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看了這則新聞,讓我覺得是不是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離婚?

Let God Lead.
我的耳朵 2012-11-22 13:40:04 版主 47

爸媽離婚沒告訴他… 成大男跳樓亡

-字

+字

自由時報 – 2012年11月20日 上午4:26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孟慶慈/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商學院一名林姓大四男學生,昨天下午在台南市東區6樓租屋處跳樓身亡,警方在林生房內找到遺書,遺書指其父母長年失和、今年還離婚,父母都沒告訴他離婚一事,為此想不開、萌生短念。

林生的父母獲悉兒子噩耗後趕到南市警一分局,夫妻2人面對兒子死訊難以置信地說「怎麼會這樣?」沒想到他們的離婚會對兒子造成如此大的打擊,2人在警局裡淚如雨下。

警方表示,案發時,林生的租住處窗戶是呈打開狀,房內無打鬥跡象,初步排除他殺;校方表示,林生並無課業壓力、男女感情的糾紛和精神疾病,發生此憾事,學校備感痛心與遺憾,會盡可能協助家長處理後續事宜,若家長希望孩子擁有「畢業證書」,校方會配合辦理。

校方︰林生無課業壓力

學校表示,事件發生之初,警方一時無法掌握學生的身分,透過手機才輾轉確定,學校在下午3時許接到警方通知,隨即在第一時間告知家長,該生家在北部,雙親在下午5時許趕到學校。

昨天下午2時許,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一處住宅大樓傳出有一名年輕男子墜樓身亡,由於男子身上沒有身分證件,警方花了一些時間才查出死者竟是還在念成大四年級的林姓大學生。

留書說家裡沒有溫暖

林生在遺書上說,他住在北部,父母親長年失和、經常爭吵,他為此覺得很煩心、家裡沒有溫暖,他念成大後就很少回家;沒想到父母親竟然在今年離婚,連離婚一事也沒有告訴他,實在讓他很傷心、想不開。

第二狼生~~
桃泰洛斯~~ 2012-11-22 14:18:28 #1F
 
其實很多事~小孩都看在眼裡! 我覺得當父母的做很多決定時~ 是該尊重要孩子.有告知的義務.分享的義務. 不是嗎??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2-11-22 14:26:07 #2F
 
沒有精神科就診紀錄不代表沒有精神疾病 我覺得 跳樓是長年對父母不滿的情緒....一次宣洩 從小忍受痛苦的生活 忍受沒有溫暖的家 付出那麼大代價是因為....擁有一個外人看起來"完整"的家庭 忍到終於成年 父母竟離婚了...這表示他付出的龐大代價,吵鬧痛苦的黑暗童年期+青少年期=>毫無意義 ------------------------------------ 好可憐 看了這則新聞,讓我覺得是不是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離婚?_2F_img_1 希望他一路好走 看了這則新聞,讓我覺得是不是該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離婚?_2F_img_2
Jay mami
Jay mami 2012-11-22 14:36:47 #3F
 
我想不是離婚的時間問題 而是小孩子沒有安全感 心中一空著,不確定的感覺 沒有足夠的愛撐著他
昀旻媽咪
昀旻媽咪 2012-11-22 14:51:00 #4F
 
所以 跟老公吵架時 因著孩子會多一份理性與包容~~~~
Catherine 華
Catherine 華 2012-11-23 09:39:42 #5F
 
老實說 我會覺得如果這個孩子過不了自己的坎 即使沒有離婚這樣的事情 他的人生也不會走的順 畢業後找工作 工作中與上司和同事的互動 結婚後與妻子孩子的相處 他都需要自己面對自己承擔呀 (原作者於 2012-11-23 09:40:25 重新編輯過)
菲比女王
下課啦! 2012-11-23 09:59:14 #6F
 
如果這個孩子過不了自己的坎 即使沒有離婚這樣的事情 他的人生也不會走的順 ------------------ 沒錯! 這孩子抗壓性太差了 父母的事可以讓他受不了到要自殺 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他更承受不住 板媽,認為要離婚就要趁孩子小 在小孩小時後最需要父母的時候 離婚對小孩的傷害最大吧 妳貼文的那個男孩, 從小看父母吵架 當然也是造成他心裡的陰影之一 所以,就算沒有離婚 父母還是盡量不要再小孩前吵架/打架 願 那個成大生 不再執著 早日解脫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2-11-23 10:16:02 #7F
 
這孩子抗壓性太差+111 但每個孩子人格特質不同 某個姻親....她妹妹的婚姻就像這對夫妻 後來離婚是 痛苦一輩子 受阿姨舅舅接濟一輩子的長子....當兵後,某天放假回來親自押著父母去辦離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