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林志杰
林志杰 2012-10-05 17:10:53 版主 256

我覺得兒子的小學導師對小孩的字還蠻嚴格的~因為老師本身是教國語~對國字真得很要求~例如圈詞或是生字~我不敢保證小孩的字很漂亮~但也算工整~有時他會寫的歪七扭八我也會請他擦掉重寫~不過有時我兒子真得很認真在寫了~我也覺得ok~但交去發回來也都沒錯~就得甲下~在旁邊又寫寫字要認真~我就不知該怎麼說~我跟爸爸都覺得他很認真在寫了~還被老師這樣寫~這樣不就否定了小孩的努力嗎?

小祺媽咪
小祺媽咪 2012-10-05 17:40:25 #1F
 
最近我也面臨了這個問題,孩子的字雖不算方正,但也是整整齊齊了,但作業跟聯絡簿老是被老師寫寫字要寫工整,可以再漂亮一點,字太潦草....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耶!每個孩子的肌肉發展本來就不同,又不是不用心寫,好無奈,總不能每天要孩子刻字刻到晚上12點吧!這麼嚴格也會否定孩子的付出吧!
崖の上のポニ
崖の上のポニ 2012-10-06 03:21:05 #2F
 
先由訓練小肌肉開始 穿線 夾豆豆 都是很好的訓練 再來 可以先描紅 或是 教孩子如何看位置寫字 有些字只要筆畫寫對位置 會好看的 需要一些時間磨練 其實可以將孩子寫字的態度告知老師 相信老師也會給予鼓勵的
Lily - 小其媽
Lily - 小其媽 2012-10-07 23:10:48 #3F
 
和老師溝通看看... 孩子已經拼命地完成作業, 但還是逹不到老師的標準, 是有必要寫一下E-mail或紙條和老師溝通一下孩子的學習情況了... 我兒子是上學校課後, 所以功課也是我回家自己盯.. 有寫完,但字寫不工整的, 也是被我擦掉重寫.. 在重寫時,我兒子很反感.. 但我知道如果他去安親班會更被要求.. 所以我用不好好寫就去安親班來要求他寫字, 總算是到目前, 字可以被要求寫端正, 至少離格線不會太遠.. 我兒子的老師粉認真, 看孩子的字不端正, 是一個字一個字地描紅, 要孩子擦掉重新寫一次.. 所以面對這樣的老師, 家長也只能認真地看待, 要求孩子也要認真對待老師的要求, 認真端正地寫功課, 減少訂正的次數... 但老師批改回來的成績, 我就不會和孩子再討論了.. 我只會讚美他好的部份, 對於需要重新要描紅的部份, 在課後班訂正好後, 就簽字了事了... 成綪是給父母看的, 作業的部份, 我自己的想法是, 讓父母知道孩子的努力在老師的評分結果下的"程度"在那裡, 但如果孩子對成績有很大的得失心, 我覺得也許我們可以協助他去了解情況..
adsnew
Jiling
Jiling 2012-10-08 11:43:12 #4F
 
應該是比例問題 我家小孩之前也是 後來問老師 要依照格線比例寫 不是工整就可以
我覺得和孩子站在一起, 由你去了解老師認為不好的地方在那裡. 再讓孩子了解, 自己可以進步的空間在那裡. 就算達不到也不能放棄努力, 媽媽陪著你一起. 達到了陪著你笑, 要哭媽媽也會陪你. 我去找老師也是去問到底問題出在那裡, 那裡要改進. 老師自然會知道你和孩子的用心, 其他的就交給時間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