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88
yuki88 2012-09-20 15:55:32 版主 1385

從來沒有想過有天我會寫這篇文章。

雖然這是我的第一胎,但是經過卵巢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抗癌治療 等等許多身體狀況後,夠成功懷孕真的。也禁不起許多朋友也都承受著結婚多時沒有寶寶的痛苦的詢問,那我就我收集的資料還有過去的醫學知識以及我自己的心路歷程給大家幾個方向作為參考;也祈求所有愛孩子的家庭,都可以擁有自己的寶貝;當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或者是有錯誤的部份也不吝大家一起討論,希望我們都可以一起幸福

在華人家庭,其實當妻子媳婦的總是會有個壓力,而這個社會給的壓力真的有時候是不由分明的大;不論是名人、影歌星,遇到這樣的困境的時候也總是很難以突破,總想著,什麼事情努力都可以有代價,但是為何唯獨生小孩這件事情有時候真的徒勞無功呢!? 我先生是個好人,他和他的家庭從不給我壓力,但是結婚近三年沒有孩子,我雖然很堅強但也卻總是邊求神拜佛邊情緒崩潰的掉淚;我嘴裡嗆著多嘴的婆婆媽媽們:你們以為懷孕就像拉屎,吃多點就拉的出來嗎?! 但心底的眼淚,他們都不知道。

MIA就把一路上的就醫歷程和生活調整部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

※婚後孕前檢查:這是台北市府給予市民的小福利,但是真的挺小的@@ 就是夫妻去相關的醫療院所作些基本的生殖檢查,女生就是婦產科常規的超音波和驗血、男生就是驗血和精液的檢查。

(親愛的男孩,請不要害羞,因為你要知道當女孩跟你提出一起檢查的心路歷程裡,她為了她沒有孕育心生命流了多少淚才可以提出勇氣約你一起檢查,孩子不是自體可以繁殖的,請真的要放開心,在孕育生命的過程裡,你們真的要一起齊心努力~)

※和婦產科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孕育生命是一連串繁瑣又耗時的過程;初步的檢查在判定之後,也不要忘記好好的諮詢您所信任的婦產科醫師,有問題的部份當然可以進一步檢查治療(比如 子宮肌瘤的清除、輸卵管攝影。)後續的家庭計畫諮詢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 基礎體溫的測量、排卵期計算、還有生活飲食的建議)這些都是需要尋求醫療諮詢的,也要在每次就診之前做好功課,讓每次的門診都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識也釐清困惑。

◎MIA在婚前也做過相關的檢查跟手術,因為有子宮肌瘤的挺嚴重的,甚至緊緊沾粘著卵巢,同學裡也有嚴重肌瘤(一個子宮會一直長幾百個肌瘤@@),還有人只有1/4個卵巢,大家後來都成功孕育了生命,所以一定要有信心唷!

※尋求中醫師的協助:中國古老的醫學,其實不無他的道理也不無依據,相對的也是種古老的科學。現在也可以科學的在生活中調裡,但是值得信賴的醫師真的是會使用中西合併的方式協助調理,並且不會漠視與嗤之以鼻西醫的檢查報告,反而會給予尊重,而且不是貴就有效! 我的中醫師是我在北部難得遇到的神醫(哈哈哈哈,這我自己在心理幫她取的啦!)在朋友推薦我的時候我總還是半信半疑的每個月找她看診,調理身體,但她也總沒有跟我說他在幫我調理孕體,就問我些莫名其妙的睡眠、過敏、飲食的,卻都也沒有追著我的婦科問,還會問我最近看什麼西醫。反正我也想個這就看個《身體健康》(一個月藥費又不貴才240@) 的,也就持續看診乖乖服藥了。

當然神奇的是,我剛開始懷孕的時候原以為是生理期不順,中醫師給我我驗孕試紙藥我測試。我進廁所脫了褲子發現一攤紅,驗孕紙顯示沒懷孕,但是醫師還是巧妙的幫我安胎;這時候我才深信這醫師原來早就把到孕脈了,是不是有神道筆硯孕紙還神!?

