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無助..好徬徨二寶少一顆腎臟(文有點長)

簡小淨
簡小淨 2012-11-02 17:33:44 版主 11K

上個月去長庚做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醫生告訴我和爸爸說,小寶貝好像少了一顆腎臟,當下的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腦袋都是空白的。

當然也就把這件事,給忘了,回家,也搜尋了好多知識和資料,其實少一顆腎臟的人很多,只要把另一顆腎臟顧好就好,不會有多大的障礙,當下野放心許多。今天,按照往常,也是去做了檢查,看了唐氏症的報告,機率也很低,所有的檢查都很正常,唯獨,小寶貝就是少了一顆腎臟,當下也問了醫生,他說這不需要擔心,一顆腎臟的人很多,只要顧好就好,也不需要做羊穿,當下的我放心了。

回到婆家之後,婆婆有問,當然我也老實說,就在我去上班的時候,爸爸傳訊息問我怎樣跟婆婆說的,我就照實說拉,以免又怪罪於我

(因為老公家有一個姑姑的兒子也是上班體檢時才知道少一顆腎臟,現在都要30歲了,也過得很好)。

我認為,只要顧好,其餘的都好說,畢竟所有的檢查都是正常的。

婆婆跟公公卻說,如果小孩有缺陷,不然不要。

老公也跟我說,你能擔保他出生之後,另一顆腎臟永遠正常嗎?

你要為了他跑了幾趟醫院?

(因為大寶出生的時候,就是神經管缺損的小孩隱性脊柱裂在出生3個月的時候就開刀了,還有尿道逆流的情形,加上巨細胞感染,所以有一耳是完全聽不到的,這些都是要定期追蹤的)

現在二寶產檢出這樣的問題,我也知道老公是擔心我,為我好,但是我好難做決定,現在已經16+3了,今天早上忽然踢了我一下,你說,我怎麼捨得呢?!

老公也說,大寶產檢時,也說很正常,但是出生之後,卻是這樣的問題,你花了多少精力在大寶身上了?你認為當二寶出生之後如果不只是腎臟的問題時,你承受的住嗎?如果真的不適合就不要強留了。

唉~~~~手心手背都是肉阿,真的好無助阿!!!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有這種問題呢?

可以幫我解答嗎?

(原作者於 2012-11-02 17:38:50 重新編輯過)

於2012-11-02 21:47:10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應。 我還是選擇留下他。 因為BB選我當他的媽媽,就是跟我有緣。 剛剛老公有跟公婆說明了我想要留下的原因。 但是我知道她們也許背地裡會說些什麼, 我選擇不聽,就像有一位媽咪說的。 為什麼要剝奪他的權利。 就算老公不支持,我還是會勇敢起來,明天會去另一間婦產科再看看。 或許事情沒有我想像這麼困難。
於2012-11-02 21:49:47 補充發言
說到風水這一塊~~~我也有想過~~ 但是公公完全不信,老公也不信, 全家只有婆婆和我信。 剛剛婆婆有說,要去改一下,公公馬上大聲的說~要改什麼?! 如果會發~早就發了~所以~公公和老公都是無神論派的。 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只能回娘家的時候多跟我家神明祈求了...
於2012-11-02 22:27:58 補充發言
給13樓的媽咪~~ 這問題我有問過醫生了!! 他沒有[ 我說到輸卵管這類問題,他只跟我說會有雙子宮或是雙角子宮 但是他也說~~這不影響以後的女生的生育能力耶!!
順其自然,期待
順其自然,期待 2012-11-02 18:11:57 #1F
 
我姐夫也是只有一顆,現在40,身體好的很
rubylee
rubylee 2012-11-02 18:32:16 #2F
 
若是我我會留下來耶 畢竟他是一個生命 醫生也說一個腎臟的人粉多.. 當然這還是要跟家人討論過..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幸福。不遠
幸福。不遠 2012-11-02 18:43:01 #3F
 
我的二寶生出來也是腸扭轉開了刀才好,生小孩健不健康真的是一種機率 我也是有做羊穿阿, 還是有顧不到的地方 , 不要想太多了, 一顆腎臟也沒有甚麼 , 之前有另一個媽媽開版說, 小孩腦很像有水腫也是選擇繼續觀察 ,有可能健康的機率還是會想留下他的~加油!
JasmineLu
JasmineLu 2012-11-02 18:54:25 #4F
 
我.... 到36歲才發現少一顆腎臟... 在這之前完全沒有身體不適 在這之後還生了一個孩子....
倔強的人註定辛苦
小小鯊魚王 2012-11-02 19:05:39 #5F
 
除非生下來才會知道小孩的真實狀況,夫家可能是比較悲觀,做最壞的打算,也有可能大寶的狀況真了讓他們害怕了。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仔細評估一下家中經濟狀況(現在+未來)再決定,如果不會太辛苦,我可能會留下,
abc 2
abc 2 2012-11-02 19:22:09 #6F
 
我表弟的兒子和你的情形一樣,也是在林口長庚檢查,產檢,生產,目前寶貝已經4歲了,剛出生有發生過一次泌尿道感染,現在是過的很好,但是在照顧上確實有比較小心一點,不論婦產科連腎藏科的醫師都不建議結束小朋友的生命。所以你們好好討論吧,確實在2歲前須比較小心,2歲後就比較穩定好照顧。
Ivy Yen
J&B媽咪 2012-11-02 19:48:28 #7F
 
我堂妹生病去除一顆腎臟,,後來結婚還生了二個小朋友呢
jerryQQ
jerryQQ 2012-11-02 19:50:41 #8F
 
我比較難過的是.公公+婆婆+老公.都希望你放棄....若你堅持下去的話.一個人是不是會很無助.會不會被公婆講難聽話!!當然我是覺得醫生都說沒什麼了.為什麼還要去放棄他!!!
家有2朵花
家有2朵花 2012-11-02 19:54:55 #9F
 
2個孩子都這樣 要想想是不是祖先風水出現問題 這種事由不得你不信
芸芸想想
雅子媽 2012-11-02 20:33:42 #10F
 
先跟家庭溝通好 不然沒有後援的你 怕將來走的很辛苦 因為 二寶有一點什麼 怕婆家都會 是你堅持要生的 怕二寶要麻煩他門什麼 怕婆家都會一副 是你堅持要生的 怕二寶有點病痛的時候 你又需要他門幫忙 但他們不幫的時候 他門一副 是你自己要生的 你自己要承擔 還有大寶已經需要你再多花時間照顧囉 若二寶將來有要跑醫院的時候 你是否轉的過來 這樣好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懷孕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