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有每日往返台北宜蘭的經驗可以分享嗎?(宜蘭慈心華德福就學)

請問有媽咪或家人每日往返台北和宜蘭之間嗎?

我們現在住在台北信義區基隆路二段附近,

爸爸公司在饒河夜市附近,

小孩快要上學了,最近我們正在思考是要:

1.全家到宜蘭租屋,由爸爸每日通車到台北上班,

或是

2.仍然住台北,由我每日帶孩子去市府轉運站搭客運到宜蘭,

然後再和小隻的妹妹待在宜蘭(應是仍需要在那租個房子可安身吧?),

等大隻的姊姊放學再一起搭客運回台北.

因為考慮爸爸工作量大,工作時間和方式需要彈性運用,

(爸爸常要往來於客戶.公司和工廠之間,忙起來晚上也會弄很晚,

若還需要開車回去宜蘭,一早又要上班,這樣應該會太操..)

所以我自己傾向是讓爸爸不需要通車,

會比較好安排他工作上的需要.

反觀我自己白天就是帶小隻的,時間上完全自由,是不是由我通車往返會比較好呢..?

只是這一來一返的日子,似乎一帶就要十幾年的時間(至少念完高中部),媽媽們有這樣的經驗可以分享嗎?

亦或有人知道華德福學校的家長們是否有什麼樣的通車默契,例如一起輪流帶孩子從台北去宜蘭上課,或是每天固定有一台車發去宜蘭之類的方式呢?

另外想請問:

市府轉運站[搭客運]到華德福上課的車程需要多久的時間?

華德福附近[開車]到饒河夜市的車程需要多久的時間?

希望有更多關於華德福就學的經驗可以分享給我,真的非常感謝!

回家作業
哥懼妹影 2012-10-19 03:53:27 #1F
 
我也蠻想知道有關台灣華德福的經驗與訊息。 及選擇華德福的原因。
小天使媽咪
小天使媽咪 2012-10-19 06:56:47 #2F
 
媽咪你好 ㄨㄛˇ家老公就是每天從宜蘭至台北上班,他是星期一開車去然後星期五下班再開回來,期間都是坐客運通勤。一來是因為星期一早上要坐客運的人多,怕遲到所以開車。二來是省油錢,一天來回也要400多。再來是時間,因為他公司離饒河街也滿近的(公司在忠孝東路5段),如果開車8奌出門就可以了,坐車就要提早半小時去坐車,坐到巿府站再坐捷運。若建議的話,住宜蘭應該方便許多。ㄨㄛˇ老公也很忙,晚上8奌回家是算早,加上一星期1、2次應酬到凌晨。都是ㄨㄛˇ負責三個小孩。 至於華德福,你家小孩確定可入學了嗎,它有入學限制,連後補都要等很久。如果是,你可以先詢問他們関於交通的部分,再來決定。
Wiwi 媽
Whisper's 2012-10-19 08:15:41 #3F
 
好佩服版媽的用心,為了孩子願意每天跑到宜蘭上課。 我住宜蘭,先生也是在台北上班,有時開車有時搭公車,搭公車的話他都6點多一點就出門(先騎機車再換公車再走30m或搭車),因為8點上班。 我家住宜蘭市區,華德福在冬山鄉,我曾想過想讓孩子去念,但開車大約要30m~45m,搭娃娃車的話可能要繞一個多小時,而且有朋友孩子念,知道學校活動多,家長經常要陪伴一起去,這真的需要父母的決心(好像也不看電視,但我朋友家還是有看啦) 你住基隆路,要到宜蘭得先搭公車到羅東,再騎機車或開車到學校(宜蘭公車很不普及),蠻麻煩的,若採用方案2,你和孩子又沒地方去(冬山滿鄉下的)真要去念最好是住羅東轉運站附近(房租不貴,又方便先生上班)。不然就是先生續住台北,週末再相聚嘍! 建議你們先跑一趟(搭公車),就會暸解交通不便的狀況了。
adsnew
motoko
四口豬媽咪 2012-10-19 10:03:58 #4F
 
至於華德福,你家小孩確定可入學了嗎,它有入學限制,連後補都要等很久。如果是,你可以先詢問他們関於交通的部分,再來決定。 --------------------+1 慈心很搶手耶 或者你可以考慮桃園的華德福 會不會比較近? 不過桃園也是很搶手
貝殼楊
貝殼楊 2012-10-22 10:23:47 #5F
 
媽咪妳好: 妳的問題我剛好都有經驗... 4年前我家大女兒要上大班,剛接觸華德福深受感動,於是在幼兒園附近租了房子讓大女兒和兒子上幼兒園, 大約上了2個月,因婆婆身體不舒適需要陪伴,必須回內湖...但內心掙扎了許久...看著她們每天在幼兒園開心的模樣,看老師如此溫暖的對待,真的很捨不得再帶她們回台北(當初中班在內湖上美語幼兒園,真是很辛苦,才中班年紀就每週考單字).於是決定我每日AM6:40由內湖開車帶她們到宜蘭(由內湖上交流道到羅東下交流道再到冬山的慈心幼兒園約60分鐘),當初租的房子並沒有退掉,所以她們上學的期間我就在冬山忙我的事,下午4:30再去接她們回內湖... 這樣的日子過了大約半年,對孩子來說真的很累...也沒辦法達到華德福希望的給孩子規律安定的生活...所以後來我們就在冬山買房子,並將婆婆接來住了... 現在,老公每天開車回台北上班(公司在總統府附近),老公開車較快,約40分鐘就到了,下午6:00左右回到家,是老公累了點...但全家又可以有完整又安定的生活了... 很好...
Josephine C
Jojo Chen 2012-10-26 23:22:47 #6F
 
請問華德福是否有高中部? 高中入學的條見有甚麼? 學費大概是多少?
阿咕保&阿咕妹
阿咕保&阿咕妹 2012-10-27 00:00:35 #7F
 
還是建議版媽搬到宜蘭住, 若孩子每天花這麼長的時間在交通上, 實在不太像華德福精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