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emko1080
semko1080 2012-11-03 22:28:36 版主 18K

我是剛開完非哺乳期第二次刀的媽咪(現在正在住院),我來述說我將近一年的經驗(唉)! 我是母乳媽媽,餵到寶寶一歲三個月的時候我就決定停奶,那時一天只擠一次,一邊約只有10-15cc,抹一天我就毅然決然的不再擠奶,那時是100年5月,8個月後,今年一月底月經週期左右,我開始胸部痛也有硬塊,因為快過年,我也以為是經期的胸部反應,所以不以為意,痛的時間大約一週。二月底經期來的時後它又痛了,這次我才覺得不妙,三月初掛了台電診所的乳房外科,醫生覺得硬塊很大(約6公分)直接就札針抽細胞化驗,要我10天後看報告,這期間我也被公司惡性裁員(提出口頭育嬰假後半個鐘頭資遣)。隔幾天看報告,醫生告知雖然沒有化驗到不好的東西,但他要求我一定要轉診到大醫院詳細檢查,從此之後我就開始面對乳腺炎的日子! 三月中經由朋友的介紹我看了台北文山區的大醫院乳房外科,一天密集檢查,乳房超音波、攝影到傍晚醫生看完報告後直接在門診做切片,切片完後三天我的傷口開使有發炎化膿現象,回醫院拿了一個禮拜的抗生素藥,但傷口一樣沒好轉,醫生直接建議我開刀拿掉硬塊,就在清明節,我動了人生第一刀並住院九天。 術後傷口約橫面5-6公分,深也約5-6公分,因為開刀是全麻,術後一天吃四次止痛藥,換藥前再打止痛針,説實話,我並沒有很痛的感覺,只是有時會微微刺痛,只是第一次的經驗很驚恐,換藥前30分鐘我就會心情低落,前幾次換藥後,事後醫生離開我會哭,不是因為痛,而是對這個病很無力,無奈!每天換藥兩次對我來説是種折磨,雖然不會很痛,但那五分鐘對我來說好長,拿出紗布,清傷口,塞紗布,每天兩次,我只能接受。出院前幾天醫生説我可以使用人工皮膚取代紗布,但我的傷口有一條很長的遂道似乎新肉組織沒有長得很好。回家後先生一樣每天幫我換藥,每週定期回醫院讓醫生看傷口,一個月後傷口才縫合,但留了一個小洞(那條比較深長的遂道口),醫生希望若有髒東西讓它排出,但那個洞還是會慢慢愈合。 我今天先寫到這,明天繼續!

於2012-11-05 21:16:44 補充發言
謝謝媽媽們安慰^_^ 傷口愈合後,胸部還是有硬塊,但沒有之前那麼大,中間一樣有定期回診與照超音波,但在七月時,我又感覺胸部會微微刺痛,看了醫生,醫生告知因上次化驗沒有化驗到任何菌種,所以無法開確切的藥物,先吃一種抗生素看看,若仍然痛再回診,吃了一個禮拜的抗生素,的確不會再痛了!就這樣稱到八月,刺痛又來了,這次醫生換另一種抗生素,一樣吃一個禮拜,又不痛了!到了十月初發現之前傷口的正中間,那條遂道口的皮膚微微凸起,連附近的皮膚也變紅,驚覺不對又去看醫生,醫生直接拿起針筒札入凸起的地方,抽滿了一整罐的膿,代表裡面又發炎化膿,醫生説再送去化驗,後來結果一樣,無菌。因為那次的針孔抽膿,所以有個小洞讓我每天洗澡可以擠出一些膿血,醫生也告知我必須再清創一次,傷口會是在同樣的地方。 上星期一晚上住進醫院,星期二一早開刀,這一次我比較不害怕面對傷口,但我希望這次可以完全治癒好。 我不知道我開刀是對是錯,但我已經做了,只有面對它。 希望各位媽咪在退奶的時後要循序漸進,不要像我,也許是退奶方式不好或是自身免疫力降低才會又再復發!希望媽媽們在上班\家庭兩頭忙時也要顧好自己的身體! 希望媽咪們也可以為我加油!
家有二姐妹
家有二姐妹 2012-11-03 23:13:10 #1F
 
辛苦了
karen
karen 2012-11-03 23:52:49 #2F
 
我有聽說乳腺炎清傷口很痛很痛.. 媽咪..你真的好辛苦... 現在都完全康復了嗎?? 等你的文章喔媽咪..
亮亮媽咪
亮亮媽咪 2012-11-04 01:21:15 #3F
 
辛苦了~ 當初我也是經驗不足,斷然立即停餵乳 乳牛級的我冰敷好久,痛得半死 過了約一年左右還可以擠出一些輕輕的奶水 出現硬塊,檢查後是乳汁未完全排空 到現在還每年回診做超音波,因為有良性囊腫 看到你的案列讓我心驚 請多保重!也建議你每年做乳房超音波喔! (原作者於 2012-11-04 01:21:57 重新編輯過)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