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六個多月寶寶流鼻水,鼻塞通常要多久才會康復

寶
2012-10-17 13:40:45 版主 19K

寶寶從十月初就拉肚子,接著又出現流鼻水,鼻塞的現象,每天都在吃藥,也要去抽鼻涕,喝奶中途也要休息好幾次,真的很心疼。

請問媽媽們寶寶感冒通常多久才康復,小寶寶也不能戴口罩,有什麼好方法讓他趕快好,真的讓人煩惱~

eve
eve 2012-10-17 14:09:58 #1F
 
可以吃益生菌。
小老虎愛跳舞
小老虎愛跳舞 2012-10-17 14:23:53 #2F
 
小寶寶感冒本來就好的慢,所以一定要有耐心;我以前還有個 錯誤觀念,覺得帶去看了好幾趟,就是好的很慢的那種診所我 就認為它看的不好;但後來才知道其實給寶寶吃的藥本來就不 能下太重,下太重好的快反而對寶寶是種負擔,藥下的輕讓寶 寶慢慢好才是正確的. 我的經驗是真的醫到好,真的完全康復差不多要兩個星期;因 為寶寶麻煩的就是鼻涕會逆流,然後會演變成咳嗽,小朋友一 咳起來加上又不會吐痰,那可真是雪上加霜,往往咳一咳就吐 一堆了.尤其晚上睡覺時更嚴重,所以我最怕的就是小朋友感 冒生病,會很不好顧,要費更多的心力. 寶寶吃了藥加上不舒服,胃口一定會較差,所以不用太勉強他 吃喝.
媽咪~建議可以幫寶寶添加乳酸菌,因寶寶出生時原本在體內的好菌,到寶寶6個月差不多已用完,寶寶漸漸易生病,所以建議天加入酸菌,可以保持腸胃好菌,讓寶寶不易生病喔~減少吃西藥,西藥傷身,尤其那麼小的小朋友
我也最怕小朋友流鼻涕,鼻塞然後變成痰卡在喉嚨 妳可以用蒸氣讓他吸,我用大象吸鼻器可以蒸氣與吸鼻涕兩用 吸完蒸氣後痰會變淡,再幫他拍痰(我覺得很有效ㄟ) 洗澡水也洗熱熱的,多讓他吸蒸氣 不要吃飽後拍痰,容易吐喔 讓他趴著,頭稍微低一點點,小心別拍到脊椎和腎臟,加油!!!!
寶
2012-10-17 16:47:18 #5F
 
謝謝各位媽媽分享 寶寶在醫生建議下也開始吃益生菌 想請教拍痰是拍一拍痰就會自己跑出來嗎??
拍痰後痰會順著便便大出來 這是網路上的說法,我是還沒仔細看過啦~
醫生說拍痰之後 因為小孩不會自己咳出來 所以通常會吞下去 跟排泄物一起排出吧. 我的經驗是 有時候喝完奶也會偶爾自己吐出一點奶+痰 小小孩的感冒真的都要好久才會好 我家的氣管不好 三個月ㄉ時候感冒將進3個星期才好 六個月得時候更是因為痰引發支氣管發炎 住院吸蒸氣5天才出院 現在8.5個月 又鼻塞卡痰了 請問有哪種營養補充品可以增加寶寶呼吸道健康跟提高抵抗力呢??
一家都是E
一家都是E 2012-10-22 11:37:28 #8F
 
我家雙胞胎感冒也一個多月了還沒好 一直交叉感染,鼻水流不停,又咳嗽還拉肚子 看了5次醫生還是沒好,也在考慮是不是要吃益生菌增加抵抗力
康貝兒
盧卡媽
盧卡媽 2012-10-22 15:40:28 #10F
 
聽到寶寶有鼻涕聲時就要馬上把鼻涕吸乾淨 因為鼻涕就是細菌 愈多鼻涕在鼻腔裡愈不會好 而且細菌還會跑到氣管去導致咳嗽發炎 不知道版媽是否有幫寶吸鼻涕的工具? 鼻涕一定要隨時吸才會比較快好 我家寶寶目前4個月大 她在你post這篇文時剛好那天開始流鼻涕(所以當天我就有訂閱這篇,因為沒遇過這麼小的baby感冒的,想參考別人的意見看看) 是被老大傳染的,老大已經感冒3天了 第4天小的就中標了 之後幾天我就給BABY勤吸鼻涕 前面兩三天鼻涕一直流一直流,也有咳嗽 後來鼻涕就一天比一天少 沒吃藥也沒看醫生(因為幸好沒發燒) 但如果有發燒就要去看醫生了 因為要確定肺是否有發炎 我的老大目前4歲8個月 因為他很討厭吸鼻涕 所以有一次他大約3歲時感冒我就沒給他勤吸鼻涕 後來那次感冒咳嗽變得非常嚴重 胸腔裡積滿了痰,感冒好久 那次經驗後他感冒我一定一定給他勤吸鼻涕 就好得比較快了 我的經驗給你參考看看 小baby感冒真的很讓人心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