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肥羊
小肥羊 2012-10-15 18:04:41 版主 293

巧遇車禍 台南市長賴清德推車救人 網友封德神

2012年10月15日 下午12:17...

.

記者李鴻典/綜合報導

執政績效極佳、備受市民愛戴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佳話再添一樁!這次他直接在路邊幫忙推車,救了因車禍翻車的市民。

「我是市長,快派救護車救人!」賴清德的座車14日上午,行經台南市麻豆區巧遇1起翻車意外。他除了報案外,還下車協助搬車救人,讓當事人大感意外。

警方指出,這起翻車的車禍是發生於14日上午9時左右,1輛由劉姓女子駕駛的廂型車在台84線高架橋下道路由東向西行駛,在台19甲線路口左轉時,與對向1輛直行、由黃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擦撞,導致廂型車當場側翻。

當時賴清德座車正巧趕行程跟在後方,眼見車禍就在眼前發生,賴清德與隨扈、司機,立即停車、衝下車搶救受困的女駕駛母子,期間,賴清德還親自打電話,同時安撫傷者做傷勢初步診斷。

之後,有遊覽車經過,車上民眾下車幫忙,看到居然是市長坐鎮現場指揮救援,全都大吃一驚,另外,賴清德也與民眾合力把車子翻正,所幸,黃姓女駕駛手部擦傷,幸無大礙。賴清德受訪時僅低調地說,「我是本著醫師職責迅速來救人」,相信多數市民作法也會跟他一樣,第一時間只想到救人。

媒體報導後,網友大讚德神!台南市民超有福氣。市長人好好,真熱心還會幫忙處理車禍。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new&bid=6&zz=54338

八成台南人 給賴清德按讚 省吃儉用不哭窮 用人唯才斬裙帶

.作者: 文/林瑩秋 | 新新聞周報 – 2012年10月15日 下午1:00

台南升格後財政資源未增反減,「巧婦」賴清德硬是拚出了亮眼的數字,新增公司家數、資本額五都第一,經濟競爭力只輸台北市。想盡辦法把錢用在刀口上,民意很樂意埋單。

在《新新聞》縣市民感度大調查中,台南市長賴清德以近八成滿意度、超過八成信任度,拿下五都和十七縣市總排名第一。「高支持度代表民眾對我有很高的期待,也鼓勵我要更認真做好市政……」,賴清德的喜悅伴隨著壓力。

「一八七萬人民的生活和命運,跟我的施政息息相關,『呷飯皇帝大』是我的核心理念,沒什麼比讓百姓吃飽更重要了。」

算盤細細撥 節流省下十幾億

市民的高度肯定,對賴清德意義非凡。在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錢沒變多,債限到頂,事情變多,城市治理的複雜度也變高,能得到市民肯定,讓賴清德更確立他現在走的城市發展方向是正確的。

五都合併升格前,台南縣市財政結構已不平衡,連年收支短差。合併後成為全國最大農業市,享受到勞健保由中央埋單的「福利」有限,但每年二十三億農保費用由地方政府支出的「懲罰」,更加重台南市的財政負擔。

升格後的差別待遇,讓賴清德忍不住對馬英九總統喊話:「當總統的人,要公平對待每一個縣市。像花博,辦第一屆,台北市被罵慘了,第二屆就換台中辦?還有五都合併升格後,雙北一年預算增加二百多億,那台南呢?不要下鄉到台南視察農村,就只看到蓑衣、牛車、雨鞋……『好玩』而已,要看年輕人離鄉背井出外討生活,老人家沒有含飴弄孫的機會!」

因為直轄市升格完全沒有配套措施,財劃法、公債法、行政區劃法等「升格三法」還未通過,使台南合併升格後,實質上各項財政資源「未增反減」。但無米之炊更需要有「巧婦」,還要用對策略和方法。

「省比賺容易」,賴清德以一個「醫生」的角度出發,先仔細診斷病人的症狀,再檢視病人看過的不同醫生、開過的不同藥方哪些有用?哪些沒用?然後停止沒效率的計畫,再排定他的施政優先順序。

終於在政治圈看到一股清流

賴市長很多地方都做的很棒

由其是開源節流讓我很欣賞

不像我住的新北市不但看不到什麼建設

還泳游池愈蓋愈多

但新北市的學童

游泳課反而愈來愈少

游泳池維護都需要經費

很多學校都沒經費就減課

景氣己經不好了,還亂花錢

有這麼多人愛游泳嗎?

這些錢不如辦營養午餐不是更好

畢寶狗
畢寶狗 2012-10-15 18:14:43 #1F
 
我住台南 按讚
喵媽小蘋子
喵媽小蘋子 2012-10-15 18:19:18 #2F
 
賴市長做的這些事,身為台南人真的很有感覺,很慶幸有個好市長!
感動!真的是好市長!! 行事很低調..但卻真得很用心的好市長!
我不住台南 不過我看到這新聞 我很敬佩他 因為大概台灣沒有一個縣市首長會這樣做過
東西
東西 2012-10-15 19:09:17 #5F
 
我覺得他真的很用心在做事, 包括最近的南瀛國際民族藝術節、蕭壟文化園區的規劃‧‧‧ 看得出來他很用心,有在做事, 不像之前的台南縣,感覺好像在做官?
我父母都是台南人 我以賴清德為榮 PS: 很羨慕2012臺南藝術節 有大衛‧蓋瑞完美跨界小提琴演奏會 (原作者於 2012-10-15 19:17:56 重新編輯過)
葉子芽
momo*3 2012-10-15 20:15:16 #7F
 
給他一個讚!!!!
橘子
橘子 2012-10-15 20:54:57 #8F
 
他真的很讚 削減里長預算 取消議員民代發包小型工程的權利 都是會惹火樁腳讓民代撈不到油水 但是卻會為國家省錢的政策 各縣市長也只有他敢強制去作 真的 少了樁腳真的需要人民用選票給他挺啦
豬媽咪
豬媽咪 2012-10-15 20:59:35 #9F
 
台南市的市民真有福氣_9F_img_1
nathalie y
nathalie y 2012-10-15 21:20:41 #10F
 
台南市的市民真有福氣_10F_img_1 台南市的市民真有福氣_10F_img_2 台南市的市民真有福氣_10F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