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36週失眠狀況越來越嚴重...快發瘋了

EMMA111
EMMA111 2012-10-18 08:48:34 版主 6040

如題

唉!

第一胎後期是翻到天亮才睡

第二胎翻到天亮了,還是睡不著!

最近每天睡不到6個小時(是拼拼湊湊才有6小時)

明明很想睡了,但一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

四肢會有很不舒服的感覺,感覺很像骨頭很癢,

要動一動不舒服的感覺才會消失!(但一直動怎麼睡啊!)

每天看著老公打呼的臉從一開始的羨慕到現在有點想給他啪落起!

吵到我睡不著!

唉!

卸貨前睡不著

卸貨後是想睡不能睡

女人真辛苦!

於2012-10-18 14:36:25 補充發言
謝謝媽媽們的建議 不過我想這情形可能要維持到卸貨後了! 加油!
懷孕後期真的睡眠品質很差~ 我在版媽這個週數時, 是無法躺下的, 因為寶寶整個壓迫胸腔, ㄧ躺下就無法喘氣, 只好整晚趴(坐)在沙發上睡, 只想趕快卸貨求解脫。
龍2寶寶
龍2寶寶 2012-10-18 09:04:39 #2F
 
我每天睡不到4小時,睡覺是最痛苦的事情了,走路也痛苦 還好我明天要剖腹了,解脫,明天37+2 第一胎37+6自然產,雙胞胎撐到37+2也差不多了,快受不了啦@@
分享幸福
分享幸福 2012-10-18 10:49:53 #3F
 
麻麻 我跟你一樣 你可以試試看半坐臥姿勢 比較容易入睡
小謬
小謬 2012-10-18 12:52:00 #4F
 
懷孕後期睡不好算是常見的, 但是你要注意產後的調整, 像我劈哩啪啦不到三年忙完兩個寶之後, 發現自己晚上再也睡不著了, 那才真的叫做恐怖, 我家大寶兩歲多, 小寶一歲多開始睡的穩定些後, 我發現自己難以入睡, 要翻到天亮才昏過去, 每天睡一到兩小時就得起床照顧小孩, 下午也無法午睡, 而且睡眠一中斷就再也睡不著, 只能說快要過勞死了, 所以奉勸你產後要適度分擔責任給孩子的爸或是需要的話找人幫忙, 以免自律神經真的以為晚上是不需要睡覺的, 那就糟糕之極了.
旺旺虎
旺旺虎 2012-10-21 11:44:50 #5F
 
失眠的問題建議可在睡前半小時吃安麗的鈣片 3 顆 + B 群 2 顆。 鈣鎂片可以安定神經和情緒,是天然的鎮靜劑。B 群 (B6和 B3) 可使大腦產生一種稱為5-羥色胺(5-HT) 的化學物質,促進快速動眼階段的睡眠品質。 這是一種天然有效的抗失眠營養配方。 缺乏鈣質的人,經常神經緊繃,無法鬆弛下來,爆糙的脾氣更令人敬而遠之。 若血中的鈣質過高,會導致神經鬆弛以致使人昏昏欲睡。 神經與肌肉的興奮性也大幅降低。 鎂像鈣一樣,具有保護神經的作用。只要稍有缺乏,就會變得暴躁易怒、緊張、對聲音敏感、衝動、憂慮、惹是生非。嚴重或長期缺乏時,可能會使人抽筋、顫抖、脈搏不規則、失眠、肌肉無力、痙攣、腿部抽筋….。 缺乏鎂時,大量的鈣將隨尿液流失。鈣與鎂的理想比例大約是 2 :1 。 B6 對於神經緊張或失眠的人,也有鎮靜神經的功效。 B6 還能維持血液及組織中鎂的正常含量,而鎂則有助於活化許多含有維生素 B6 的酵素。這兩種營養素在體內相輔相成,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與正常機能。單獨服用維生素 B6 或鎂,不會有任何效果。 若兩種同時服用, 則效果十分顯著而且迅速。 在脑细胞的代谢中,pyridoxine的辅脢对胺基酸的脱羧基作用很重要,故稳定脑细胞的功能,不能缺乏维生素B6。更有甚者,脑细胞所需的相关胺化合物之合成,均需要维生素B6。此类物质如肾上腺素(epinephrine),新肾上腺素(norepinephrine),哆巴胺(dopamine),酪胺(tyramine),血胺素(serotonin-5 hydroxytryptamine)。哆巴胺是新肾上腺素的前驱物质,而血胺素又可合成褪黑激素。此等脑中物质,亦扮演着脑细胞染色体传送作用之功能。   pyridoxine不仅是上述含胺化合物合成的辅脢,同时亦是散播脑细胞抑制物质GABA(gama-amino butyric acid)所需的辅脢。人类睡眠深沉时,GABA含量会升得很高,显示有维生素B6时,GABA提高,人较易入眠深睡。故要让亢奋的脑细胞休息,除用褪黑激素外,还得加上维生素B6始能发挥良好功能。
橘子親親
橘子親親 2013-02-11 11:20:47 #6F
 
媽咪~推薦給你參考我的經驗 我是25週後開始腰痠背痛 以前從來沒有失眠過 現在變成躺在床上三四小時還睡不著 又一直左翻右翻正躺 黑眼圈都跑出來 後來有朋友介紹我去一間脊椎醫療寢具的店 他們幫我找出適合我SIZE的床 他們真的很專業, 幫我測試每張不同軟硬度的床 而且還告訴我很多失眠的成因 後來我也就直接買回家睡睡看 他們有免費試睡30天喔 很放心 後來回家睡了一週真的有改善欸 我現在一躺就睡著 而且不會翻睡 聽說半夜不自覺的翻睡除了是習慣不然就是壓迫到 媽咪可以去大安捷運附近他們的本店體驗看看喔 他們不會推銷,而且服務的很好^^ 推薦給媽咪 這是他們的網址 http://www.goodnight.tw/index.html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