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問沒上安親班的小一生在家都在做什麼?

~瘋狂的媽~
~頭頭~ 2012-09-27 16:45:55 版主 383

最近發現我的小孩寫完功課之後就開始晃

有時候吵著要看電視

有時候東摸西摸也不知在摸什麼

自已帶的媽咪都讓小孩做什麼事情呢?

因為一、四下午要上mpm,所以也不能出去.只能在 家晃

禮拜五則固定是戶外教學

小君
小君 2012-09-27 16:59:46 #1F
 
可安排事情讓他做 ~ 就不會無聊了 ~ ^_____^
~瘋狂的媽~
~頭頭~ 2012-09-27 17:01:16 #2F
 
就是不知道該安排什麼事情耶~ 他跟我說他不喜歡閱讀 也不喜歡畫畫 他說他喜歡洗碗跟折衣服 可是不是天天有啊~~~^^
皓兒媽
皓兒媽 2012-09-27 21:08:41 #3F
 
我之前是讓他去圖書館自己挑書再借回家看, 但他都給我挑漫畫書, 小二就突然讀起小說了... 所以我覺得讓孩子挑自己喜歡的書是對閱讀有幫助的... 你給孩子的書或許不是他喜歡的~ 所以他看不下... 電視可以看1小時 陪他玩五子棋,樸克牌,讓他有數字概念.... 媽媽要陪玩就是了... 另外聽媽媽講故事,也是挺重要的, 我光講大人的世界就可以講一小時沒完沒了.... 偶爾寫寫作文..... 初期寫30個字,然後進步到50-100字... 題目都很簡單,什麼我的媽媽,我的爸爸,第一次看電影之類的... 媽媽想教什麼都可以教...小一生吸收力很強...
~瘋狂的媽~
~頭頭~ 2012-09-27 22:38:00 #4F
 
皓兒媽 請問一下你讓他寫作文是寫注音還國字呢? 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你會要求他每天要讀一本嗎?
齊媽
齊媽 2012-09-27 23:07:42 #5F
 
我家的是看書.洗自己的餐袋(具).畫水彩(我買一盒水彩給他.他很愛水彩畫).騎腳踏車去外婆家晃晃(外婆家就在附近).玩玩具.在中庭騎車.打球... 我家平日不看電視的 我都叫他自己找事做.他很愛做家事 所以有時會自己跑去刷後院的洗衣槽或是去洗浴室@@ 拼拼圖.我買了幾盒300片和1000片的拼圖 平常就攤在臥室地板他想到會去拼一些... (原作者於 2012-09-27 23:15:21 重新編輯過)
綺媽咪
綺媽咪 2012-09-28 07:57:01 #6F
 
我女兒是中午放學我會先帶她去吃午餐~吃飽順便在外寫作業.. 寫完如果不累~就改往圖書館看書.基本上我會讓她看1小時.看完在轉往公園玩. 下午的時間就差不多就用完了.. 如果是遇到雨天~就取消圖書館和公園.改在家看是要休息還是玩玩具.畫畫那些.. 總之不會碰到電視電腦這一塊~因為平常我們是不看電視的.只有假日寫完家裡的作業才會給看.
1oo
1oo 2012-09-28 08:04:29 #7F
 
睡個午睡+寫功課+畫圖+看書+吃飯+玩玩具或跟爸爸玩(下棋)
既然他不喜歡閱讀不喜歡畫畫 那媽媽可以講故事給他聽 或者陪他一起畫畫 如果都不行! 那就去書局買測驗券及評量給他寫 放英文CD給他聽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一個下午~ 我們家的小一生時間都不太夠用! 3樓的媽咪講得很好! "我覺得讓孩子挑自己喜歡的書是對閱讀有幫助的..."............+1 我家小孩也是會挑漫畫來看!他有興趣閱讀可以幫助他認識國字 他現在小一國字已經認得有八九成以上了!不用注音都可以看得懂~ 這是我比較訝異的地方(因為我從來沒教過他國字)........ 孩子真的隨時隨地都在學習!即使是漫畫~對他們也是有學習效果的! (原作者於 2012-09-28 10:43:05 重新編輯過)
皓兒媽
皓兒媽 2012-09-29 23:45:56 #9F
 
1. 小一剛開學,他們懂的國字並不多,所以我是叫他用注音寫作文, 我會幫他看有沒有拼對注音... 一開始只要求30個字,都是很口語化的, 他們學校老師則是要他們"每週"寫一小段"感恩的話" 我覺得這也是好方法... 父母親看了心情也會好...... 譬如:"我要感謝媽媽,因為她送我禮物"等... 小一先學會寫出1-2句話,我手寫我口,寫多了之後, 學校考試的造詞或造句,就能很快的造出來.... 不見得一定要寫測驗券或評量.... 一開始小孩可能不太願意寫,但你可以告訴他集滿十張會有小獎品之類,我是用電玩當我兒子的獎品,一個字一分鐘,而且只能寒暑假玩,所以今年暑假結束後,他就主動說:"媽,開學到現在,你一篇作文都沒讓我寫,這樣我點數會不夠,你趕快出題目啦..." 所以,小孩學習一定要有動機,或著是誘因........ 2.學校老師一般都會要求,小朋友每週從學校帶回一本書, 並且大聲地念給父母聽... 我也是會額外找有注音的書叫他念給我聽, 只是書不能太厚,要適合小一生的水平.... 一般都是找繪本.....但其實我覺得男生好像沒有那麼喜歡看繪本....... 若我兒子主動挑,他都是挑科學類的小書(一本書都沒超過20頁) 但內容可能是月球太空人之類的...所以他會一邊念給我聽, 如果有聽不懂的專有名詞,我就叫他要主動發問,然後我負責講解... 有一次他在圖書館看了一本超厚的武器大觀.附圖片又有文字.. 看了一個多小時, 我還在納悶如果是由媽媽來挑書,我壓根也不可能挑這類中高年級會看的書給他看.... 但小男孩天生就是對戰爭類的特別有興趣.. 建議你可以網路搜尋由親子天下雜誌所提供的"給男孩的101本開胃閱讀書單" 裡面有提到男孩比較喜歡的書類...我發現對我兒子是有用的... 他還真的是喜歡爆笑,噁心,打架,冒險的故事... 不過裡面的書單,可能要等小一下學期,字再認多一點,才適合閱讀~
Jesslyn
Jesslyn 2012-09-30 00:05:27 #10F
 
回家吃飽會讓他先睡覺,起床就寫學校作業,幫她復習,寫評量偶爾會給他聽寫。 晚餐吃過了以後是他自己的時間,他都會畫畫看書。我也不會讓他看電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