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一百零一分笑容
猴小薇 2012-10-21 01:10:41 版主 824

小姑是夫家老么

我跟她同年齡30 她未婚

父母哥姊都很寵她

但是有很多偏差的地方

我覺得都沒人教她這樣對她並不是好事

例如:

沒有同理心

對路人品頭論足

對服務生態度惡劣

開車亂罵路人.....

我有跟老公說過我覺得應該要教她些禮貌

但是老公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我也就不想管太多了

我跟她很少交集

她有常要找我出去吃飯

但我都不是很想

(她在我婚禮都大擺臭臉, 我家人都不喜歡她)

(她吃東西和講話都很大聲, 我覺得很沒氣質)

括弧中是部分我不想跟她出去的原因

我知道她現在算是我家人

我應該要試著接受

但還是不想太親近

最近發生的事

她又要找我出去吃飯

我說最近工作比較忙(是真的比較忙)

後來我出去了沒帶手機

漏接她兩通電話

回來後都晚上10點多

我就沒回她

隔天就回訊息

說我很晚才看到所以沒有回

她就回一堆開始罵我

我跟她道歉

說我真的忙到很晚才看到

她說我怎麼那麼沒禮貌

覺得她不是我的家人嗎?

我很想跟她說

請她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事情

我不敢想她這樣的個性在外工作怎麼辦

她一直在家工作沒有出去外面工作過

跟我婆婆在市場的雜貨店

一年出國玩四.五次

好幾萬塊的單眼相機

(也沒在玩攝影都只跟男友自拍)

做臉做指甲微整形也一直在做

(我結婚時什麼都沒做)

她這樣真的很好命了

只是希望她要惜福

不要什麼事都第一個責怪別人

但是又覺得自己沒有立場

也覺得她被家人都寵到30歲了

再說什麼也改變不了了

我應該跟她說嗎?

於2012-10-21 15:53:59 補充發言
七樓的版友, 我所謂的說教不是自以為老師要教她什麼 可能我找不到其它說法造成用詞不當很抱歉 我只想跟她說 很多事情多站在別人角度想 服務生很辛苦 不要跟他們大小聲 妳沒有做過服務業很好命 要知福惜福 女孩子家吃東西要有吃相 不要張開嘴那麼大聲 大概就這些而已 我沒有要她聽我的 只是身為一個不是他們家庭長大卻要融入他家庭的人 希望她稍微改一些些 這樣如果她以後去外面工作對她比較好 但我知道還是會有版友叫我不要管 OK! 我還是決定不管了!!
於2012-10-21 16:04:08 補充發言
我一直都想個過各的 我也說過我跟她真的沒有交集 但是她就是一直要找我吃飯 我說我很忙 她又一直問我什麼時候不忙 我沒接電話 他又說我沒禮貌 到底要怎樣拒絕啊?
於2012-10-21 16:08:40 補充發言
結果她剛簡訊對我說教了一大串 她說我真沒禮貌 對我好我都不知道 (我還沒跟她說婚禮的事 我都沒計較了) 我們就不是同圈子的人 為什麼她找我出去我就一定要答應 我要淡定 不能生氣
於2012-10-21 16:14:39 補充發言
我從來沒有因為我是大嫂就覺得應該教她什麼 事實上她連一句大嫂都沒叫過我 我去婆家的時候她都擺臭臉把我當空氣 TO 4樓版友 廚房用品 掃除用品之類的 我也很訝異這些東西怎麼賺錢
看你的敘述...沒必要跟她說什麼.... 不用浪費那時間....
資妞
資妞 2012-10-21 01:38:28 #2F
 
人格和同理心都是在小孩很小的時候就該教的 妳不要在自討苦吃了,最後妳只會被討厭而以
紅茶3
紅茶3 2012-10-21 02:39:39 #3F
 
人格和同理心都是在小孩很小的時候就該教的 妳不要在自討苦吃了,最後妳只會被討厭而以 ---------------------!會改早就改 真的不太可能教得來 尤其你和她是"姑"字輩的 最後你會被討人厭 我在想除非她會改 應是結婚和婆家相處下來 體驗出一些道理 才會覺悟吧
qimom
qimom 2012-10-21 03:06:19 #4F
 
不用了,30歲了,改不了。 她哥哥覺得沒什麼大不了,表示他們家的家教是如此。 話説,市場雜貨店這麼好賺? 賣些什麼? (純好奇)
小乖
小乖 2012-10-21 04:12:26 #5F
 
表示他們家的家教是如此+1 這句正是我想說的.
yoyo貓
月下梔子 2012-10-21 05:12:25 #6F
 
對牛彈琴是沒用的, 不用對他太客氣免得被軟土深掘比較有益吧~
Cherry Rose
Cherry Rose 2012-10-21 09:39:42 #7F
 
她有很多偏差的地方, 或許是對的 不過你想對她"說教", 跟老公說過我覺得應該要教她些禮貌 老實講, 我覺得你這個想法也是很沒禮貌 難道你覺得妳是大嫂, 所以有資格可以說教, 教她什麼 那你應該慶幸你大姑沒跟你同想法, 萬一大姑想來對你說教, 教你什麼 妳還該慶幸妳老公沒有大男人, 萬一妳老公也要對妳說教 那可就..... 都是成年人了, 能互不干擾就不錯了 (原作者於 2012-10-21 09:40:27 重新編輯過)
俏妞寶貝
俏妞寶貝 2012-10-21 10:50:26 #8F
 
樓上媽咪說的全按1 可以對小姑說教嗎_8F_img_1 說教 可以對小姑說教嗎_8F_img_2說什麼教 可以對小姑說教嗎_8F_img_3 若妳小姑對妳也看不過去也要對妳說教,她說妳,妳會聽嗎? 我是不要來干擾我,做些無理要求,別惹毛我就好 可以對小姑說教嗎_8F_img_4 就各過各的吧!
一百零一分笑容
猴小薇 2012-10-22 13:01:42 #9F
 
她又不停的傳訊來罵我 我是招誰惹誰了 我真的受不了 她說她想跟我吃飯培養感情 我就是不想啊 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啊 到底要怎樣拒絕啊 真的要我說重話嗎?!
俏妞寶貝
俏妞寶貝 2012-10-22 13:18:16 #10F
 
把簡訊給妳老公看 很小女人軟軟的跟妳老公說這要怎麼辦? 看妳老公怎麼說 就讓妳老公去擋妳小姑 讓她把時間留給她男友去和男友培養感情 妳忙著伺候妳老公,妳老公不放人沒空啦! 可以對小姑說教嗎_10F_img_1 想辦法請妳小姑吃閉門羹 不然就換妳吃不了兜著走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