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早餐吃到飽…被餐廳氣飽了但肚子沒吃飽taipei breakfast buffet angr

自助旅行即背包客的愜意是人間少有,雖然遠在外地但目前有空跟三五好友計畫在臺北附近舊地重遊,2012年11月21日清晨心想整日遊玩必需充足能量故上網查一下,網路上查到別人說台北市長沙街百元早餐吃到飽不錯就跟朋友一起去吃,別人部落格、facebook裏的相片跟現場菜色不一樣但不可能每個台灣人都騙人,應該是我誤會了。

吃到一半朋友突被員工要求說要看發票,奇怪早不講晚不講假如一進門就講就不會有持續誤會,但為何要吃到一半才衝出來且又有號稱警衛、經理等好幾個巨漢圍在朋友旁。朋友說現場數百人只要求他感覺受辱,況且現場很多人遞餐券進場根本不會有發票,怕連累到手中沒有發票的朋友因等一下警察來可能會扣留餐廳全部顧客並每人都搜身,沒發票者可能送坐牢。聽說台灣這罪不用被害人指訴警察直接可送去坐牢,就像親人被殺遺族不想追究但警察照樣可以把犯人處死刑並不需遺族指訴,所以等一下警察一來就算餐廳不要求搜身其它顧客,警察有權力扣留全部顧客並人人搜身,遞餐券進場故手中無發票的朋友就有大問題。

朋友心想算了情緒被搞壞了早餐也吃不下去,今日算自己倒楣不吃了,但餐廳員工從2樓開始就限制朋友行動好幾個巨漢圍著他,lobby的顧客及飯店櫃台的cashier都看到了場面很難看朋友身心嚴重受創。結果在大門外遇到police,交談幾句話後餐廳自知理虧就放人了。因警察是在大門外處理很多人手持手機、或者停在附近的轎車上有行車記錄器都有錄影到且包含朋友自己也有錄、推測警察也是有錄的,在此附上某個攝影來源的現場擷圖,至於朋友為何那麼倒楣全部的人都想不出所以然來,是有問過台灣跑社會新聞的記者他一聽事情開頭就說猜到原因但不願告訴我們。

奉勸國外背包客在台灣假如遇到飯還沒吃就要事先付款的場合,一定要拿手機把自己全身、店員全身及交付cash或餐券的過程整個錄影下來,不然等一下餐廳報警抓你,你就要在台灣吃牢飯回不去了。

好久以前對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有些許印象,但聽聞九份、金瓜石老街很好玩不錯,另外乘貓纜去貓空近期才有,市區台北101大樓、京站、京華城,精品名牌雖不是最便宜但shopping趁空暇看一下並跟香港比較一下,且101跨年煙火總統府元旦升旗也都有觀光價值,但如今對台北蠻失望的。

百元早餐吃到飽…被餐廳氣飽了但肚子沒吃飽taipei breakfast buffet angr_img_1

oba
oba 2012-11-30 17:21:10 #1F
 
是不是有甚麼誤會?而且台灣警察沒那麼恐怖好嗎..... 朋友到底有沒有發票?
菲歐娜
菲歐娜 2012-11-30 17:55:35 #2F
 
聽說台灣這罪不用被害人指訴警察直接可送去坐牢,就像親人被殺遺族不想追究但警察照樣可以把犯人處死刑並不需遺族指訴,所以等一下警察一來就算餐廳不要求搜身其它顧客,警察有權力扣留全部顧客並人人搜身 ------------------------------------------------------ 聽誰說的?? 想必你是內地來的吧!! 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沒有你說的這種事~~~ 這篇文章,實在有點看不懂重點在哪? 到底你朋友是不是有餐券,還是混進去吃飯的, 寫的不清不楚的~
小龜妹的媽咪
小龜妹的媽咪 2012-11-30 18:09:39 #3F
 
在台灣活了快40年,沒聽說你寫得這種事! 台灣人沒那麼暴力好嗎!!!也沒那麼不友善!!! 妳朋友一開始就把發票拿出來不就沒事了!
換季過敏鼻水流不停...
小熊貓的娘~~ 2012-11-30 18:15:11 #4F
 
這....不是台灣吧? 台灣現在也不是隨便抓人關人的耶...
人不是我殺的
蘇咪寶 2012-11-30 18:36:20 #5F
 
這是你的親身經歷? 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呢!! 坐牢?!為了百元早餐?! 倒底是在嚇唬誰啊?! 台灣超法治的,我對你這些誇張言論才失望!
phoebe
phoebe 2012-11-30 19:14:44 #6F
 
聽說台灣這罪不用被害人指訴警察直接可送去坐牢,就像親人被殺遺族不想追究但警察照樣可以把犯人處死刑並不需遺族指訴,所以等一下警察一來就算餐廳不要求搜身其它顧客,警察有權力扣留全部顧客並人人搜身,遞餐券進場故手中無發票的朋友就有大問題~ ---------------------------------------------------------- 污衊台灣~搞不清楚狀況.....別亂發言凸顯自己的無知!!
山宅一生
山宅一生 2012-11-30 19:50:42 #7F
 
就跟朋友一起去吃 吃到一半朋友突被員工要求說要看發票 不太可能!門口就有人收費才能進去 跟朋友至少2個人以上,而且11/21星期三清晨是幾點 太早十幾二十人而已,說數百人也太誇張,那邊全滿也不可能數百人
hyjk
hyjk 2012-11-30 19:51:42 #8F
 
整篇文章在寫什麼呀? 版主根本沒有來過台灣吧? 台灣早餐店有"數百人"? 警察可以亂抓人?還可以直接把人送去坐牢甚至處死刑? 比扯鈴還扯 還是有人這麼無聊這麼想紅 扯一推想上電視?
婗婗媽
婗婗媽 2012-11-30 19:58:08 #9F
 
空站~沒頭沒腦憑幾張路照控訴台灣.....(你是假想把大陸情節搬到台灣上演嗎?) 真讓我們台灣人大開眼界....台灣警察有這麼大的公權力嗎!?大陸就不得而知了~ 你是要說你朋友吃霸王餐被餐廳人員發現盤問再請警察來協助;還是你要說你朋友有持卷入場用餐卻被誤會了~~你到底是要表達什麼?? 還是你只想說不如FB所說的百元早餐吃到飽;還是你只想表達你不喜歡台灣??那你下回大可不要來~~(((請別汙名化台灣))) (原作者於 2012-11-30 20:03:17 重新編輯過)
上帝寶祐
上帝寶祐 2012-11-30 20:05:11 #10F
 
哈哈哈~頭一次聽到台灣查發票動用到"巨漢",確定是餐廳還是賭場或舞廳的劇情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