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寶寶連續夜晚哭鬧

kaywu0511
kaywu0511 2012-10-10 13:38:12 版主 655

我是新手媽媽,小寶是我們期待很久寶貝,他在肚子裡超過預產期多住了四天,最後安然報到。

因奶量不足,一直是混餵,在月子中心時,白天他和我親子同房,都跟小天使一樣,吃飽打嗝就睡,一睡就是兩個小時;但3w時,護士告知小寶一連兩三天夜晚都在哭鬧,且教育爸爸不要一直抱他,提醒我回家要有心理準備,小寶很有個性、會哭鬧…

最後一週,小寶連續兩個白天都很不安穩,喝飽只小睡10~20分鐘就起來番,讓我很疲倦,才瞭解護士的感受…… 從月子回家那兩天,整個白天都在哭鬧,一樣喝飽只睡10~20分鐘,直到半夜終於才累癱… 當時心想,幸好夜晚還有好好睡個四4~5小時,也算欣慰…

滿5w,開始從下午開始哭鬧到半夜兩、三點,我也還能忍受,半夜就哄哄他,但睡著放下後只能睡個20~30分鐘,我開始擔心他變成要能哄睡的BB,但半夜不忍哭鬧吵到家人,我還是只能哄他… 然後開始上網查詢,認真考慮要以「百歲」訓練小寶:固定作息和自行入睡…

目前第6w,白天狀況還好,喝奶的時間可以拉長到接近4hr,但連續四天晚上,從半夜12點哭鬧到清晨5、6點,我開始擔心他是否有病痛,今天再觀察,如果晚上還是「同一時間」哭鬧,明天就找醫生報到… 一連幾天,我的心情都很緊繃……

今天是國慶日,幸好爸爸有放假,我的心情才算有點放鬆…

(原作者於 2012-10-10 13:39:29 重新編輯過)

DorisNina
DorisNina 2012-10-10 14:23:43 #1F
 
新手媽媽加油唷~~我的寶貝現在五個月了~~剛開始前兩個月也是每個晚上都要起來很多次把她哄睡,日夜顛倒到了第三個月才開始正常,其實她原本再肚子裡的時候,夜晚才是他們的活動時間呢~~ 前一兩個月實在是非常的辛苦~~而且我是在家裡自己做月子的~~忍著點~等過了這段時期就好多了~~記得唷~~寶貝剛到這個世界來~難免會很沒有安全感~~需要媽咪的溫暖跟無比的愛心~~至少我的醫生說前幾個月就配合著點,從快四個月起,我寶貝都非常的開心~也覺得她哀個兩聲我就會出現~~所以她通常都會自己玩,等到很想要喝ㄋㄟ的時候就會喊個幾聲表達她需要我的意願~~ 加油唷!!!我還會放音樂給她聽~例如齊豫的心經跟菩薩偈,或是水晶音樂,讓她習慣有音樂聲~~媽咪也可以幫BABY做按摩唷~~很有效~~BABY比較容易平靜. 晚上早點洗澡後幫她按摩然後陪她說話唱歌~~以後她就會慢慢習慣晚上時間要睡覺了~~ 媽咪加油唷~ 天阿~寶寶連續夜晚哭鬧_1F_img_1
奶油慕斯
奶油慕斯 2012-10-10 14:38:38 #2F
 
如果是我.我會抱去收驚~.~(也許我比較迷信,但寧可信起有,不可信其無嘛~) 因為我家老大剛抱回來的時候也是這樣.. 很難帶..三更半夜哭的西哩嘩啦的!每天根本飽受精神上虐待= =" 可是帶去收驚後,真的不誇張..好超多~晚上很好睡~沒在吵全家了.. 除了喝奶奶,或屁屁會哭以外 而且帶去收驚的結果是..寶寶從醫院回來的時候跟到..女飄飄..(聽到就絕得很毛) 但最主要的是版媽如果絕得寶寶有生病不舒服當然還是要去看醫生為主~ 我那時候寶寶常一直哭時我也有帶去問醫生..醫生都說沒事 ,還說小孩淺意識怎樣挖溝的~會哭是正常..= =
kaywu0511
kaywu0511 2012-10-10 15:41:09 #3F
 
謝謝媽媽們的經驗分享, 看來前一兩個月都會半夜哭鬧,我再撐撐看~ 計畫下星期去收驚,希望對小寶也能有作用! 兩位媽媽半夜都會哄睡嗎? 因為實在不知道小寶哭的原因,只好一直抱著他,看他哭到脹紅,也很心疼!! 所以才想去請教醫生… 今天我也對小寶唱歌,希望先穩定自己,才能讓他心安~
viva911
viva911 2012-10-10 16:06:46 #4F
 
前3個月嬰兒半夜哭鬧的原因, 我們家DD也有, 帶去給醫生看的結果, 是一般常見的 [ 嬰兒腸絞痛 ] , 要常幫他擦 [ 脹氣膏 ] , 睡覺時幫他床鋪(頭的位置)墊高30~40度高度, 等於躺在斜斜的床上, 比較可以減輕半夜腸絞痛的症況, 睡得也會比較安穩!!
大姨媽媽
大姨媽媽 2012-10-10 18:53:54 #5F
 
提供媽咪一些參考資料希望有幫助 http://blog.xuite.net/luhomebaby/baby?st=c&p=1&w=3048282 http://blog.xuite.net/luhomebaby/baby?st=c&p=1&w=3025209
小海怪的媽
小海怪的媽 2012-10-10 20:31:01 #6F
 
大部份是腸絞痛 不過舉個例子 表妹也在兩個月前生小孩 也一直問我們小孩為何一直哭 除了腸絞痛,新手媽媽還做了很好笑的事 為了省電費,冷氣只開一下下(在高雄的8月天),只吹電扇 白天在睡覺時也開著大電燈,小姑回他"小孩會睡的好才怪" 因為他住小套房光線不夠,所以會一直開燈。 不過後來他也改進了用東西遮光線 希望你不會像我那個天才表妹一樣
kaywu0511
kaywu0511 2012-10-11 10:33:00 #7F
 
謝謝vivi和小海怪的媽提供資訊, 昨晚小寶又從11點哭鬧到清晨5點, 小寶都是睡10~30分鐘,然後哭醒,之後哄睡睡著10分鐘,又哭醒,約2~3點會哭不停,小寶會頻頻打哈欠,但還是哭鬧,這樣是是腸絞痛嗎? 我想今天下午先去看醫生詢問看看…… 也拜託娘家爸媽帶小寶的衣服去收驚了,希望有幫助! 目前小寶睡覺都是拉窗簾、關燈,這幾天很涼爽,所以沒開電風扇,因為他晚上哭醒,所以有點流汗,應該是因為哭運動,因為白天都睡的很好… 謝謝大家打氣,新手媽媽再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