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成了那種最討厭的媽媽! (分享文)

真的
真的 2012-11-06 16:09:57 版主 233

今天晚上,我變成了完全的陌生人,對自己的小孩如此嚴厲責罵,連笨,不聰明的字眼都出來了。還威脅還把女兒從資優班轉到普通班。

夜深人靜時,看著六歲女兒哭腫的臉,才大大覺悟,真的很不忍心,心中的惡魔怎麼會不設防的跑出來,傷害自己唯一的寶貝女兒。我一向不逼迫功課,讓小孩全向發展。今天的我完完全全失控了。真的很生氣自己,恨不得叫醒熟睡的小孩,向她道歉,保證不再犯錯。

況且經過一個小時的咆哮,女兒還是沒搞懂到底怎麼算時間,只是看到一向隨和的媽媽失控暴怒,失望的模樣。

我真恨不得早上趕緊來到,好好安慰我心愛的女兒。

----------------------------------------------------

今天發現女兒對於時間計算有問題,想說指導一下應該很容易了解。想不到一坐下來就是一個小時之久。

美國講到時間時比較口語化:

例如:5 to 7 指的是 6:55

5 pass 7 指的是 7:05

她對看時鐘幾乎沒有問題,就是一直在這兩類型的題目死轉出不來,其實聽到別人這麼回答時間,我有時腦筋也轉不過來呀。

於2012-11-06 17:02:26 補充發言
我氣的是自己的態度,為了課業去責駡小孩,讓她哭得涙汪汪,平常一句重話也沒有,為了這點小事,至今我仍輾轉難眠,就是心有所愧。
Artemis(*☻-☻*)
阿緹蜜絲 2012-11-06 16:29:50 #1F
 
我看過有幾個程度很好的小學生 就是會卡在時鐘問題上... 因為一般算數的算法是十近位 而時鐘的近位是六十近位 另外可以跟學校借時鐘的教具回家演練 多操作幾次就熟了~~
hardclam
hardclam 2012-11-06 17:16:40 #2F
 
版媽,你是資優生嗎?想想自己小時候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認為父母這樣對你,你就會有好的成就嗎? 放過自己吧!!
sharon 2
sharon 2 2012-11-06 17:53:49 #3F
 
媽咪沒關係啦,畢竟妳的愛她知道的,我們不要對自己苛刻,父母也是有脾氣的,長大了,別人不會那麼有同理心的,我很能體會媽咪的感受,聰明的小孩,看似學什麼都很快,也養成我們父母的習慣,我家教單字一遍都會背,鋼琴能自學,可是每每我認為簡單的概念,他會呆掉,他們養大了我們胃口,我們要學習變通,畢竟聰明不是全能天才
adsnew
SassyMa
SassyMa 2012-11-06 19:36:33 #4F
 
小孩不會記恨的啦 明天早上抱一抱她就一切正常了 有些概念不必一時一刻非要教會不可 休息五分鐘再來 有時換個人講説不定就通了
好奇心重的人
好奇心重的人 2012-11-07 12:51:11 #5F
 
好奇怪~才六歲耶~有必要上這種課程嗎?版媽的女兒很資優吧,我兒子到小一小二也才在學看時鐘 讓我想起以前帶小兒去上親子數學,小一的課程,有大班和中班的學生來上,讓我印像深刻的是一個小女孩,中班就上小一的課程,媽媽很驕傲,但我覺得那個小女孩很可憐,臉上並沒有笑容 我兒子並不資優,我覺得適時適齡就好,我並不是什麼有名望的人,兒子也並不突出,我的建議版媽應該也只是看看吧
都會有失控的時候. 檢討自己後, 別忘了, 一早要大大的抱抱心愛的女兒, 並且誠心認錯. 媽媽也是人呀. 給他點想通的時間吧. 學習的路還很長, 不急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