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發生異常前如心跳停止,有任何症狀?有經驗的媽咪是如何發現而去檢查?

Hellomama
Hellomama 2012-09-23 00:05:14 版主 141K

在網上看到很多媽咪懷孕過程中經歷到胎兒突然失去心跳,不知是如何發現的?

例如有異常出血腹痛所以趕緊去醫院檢查而發現?還是沒任何徵兆是在例行產檢突然被醫生告知?

我每次上廁所都會注意有無出血,但除此之外還可以觀察什麼?

謝謝各位幫忙。

Ivy
Ivy 2012-09-23 00:18:52 #1F
 
胎動!!
鮮鮮
鮮鮮 2012-09-23 10:42:31 #2F
 
胎動+1 還記得我去待產那天早上 來了一個看起來也是即將臨盆的孕婦 說前一晚都沒感覺到寶寶在踢 後來護士測不到胎兒的心跳 趕緊呼叫醫生 結果..... 我看了好難過 胎兒發生異常前如心跳停止,有任何症狀?有經驗的媽咪是如何發現而去檢查?_2F_img_1
小月長石
小月長石 2012-09-23 12:46:59 #3F
 
我上一胎是10週左右寶寶突然沒了心跳. 禮拜五產檢一切正常, 禮拜天出現一滴暗色的血, 想說去醫院看一下就發現沒心跳了.
我第一次懷孕的時候是12週時寶寶沒有心跳, 當時的症狀是整個肚子持續不閒斷的痛(我平常不會生理痛,所以無法確認是否像生理痛) 另外,後側的腰、臀會酸痛,但我不確定跟胎兒沒有心跳有關,還是單純懷孕壓迫到神經在酸痛。 當時以為只是什麼子宮韌帶拉扯的痛(後來才知道如果是韌帶痛不會持續不間斷,也不會整個肚子都痛), 因為除了肚子痛之外,一丁點出血都無,所以我也不覺得是什麼大問題, 兩天後去看醫生,才發現沒有心跳,醫生說看起來寶寶大約失去心跳一、兩天。 之後身邊有要好的朋友懷孕,我都會提醒他們,除了注意有沒有出血,也要注意肚子有沒有異常不間斷的疼痛。

你說的疼痛是很痛嗎

2023-04-04 21:43:59 回覆
對小孩別太機車
eve 2012-09-23 14:55:16 #5F
 
要大一點才能從胎動發現 我反而在第一胎初期有出血,走一下路就有, 也會肚子很不舒服,像MC;會宮縮,孕吐..但我兒子很健康哦 上一次小產前;在"例行檢查"第9週時, 發現停在8週多... 這整個過程, 我完全沒任何不適,連發現後那幾天也都沒有~ 剛開始懷孕,我還天天散步走路,很注重營養.. 不過, 整天我都沒做什麼卻很累! 產檢很正常; 就是整天都超睏的 , 睡的時間比我兒子還長 不過除了睏以外, 其它都很穩定, 這次懷孕也差不多 (而且也沒那麼睏) 就在產檢前那週, 8點多我想該休息了, 卻睡不太著, 又起來到12點才睡;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夜貓子, 是上次懷孕特別早睡的 當時我以為, 我很注意飲食,充份休息,所以狀況穩定一點了, 不會那麼疲倦了! 沒想到過幾天產檢就沒心跳了 我想,事後唯一有不同感覺就是這點而已吧; 不過,我的建議是妳不要想太多 (原作者於 2012-09-23 15:02:45 重新編輯過)
popocc
popocc 2012-09-24 10:42:40 #6F
 
我上一胎是懷到37周寶寶因胎盤剝離離開的。 我出事那天,早上起來有一點腹痛,但不是很痛,也沒有出血 我原本懷疑是自己因為幾天上廁所不順利的關係 早上還去公司上班,當時也還感覺到有胎動, 但是慢慢肚子越來越痛 我以為要生了,於是坐計程車趕到醫院 到醫院時胎兒已經沒心跳了 我事後問過很多醫生我下次懷孕該怎麼留意 醫生的說法很多種, 大多數醫生要我留意胎動, 但是也有醫生很坦白說胎動沒有時,不一定來得及救 主要是要留意"肚子有沒有怪怪的",有怪怪的就要快衝醫院 我現在又懷孕30周了 說真的,即使已經發生過一次,我還是不了解什麼是"肚子怪怪的" (所以誤衝過很多次醫院了) 我想要等孩子平安生下來,我才能放心吧~
對小孩別太機車
eve 2012-09-24 11:40:00 #7F
 
{也有醫生很坦白說胎動沒有時,不一定來得及救} 我也這樣想 有的媽媽自責自己太晚發現了, 很多狀況自己努力了卻是壞結果 媽媽也沒辦法, 對吧... === =============================== 我事後問過很多醫生我下次懷孕該怎麼留意 醫生的說法很多種, 大多數醫生要我留意胎動, 但是也有醫生很坦白說胎動沒有時,不一定來得及救 主要是要留意"肚子有沒有怪怪的",有怪怪的就要快衝醫院 我現在又懷孕30周了 說真的,即使已經發生過一次,我還是不了解什麼是"肚子怪怪的" (所以誤衝過很多次醫院了) 我想要等孩子平安生下來,我才能放心吧~ ====================================
Rearhorse
Rearhorse 2013-12-27 16:21:30 #8F
 
我太太是說肚子硬硬的,好像小孩在撐著肚皮,然後就開始停止胎動?現在我們正在馬偕辦理住院引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