專家和神經病跳出來說 "只要是搜學生的書包就是違隱私權".... 現在的學生都很聰明的,學生打老師,老師只有一種選擇叫原諒!老師碰到學生,只有一種叫不適任。
SweetDream
SweetDream 2012-12-03 21:54:40 #3F
 
就算看到了有菸毒在書包,還是有專家和神經病跳出來說 "只要是搜學生的書包就是違隱私權".... ----------------------- 真的是神經病。
奉天承運
奉天承運 2012-12-04 10:54:51 #4F
 
ㄜ 人滿多的,樓上爸爸或媽媽,你罵到很多人喔 ...................
市子
市子 2012-12-04 15:02:47 #5F
 
不過老師還是在搜啦! 不搜可以啊,好啊,孩子出事就別怪學校,責與權相對應,沒權利管教的學校怎麼負管教之責?
奉天承運
奉天承運 2012-12-04 15:42:04 #6F
 
[5國中女 校內接力飲酒] 曾佳俊╱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國二女學生為排解好友苦悶心情,竟將威士忌裝入飲料瓶中,夾帶入校欲替好友「解悶」,並趁午餐時間邀4位女同學「接力品嘗」,其中一人因不勝酒力,走路顯醉態被同學檢舉,家長獲報難以置信痛罵:「太離譜!」校方昨則說5名女學生因好奇犯錯,雖未記過但處以勞動服務。 就讀新北市樹林區育林國中二年級女同學「小巧」(化名),聽聞好姊妹最近心情苦悶,上月30日竟異想天開,將家中威士忌倒入水果茶寶特瓶中,充當一般飲料帶入校內,直到中午用餐時,就拿出來吆喝同學一起分享。 同學發現走路偏 小巧炫耀說:「這是很烈的酒,不要喝喔!」激起許多女同學好奇圍觀,有女同學反嗆:「你騙我、我喝喝看。」 結果大家輪流喝一口嘗味道,但其中一名從未喝過酒女學生,連續於課堂及下午掃地時間偷喝,導致不勝酒力走路有點偏移,被同學發現舉報,校方再通知家長到校接人。 喝醉女學生家長不滿學校處理態度,痛罵:「居然有學生可帶酒到校並公然飲酒,師長最後才知道,難道學生喝了酒聞不出來嗎?」還批評事後學校不敢告知始末,宣導反霸凌、反毒品,卻連酒類飲品都管制不好。 ========================================= 請看最後一段, 當然還是有"喝醉學生家長"出了事情怪學校"管制"不好.... 學校想要管制, 搜書包的話,有人跳出來罵違反人權...... 學校遵守人權, 出了事情也有另一批人跳出來怪學校沒管制..... 這種兩面挨耳光的工作,還有人願意跳下去做, 我對跳下去的人所具備的勇氣,深表敬佩.................
不再鐵齒
用心不用力 2012-12-05 02:06:58 #7F
 
假如搜書包有用,那搜住家肯定也有助於治安,戒嚴時代甚至日據時代的治安多好呀,這是我老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但是我還是很慶幸我生在民主時代
奉天承運
奉天承運 2012-12-05 09:19:45 #8F
 
說的的確有見地, 不知道樓上有什麼好方法幫忙學校能夠好好"管制' 麻煩貢獻出來, 我可以去建議我家小孩的學校照著施行 功德無量喔.......................
樓上的你好狠… 好不容易三天蓋七樓 這樣人家怎麼接下去… 這不是明擺著拆扭爸的樓嗎?
奉天承運
奉天承運 2012-12-05 09:59:01 #10F
 
抱歉抱歉, 我是關心則亂. 主要是我家孩子的小學也發生了喝酒事件,而學校事後的對策就是"輔導","輔導","加強輔導"........., 我是真的想好好學學該如何在"維護人權"的條件下能夠有效"管制",然後給學校建議,幫助學校在事前防治. 實在盼望先進不吝賜教..........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