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女人
Cash & Vivi 2012-11-08 13:04:03 版主 9389

先說明:非筆戰!只是個人觀點~

我知道近幾年都推廣母嬰同室

尤其在大醫院生 產後護士馬上就把小孩推來 然後再也不能回育嬰室了(除非有其他問題要觀察!)

所以我兩胎都選擇在一樣是名醫執業的診所

這樣我才能好好休息!而且對新手媽媽來說也不會壓力太大~

要餵奶時我自己會到餵奶室去,其他時間就交給護士照顧啊!甚至這餐很累不想去餵 就請他們溫母乳~我兩胎都是這樣,小孩也沒有乳頭混淆或跟媽媽不親的情況!

我小姑上週五在醫學中心自然產

因產後發燒+小孩呼吸很喘,所以一直到出院都沒有母嬰同室過(真是好家在~~因為她一點都不想母嬰同室!傷口痛得要死 頭幾天又沒奶 又不會照顧新生兒~母嬰同室要幹嘛??)

結果聽她說,隔壁床的媽媽因為在休息,所以由產婦母親餵寶寶喝奶,但餵到不小心睡著了,好像壓到小孩,造成腦部缺氧...後續情形不知道~

我的想法是 那只是讓嬰兒室比較輕鬆而已!因為媽媽都自己照顧了 他們就閒多啦!

母嬰同室的好處有什麼?又 沒有母嬰同室有什麼缺點嗎?為什麼不能讓產婦自己選擇我不要母嬰同室呢?

(原作者於 2012-11-08 13:05:53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2-11-08 13:07:13 重新編輯過)

晶媽
晶媽 2012-11-08 13:17:49 #1F
 
有強迫嗎?我生過兩胎都在花蓮門諾!我喜歡母嬰同室!但她也有說媽媽要休息或者要盥洗~都可以推回去!想何時推回來都可以!只是寶寶想喝奶他就會通知媽媽推回去餵~或者到嬰兒室餵!沒強迫呀@@" 目前懷第三胎~也想在同醫院生!好處喔~我是覺得寶寶想吸媽媽就可以馬上餵!大概我是自然產~生完就能輕鬆下床~活動自如!我還滿享受餵母乳的感覺內^^"這次比較害怕月子坐完惡夢就來~因為還有老大老二要伺候^^"幸好兩支都大了!但一次顧三各睡覺頭就大!哈哈~
I need help
I need help 2012-11-08 13:20:43 #2F
 
我也認同 母嬰同室是在折磨新手媽媽 之前在大醫院生小孩 因只有自己一人在醫院 請護士幫忙替小孩換尿布(因為我是開刀的 剛開始下床很痛苦) 換來她的怒眼一瞪說.妳沒看到我在忙嗎 又不准我太早把小孩送回去嬰兒室 說最快得9點過後才可以送回去.然後天天一早狂按通話鈴 要人得去把小孩帶到房間 想到就覺得很..氣憤
楊咩咩的媽
楊咩咩的媽 2012-11-08 13:30:08 #3F
 
大醫院是推廣母嬰同室沒錯~ 但並沒有強迫啊... 我是在大醫院生的~ 在生之前會給表格勾選~ 那時就勾「不要母嬰同室」就好囉~ 我就選「不要母嬰同室」所以只有寶寶餓時,護士小姐會打電話來通知要去餵奶~ 寶寶在出院前都沒有離開嬰兒室~
adsnew
堅強女人
Cash & Vivi 2012-11-08 13:31:06 #4F
 
樓上媽咪說的極是! 雖然沒有強迫,但好像大醫院只要貼了"母嬰親善醫院",護士就會希望母親都自己照顧,你不想 他們就會臉色不好看!! 順便問一下,有沒有在母嬰親善醫院生產,媽媽也行動自如 小孩也健康,但媽媽堅持不母嬰同室的??醫院會准嗎?
版媽說的..我有些同感!
楊咩咩的媽
楊咩咩的媽 2012-11-08 13:31:37 #6F
 
不小心重覆留言了~ 刪除~ (原作者於 2012-11-08 13:33:40 重新編輯過)
AG甜點
I'm-Victoria 2012-11-08 13:52:22 #7F
 
我也覺得他們推廣母嬰同室是為了不用請人顧嬰兒 也不用忍受一堆嬰兒在那哭~ 拜託~才住三天~是有這麼急著需要母嬰同室哦!! 回家後~三年都給你母嬰同室都沒問題!!讓你叫不敢咧~ 我也不喜歡母嬰同室~ 媽媽自己要先顧好自己才有精神和力氣和心情顧小孩~
我就是在母嬰親善醫院生,但堅持不要母嬰同室的! 我三胎都在林口長庚出生, 從來沒有護士或醫生跟我說一定要有什麼特殊狀況,才可以不要母嬰同室 我不想要母嬰同室第一個理由是:母嬰同室規定一定要住單人房 因為怕baby吵到鄰床的其他產婦 可是我覺得住健保病房無所謂,也不想一天多花3000多塊去住單人房 第二是,剛生完後頭3天真的是非常非常需要安靜、大睡一覺和好好休息 母嬰同室只會造成媽媽的焦慮(baby一哭,任誰聽到都會很焦慮) 我不認為那2-3天沒有和baby時時刻刻在一起, 就會造成日後母子或母女間感情不夠親蜜或baby沒有安全感 我覺得為了極端宣導母嬰同室而做出這樣的推論或結論 實在太誇張 日後20年30年的母愛勝不過那2-3天? 我也同意版媽的標題:母嬰同室的意義何在? 提早誘發產後憂鬱症?
Lily Leee
* 水果媽咪 * 2012-11-08 14:14:23 #9F
 
醫院可以減少人手呀.... 說真的.... 溫柔生產有很多面向 但醫院不推 不灌腸 不剔毛 等等.. 卻只推母嬰同室.... 少數醫院雖說不強迫 但在對應產婦及其家人的態度上 很強硬 版上的朋友可能沒有遇過這種事 但我的親友以往在北縣大型醫院 就被這樣強迫過 官方說法都說不強迫 是推廣 但我的親人剖腹 六天才可下床,,卻被很硬的態度要求要她母嬰同室 她堅持不 護士還擺眼色給她看 弄得大家不太開心 當然近幾年 這家醫院可能被投訴過太多次了 所以近期很少再聽到他們半強迫的態度了
周美霞
周美霞 2012-11-08 14:14:39 #10F
 
對於新手媽媽而言,母嬰同室真的是太辛苦了,雖然母嬰同室能增加媽媽與baby的親密感,但真的對生第一胎的媽媽來說想休息養好身子又想照顧baby,再加上沒照顧的經驗,整個心理的真的很難受,所以真的不要免強自己一定要一出生就要要求自己完全照顧baby,日子還長的很,要有身心健康的媽媽才有幸福的baby~~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