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們住台北,婆家在高雄鄉下,老公是獨子,

平常很少回去,所以過年時會至少待個四、五天,

我雖然不喜歡回去,但這時還是會盡力做到媳婦的責任。

因為有小孩,回去的行李真的很可觀,前兩年連baby的澡盆都要帶。

現在我又懷孕了,預產期在三月初,剛好在過年後,

老公也顧慮若是我回去高雄,提早要生怎麼辦?

但覺得不帶兒子回去祭祖又怪怪的,

要老公自己帶兒子回去是不可能的,因為兒子只找我,

他根本沒辦法自己料理三歲的兒子。

如果我一起回去的話,那裡的生活很不方便,

而且是三層樓透天,一直要爬樓梯,真的很累。

拿睡覺來說好了,就是一張彈簧床墊,臨時鋪的,我們走時還要收,

我甚至連枕頭被子都是從家裡帶的,因為小孩也會認床;

再來是年夜飯,從我結婚之後,每年的年夜飯都是我準備,

因為婆婆不太會作菜。

其他還有一些小小的不便,平常或許忍一下就過了,

但今年狀況真的比較特殊,

我也不敢跟老公提出要求,只好說到時候再說。

於2012-11-26 20:39:14 補充發言
有些水水的真是言重了, 我說了,雖然不喜歡回去,但我還是會盡到該盡的義務, 只是我們真的很怕會有個什麼意外,我已經38歲算高齡了。 說到讓老人家孤單過年什麼的,我也不樂見呀, 所以至少至少會請老公自己回去陪他們。 至於請公婆上來台北我也提議過,只是老公覺得他們應該也不會要, 因為他們身體不好,離開了熟悉的環境就變成事事要人服待了, 而且他們也不敢自己搭高鐵,一定要有人全程陪伴。 說真的,過年對我來說,不是只有吃一頓飯那麼簡單, 如果能夠用常常一起吃頓飯換取過年五天住在婆家, 我情願單純吃飯就好。
訂蛋糕
訂蛋糕 2012-11-26 17:40:40 #1F
 
過年前二天..... 演戲丫....裝快生了丫
2隻媽寶
小牛妹妹 2012-11-26 17:42:15 #2F
 
可以請公婆上來玩個二天小聚一下! 體貼一下已快生產,就到外面訂個餐廳或外燴回家吃團圓飯囉!
小小乖的媽咪
小小乖的媽咪 2012-11-26 17:51:02 #3F
 
如果是我,我會回去 但年夜飯我會訂外面的餐廳,不要讓自己太累 去個三四天就趕快回台北了
caker
caker 2012-11-26 17:55:36 #4F
 
我今年也是因為預產期在2月中 剛好在過年期間 就直接不打算回去了,老公就直接跟婆婆講了 還是小孩的生命重要 要不然就怕有突發的狀況,到時就真的都很難處理了 (原作者於 2012-11-26 17:57:38 重新編輯過)
~鳳媽咪~
~鳳媽咪~ 2012-11-26 18:01:03 #5F
 
如果因為祭祖的關係, 非得回去的話 行李可以用貨運的 年夜飯可以用外燴 or 去餐廳吃 房間看能不能換住比較低樓層的 小住兩三天就回台北 等妳坐月子的時候, 婆婆應該會上來陪孫吧~
倫倫媽
倫倫媽 2012-11-26 18:02:53 #6F
 
出個爛點子 那就請公婆過年上來玩吧! 請婆婆先問祖先,能不能提前祭祖?因為子孫快出生了,不太方便。 買些市面上的現成菜餚拜一拜就算了 不懂,那你沒嫁之前,婆家拜拜誰煮啊? 其實,我老大是正月十七生 我還是回婆家祭祖啦,不過當時沒有小孩要照顧 回去後,隨便彎腰掃一個地就肚子疼死了 婆雖嘴裡唸著,不是還沒要生,但也沒法讓我做家事 因為,我最後一個月,連走路都超痛的,必須扶著走。
LA to BA
LA to BA 2012-11-26 18:16:05 #7F
 
我強烈建議你不要回高雄 並從現在開始裝宮縮,每天唉個幾次 不是要嚇你,而是為了你和寶寶的安全 若真的提早生,或生在車上,到時可是有生命危險的 ======================= 我家老大41週生,老二近39週生 沒想到老三突然提早,剛滿37週+3就生了 還好我沒回中部過年,不然.....我就慘了
Lotus123
圓圓胖胖 2012-11-26 19:28:06 #8F
 
我只想到..... 我從小辛辛苦苦疼如寶貝養大的兒子, 長大結婚後, 因工作忙碌, 平常沒機會見面就算了, 一年一次的過年, 都因為媳婦'不想回來'...... 要留我們倆老人孤單吃年夜飯!! 還真不知道, 養小孩的目的, 是做什麼呢?? 凡事都有折衷的方法, 只要有心, 就算不能皆大歡喜, 但至少不是只想到自己~~ 而過年把兩個老人丟在鄉下, 叫他們自己看著辦, 是最爛的一招!! (還有人要教版媽先裝不舒服....真是令人有點看不下去!!)
Leo''s Mama
Leo's Mama 2012-11-26 19:37:42 #9F
 
我只想到..... 我從小辛辛苦苦疼如寶貝養大的兒子, 長大結婚後, 因工作忙碌, 平常沒機會見面就算了, 一年一次的過年, 都因為媳婦'不想回來'...... 要留我們倆老人孤單吃年夜飯!! ------------------------------------------------------------ +1 如果以後妳兒子平常很少回去, 連年夜飯都不和妳吃, 妳覺得OK嗎?
酷酷小豬
酷酷小豬 2012-11-26 19:44:27 #10F
 
8F+1....... 我不贊成裝要生什麼的,如果是我老了,我的獨子因為怕回來而裝這裝那,不是很悲哀嗎? 但我贊成跟公婆商量今年來北部過,祭祖可以請老公提前回去拜,拜拜用的飯菜則訂年菜拜就好,拜完冷凍起來等公婆回南部再吃,等到拜完再請先生帶公婆一起上來北部,順便也可安排帶他們出去走走,又可以看孫子,不是比較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