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為什麼怕孩子餓,就一定要提供垃圾食物呢?

充電中
充電中 2012-11-23 10:54:02 版主 1219

每個家庭提供給孩子點心零食的量可能差異很大。

像我家就提供的量就不多,因為怕孩子吃不下飯。

我有看過朋友家的孩子整天吃個不停,而且都是高熱量的零食。

他說他的孩子很容易餓,所以要準備很多點心。

他孩子的體型已經超越”米其林”的等級,正確的說就是肥胖了。

可是朋友還是一邊說不能再胖啦,一邊繼續提供孩子垃圾食物。

我在學校(公小小一)也遇到類似這樣怕孩子餓的家長,

希望老師可以採購點心,不然他買來請大家也可以。

但我聽到的內容還是含糖飲料和高熱量食物。

我覺得既然每個家庭對於孩子的飲食習慣差異這麼大,

那不如大家各自準備,老師也不要買省得大家意見太多,

更何況還有食物過敏的孩子要注意。

對方就說那不能吃的孩子就叫他自己記得不要吃。

我說這樣豈不是在懲罰食物過敏的孩子。

結果對方就有點不高興了。

我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怕孩子餓,就一定要給孩子垃圾食物呢?

如果都已經餓了,白吐司、蘇打餅,配開水,或是一點簡單的水果,

都可以充飢不是嗎?這些讓孩子自己帶著也不會特別麻煩。

現在大部分的孩子不愁沒東西吃,反而是欠缺良好的飲食習慣。

既然大家都知道吃太多垃圾食物對孩子有害,為什麼非要拿出來分享呢?

於2012-11-23 14:38:08 補充發言
看來每個人對於垃圾食物的定義還差滿大的! 我不是說孩子完全不能吃點心, 也不認為以麵包、饅頭充飢有什麼不對。 但我看到的是以怕孩子餓為由, 提供的卻是一堆棒棒糖、油炸類袋裝零食、珍珠奶茶..., 在我看來這些食物既沒營養、又無法充飢,才覺得匪疑所思。 更何況學校是求學的場所,其實老師是沒有必要討好孩子的。 所以我才說有需要的人自備糧食就好,也省麻煩。 但我這樣說,反而讓對方不高興了。
於2012-11-23 15:03:29 補充發言
還有一點,如果是開party的話,我其實一點都不介意主人提供垃圾食物。 客隨主便,偶爾因為歡樂而”垃圾”一下也還可以接受。 但我還是覺得學校是求學的場所, 招待孩子吃點心應該不是小學老師的工作, 若提供垃圾食物,甚至會和老師平常所教的正確飲食習慣產生矛盾。 所以要給孩子吃的人自己私下吃就好了, 又何必丟這個問題來為難老師呢? PS.再次重申,我這裡所指的垃圾食物,包括:糖果、油炸類袋裝零食、珍珠奶茶...等,既沒營養、又無法充飢的食物。
倫倫媽
倫倫媽 2012-11-23 11:01:24 #1F
 
因為無知、想討好小孩 其實,孩子肚子餓時,就讓他吃水果、喝鮮奶 健康多太多了
彩虹光影
彩虹光影 2012-11-23 11:07:00 #2F
 
媽媽說的太好了, 不只是學校, 很多場合都會出現類似的畫面... 也不管對方家長同不同意, 就拿出所謂的垃圾食品要請孩子吃... 其實出發點可能是想討好小孩而已, 但要請客要分享不能給點別的嗎...
216巷 ...
216巷 ... 2012-11-23 11:07:00 #3F
 
因為... 都回不去了 台灣太多美食很容易把嘴養叼,對於美食的控制真是違反人性啊~ 得了慢性病才知道飲食均衡的可貴。
餅乾媽
餅乾媽 2012-11-23 11:11:07 #4F
 
我也有同感,其實快到吃飯時間會餓是正常的,不餓怎會想吃飯,已上小學的孩子餓一下也不會怎樣吧!一直補充零食讓身體永遠處於高血糖的狀態下,對身體才是一種傷害呢!很多代謝疾病例如糖尿病就是這樣來的
菲歐娜
菲歐娜 2012-11-23 11:11:45 #5F
 
我也很不解為什麼幾乎外面餐廳的兒童餐都要有炸雞塊,炸薯條~~ 兒童餐不就是應該要健康一點嗎?
tt
tt 2012-11-23 11:30:42 #6F
 
那我想知道...有誰沒帶孩子去過麥x勞或肯x雞的 ? 我家把拔視速食業者為洪水猛獸 所以我們家從來沒去過這些地方 有朋友說他女兒每週都吵著去麥x勞 我ㄤ回答他說....應該是大人也想去吧 大人沒帶去 小孩怎麼知道討 ?? 大家都知道速食食物不好 可是一想到討好小孩 大家都會去那裡 這不也是很矛盾嗎 ?
悠西
悠西 2012-11-23 11:34:43 #7F
 
..... 我會帶小餅乾出門.小糖果..海苔. 有時.時間沒抓好.小孩肚子餓了.方便食用.暫時充饑 往往.有些小朋友可能餓了..其照顧者沒帶東西.主動來要 的也有..(若自製的.別人吃出問題就糟了..這些東西雖不是非常 健康..但至少有包裝.有效限期) ....也遇過有小朋友來要.父母一把搶走扔掉...(不是我主動要給) 所以.我會仍會帶這些東西出門.但我是準備給自己跟小孩的 (我不認為是垃圾食物..而是暫時止餓的...) (原作者於 2012-11-23 11:36:26 重新編輯過)
注定漂泊
期待Sunny Day 2012-11-23 11:42:47 #8F
 
又.我家沒去過麥當勞...
凱恩菲利斯
恒棋乖 2012-11-23 11:47:41 #9F
 
把握最後黃金期 助孩子「高」人一等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4937 其實孩子正餐吃的好, 要額外的零食我還是會給, 天天吃白吐司、蘇打餅,配開水 也會膩啊~
明明 2
明明 2 2012-11-23 11:50:17 #10F
 
就像樓上媽咪說的,外面餐廳的兒童餐多是炸雞和薯條,所以我選擇把大人的餐點加大,跟小孩一起分食,有時加量的錢還比兒童餐便宜呢。 至於速食,因為小孩的朋友們都會去,所以四歲左右去上學時,開始破例,以一個月最多一次為標準,但不見得每個月都去,小孩要求時,我們努力說服孩子選擇其他餐廳,孩子也知道常吃速食不好,所以還容易溝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