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無聊種子
無聊種子 2012-11-05 11:20:33 版主 3370

這次很幸運懷了雙胞胎

這星期要作初唐的檢驗

可是我想請問作初唐的篩檢準確率高嗎?

畢竟肚子裡是兩個寶寶…

我擔心的情況是,會不會一個有問題、一個沒有

這種情況初唐籂檢得出來嗎?

還是不管怎樣都要作羊穿確定呢?

那如果真的一個有問題,一個沒有該怎麼辦呢?

有可能只留健康的那個嗎?

還是只能選擇全留或全無?

有點焦慮,希望能有媽媽能幫忙回答,謝謝!

我個人是不做初唐,直接做羊穿 因為一次兩個...禁不起意外疾病降臨~
雙寶媽咪(^o^)
(^o^)小龍女(^o^) 2012-11-05 13:18:01 #2F
 
不知你是甚麼原因羊穿有顧慮?? 我目前是23週的雙寶媽咪, 因為未滿34歲且產檢醫師也建議初唐+中唐即可, 我知道雙寶的母血可能失準,剛開始有點猶豫, 但礙於費用(試管花了不少錢)...所以接受醫生的建議, 初唐的數字很漂亮也很放心,但20週的中唐就出現問題了... 我初唐+SMA檢測在新光->正常 $3105+2200=5305 中唐在北庚->甲型胎兒蛋白過高 $2500(很常發生在多胞胎的母血,即便如此還是要抽羊水+高層次超音波確認) 當時我不特別擔心,我早有失準的心理準備, 我對寶寶很有信心,產檢醫生建議抽羊水加驗AFP,我也馬上到柯滄銘報到去,因數值異常所以有補助,兩胎共$12350,很幸運的羊穿數值都很漂亮 雙胞胎的初唐跟中唐的費用比單胎高喔(也可能是大醫院收費較貴), 羊穿可以省下上述費用且準確率更高,也可清楚知道哪個寶寶有狀況... 雙胞胎母血真的容易失準,與其提心吊膽,不如羊穿比較安心, 以我的情形一開始選羊穿($16000)還更省,提供你參考 至於妳擔心的其中一個出問題可否只留一個,我就不清楚了...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原作者於 2012-11-05 13:25:51 重新編輯過)
寶貝倩
寶貝倩 2012-11-05 13:25:02 #3F
 
TO無聊種子~ 基本上我也是直接做羊膜穿刺, 頂多在12W自費多做一個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通常異卵雙胞胎羊膜穿刺要扎2針, 因為是不同的基因組合, 同卵雙胞胎基本上會只扎1針, 可是向我本身是同卵雙胞胎, 不過頸部透明帶確有一個檢查出來的值偏高, 所以我做羊膜穿刺時也是扎2針, 另外你問的另一個問題, 若是異卵雙胞胎,檢查出有問題的可以減胎, 可是若是同卵雙胞胎,通常應該不會發生其中一個染色體異常的狀況, 因為基因排列組合會是一樣的, 所以不會發生一個檢查出是正常一個檢查出是異常, 可是又另一個可能就是因生長過程中胎兒各自的發育不同, 若是有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而檢查出身體構造異常的部分就有可能會面臨一個正常一個異常, 若是這個狀況,通常又會分假使是共用胎盤那也不適合減胎, 因為一般的減胎手術是用藥注入胎盤,所以共用胎盤就會買一送一, 若不是共用胎盤的同卵雙胞胎, 除非身體構造異常的部分在出生後沒辦法處理, 這時才會考慮是諷其中一個中止妊娠, 我的寶寶目前就是共用胎盤的同卵雙胞胎, 不過其中一個因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出食道閉鎖, 所以醫生有解釋因為開刀就可以解決, 所以不需要犧牲另一個健康的寶寶, 若有問題可以再問我,我會再提供我知道的資訊給您!
其實這問題好像又會回歸到要不要做羊穿,羊穿做不做真的是個人選擇,初中唐準確度高不高其實很難說,端看個人能承擔怎樣的風險...。 我34懷雙寶,之前有查過雙寶抽母血不準,我的醫生是建議我直接做羊穿,我也接受了,就不再做初中唐。因為我是兩個獨立羊膜腔、兩個胎盤,所以兩針抽兩次。 做羊穿後我很小心、注意休息及身體狀況,之後一切安好,之後也確定檢查結果寶寶們都健康,安心很多,不用再去擔心那個比率到底o不ok。 雙寶情況比較複雜,要看是共用一個羊膜腔或各一個,共用一個胎盤還是各一個,要減胎怎麼減,很專業,我並不瞭解。但是如果版媽在北部,很多人推柯滄銘,聽說他可以扎一針抽兩個,萬一有需要減胎問題也可以問他的建議。
寶貝倩
寶貝倩 2012-11-05 15:46:01 #5F
 
我羊膜穿刺就是在柯醫師那邊做的, 高層次超音波在12W是有預約台兒診所的張東耀醫師, 羊膜穿刺雖然有流產機率,但準確率是最高的, 柯醫師的技術是公認的,所以媽咪可以考慮看看是不是直接去那邊, 我前一胎也是有做羊膜穿刺,比較起來柯醫師那邊收費好像比較便宜, 媽咪可以參考一下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