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心態好難調適,真的好煩...文長

很無耐...
很無耐... 2012-11-22 14:58:14 版主 174

我們是和公公住,我的原生家庭是一般公寓,

而目前住的是透天厝,加上和公公的習慣很不同,

所以一直很努力去適應在這的生活。

因為公公很會堆東西,說真的也沒什麼地方可以有自己的空間,除了房間以外。

致此,我都不妄想去改變公公的生活習慣,儘量自己忍耐,並將自由的空間侷限在房間裡。

老公非一個貼心的人,婚前已知道(交往十多年了),所以我也很認命的做好妻子好媳婦,

連同家裡需要用錢時(公公這),我也幫忙負擔。(老公的儲蓄習慣很不好)

而公公很愛算牌,只要他認真算牌時,你和他打招呼他都不會回的,

也不太管事,但很愛放馬後炮。

有時他心情好才會幫你的忙那種。

懷孕期間,我自己騎車上下班,營養食品與產檢費用自出,

生小孩到月子餐等等等...

可以想到的費用我都自己出。

雖然心裡不平,但是自己所選,付出的還算心甘情願。

直到...

中間我懷孕期間,先生去找女人(還去對岸找,回來和對方持續連絡。)

生完後,又在台灣找(還和對方外遇一段時間)

詳細的情況我就不墜述了。

我的心態變得很不平衡,就算發生這些事,

先生對家的態度仍沒改變,愛打他的電動,小孩要我叫他才會幫忙 (偶爾才會主動一下)。

現在是因為之前發生那些事,老公的錢目前由我管,

加上小孩沒人顧要送托嬰,所以先生才一個月固定要支出10000的托嬰費(另一半我出),

還有小孩的一半保險錢及健保,其他部份仍我出。

(對錢這部份...我的心態才好的多)

有次我們吵架,主要是因為小孩的事,

但我心情一直很不好,很容易想到以前的事,

現在+以前...

整個忍太久後就大爆炸。

他爸就跑出來問怎麼了,

之後就對"我"(不是"我們")講道理,還說以前的事要忘了,不要放心裡,是我自己和自己過不去,

TMD

我真不懂他是知道什麼...

平常也不過問我們的事,

他兒子幹了什麼,身上有多少錢,花錢的情況怎樣都不知道...

突然對我講道理。

(他指的以前的事是什麼,我也不知。)

我對我公公早有反感加上我先生這樣對我,

愈來愈覺得公公的家庭教育很差,

因為公公也對"家"不負責(結婚後才知的),

所以也愈來愈討厭公公,

覺得他好噁心...

他碰我小孩我會非常反感,

想到他教出這樣的小孩(我先生),就不想他碰我小孩。

今天他突然心情好,早上上班下大雨我要坐小黃送小孩,(平常是我騎車送)

他還說要看我上車,(對我而言反而很煩,因為他想幫才幫,倒不如都不要來幫。)

我真的沒好心情對他講話,只和他說這樣我有壓力,

他回我說沒有什麼壓力啦!(一切都以他自己為主)

唉...

以前我想他是長輩要尊重他,所以不管怎樣,買東西的會想到他,對他口氣也好,

他兒子不理他,我也會和他聊聊天 (雖然他只聊他想講的),

但現在我沒辦法,一想到他對他兒子不關心,所以他兒子做什麼他都不知就算了,還要對"我"出意見,

我就很煩...

我不知道為何我會變成這樣?

難道負面的情感會轉移?

還是其實我很恨我先生,但為了小孩要維持婚姻,所以把不滿的心情轉移對我公公身上了嗎?

但他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請允許我唸一下...還有很多事沒法打出來讓各位了解。)

恩
2012-11-22 19:46:36 #1F
 
媽咪:容我說一句你可能不愛聽的話 如果你仍想維持婚姻,現在所有的一切都要忍耐 畢竟孩子是叫他爺爺,也許你己無力改變你先生的一切,你公公也不是你能干涉的,但是不能把這種負面情緒加諸在你公公的身上這樣的身教對孩子也不好 真的有時日子要過下去,就要想辦法去學會原諒和放下,,這麼多年的婚姻生活我最深的體悟
QQ angelfly
QQ angelfly 2012-11-22 21:37:09 #2F
 
你說的沒錯 傷害你的 其實是你先生 你公公只是代罪羔羊(也許真有讓人看不慣之處) 但你氣的 其實是你不願離開的 先生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