※運動:求子的過程裡,我先生與我都加入了俱樂部,先生是個謹慎又惜物的人,繳了錢我們也該好好的認真運動,就這樣,一週運動4~5天每次1小時的運動生活或者假日外出爬山,我們持續了2年,就算是不為了求子,求個《身體健康》也是存個健康本;後來才發現,許多進行人工生殖的家庭也是被醫師要求需要有健康的運動方式這樣對於孩子的生長著床才有幫助,我當然知道先生工作很累,但是為了賺的錢有命花,運動顧的是自己的根本,畢竟再賺錢也還是幫老闆賺的,勢利眼的老闆是不會因為你犧牲奉獻青春年華和健康養你一輩子的,身體才是本阿!!(瑜伽、有氧、基本的肌力訓練 持之以恆的訓練不但對身體好,對於孕期、生產、產後 都有很好的助益)

※飲食:喜劇電影周星馳說著「人生就是吃喝啦」也沒錯,良好均衡的飲食對於卵子還有精子都是很重要的。有人極端控制油類攝取,殊不知荷爾蒙就是油性的,好的油脂和好的飲食,盡可能食用天然食物避免添加物和加工食品,這些都是鞏固好身體和細胞的關鍵;也謝謝家人的幫忙,我們的飲食總是高營養密度、少油少鹽的原味天然食物,也許偶爾覺得索然無味,但是也是養身體的好方法;而在養孕體的期間,我堅持過午不水果,晚間不吃性冷的蔬菜,這些是依照著中國傳統的習慣養子宮,我想總是多多少少有幫助的。(不過這個口欲真的盡的很難受)

※睡眠:很現實的,在顯微鏡底下睡眠不足的精子活動力就是不好,所以定時的睡眠型態還有睡眠安穩度很重要,最晚一定要12點爬上床,不要耗太晚,睡眠是一種修復和成長,這是很自然的行為,不然為何生理機制會反應剛懷孕的媽咪都很愛睏呢!?

※拜拜:這是我後來穩定心情的方式,但是我求的籤還有些預兆都很驚人的準確,所以我也要列上來一下 不過我堅持一定要大廟就是了,霞海城隍廟、行天宮、龍山寺、慈佑宮 都是守護穩定我的力量~

很辛苦,這些都要多管旗下,然後還要量基礎體溫排定寫功課的時間。男孩子有時候會很倒胃口的覺得自己是baby maker 但是女孩子又何嘗不是更辛苦千萬倍呢!? 這樣努力個半年八個月,再考慮後續的人工生殖,但是人工生殖養身體更為重要,真的是辛苦的長期抗戰阿!按部就班,照表操課,醫學這樣的進步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註:一定要好好學習醫生教導的生理週期測試法,並且買個好的基礎體溫計堅持每天量體溫並且確實記錄(真的超辛苦@@),週期表作的好與自然受孕和人工生殖都非常重要,這是逃不掉的功課,不妨現在就開始記錄!!

於2012-09-21 11:58:01 補充發言
看到這麼多的媽媽有和我一樣的心情啊 我那時給那醫師治療了那麼久 相處的也還不錯 我就有問他開朗什麼藥方給我 有記錄下來 裡面的成分有川芎,甘草,牡蠣,當歸,銀杏,龍眼花,白芍,淮山藥,蜂蜜,熟地黃,山茱萸,黨參,肉桂,茯苓,益母草,白術,龍骨 但是份量就沒有告訴我了哈哈 不過他講說他開的藥方現在有製成中藥丸了 叫美舒安 不用自己煎那麼麻煩了 效果和以前我自己煎的是一樣的 中醫師是在新竹那邊的
於2012-09-21 13:32:38 補充發言
我給你他們的網站,你可以參考看看,那裡有他們的地址和聯絡方式 http://tw.myblog.yahoo.com/dlgt456888
littlesoupround
littlesoupround 2012-09-20 16:11:18 #1F
 
可以請你分享是哪個中醫師嗎~謝謝
維識
baby快來 2012-09-20 16:44:59 #2F
 
可以請你分享是哪個中醫師嗎~ 謝謝 [email protected]
維識
baby快來 2012-09-20 16:45:52 #3F
 
可以請你分享是哪個中醫師嗎~ 謝謝您 [email protected]
adsnew
babby93
babby93 2012-09-20 16:57:45 #4F
 
版媽,我也想知道是哪位中醫師,謝謝唷~~
Tina
Tina 2012-09-20 17:20:43 #5F
 
可以請你分享是哪個中醫師嗎~ 謝謝您..拜託了... [email protected]
小玉麻麻
小玉麻麻 2012-09-20 17:48:03 #6F
 
可以請你分享是哪個中醫師嗎。tks. [email protected]
妳寫的好詳細 , 很佩服 :) 我該向妳學習 因為我好多點沒有做到... 有機會的話 也想請教您看哪位中醫師 謝謝!!
大蛇頭
大蛇頭 2012-09-21 11:32:50 #8F
 
媽咪:我也想知道那裡的中醫師耶!!我也很想有好孕..謝謝
小雀雀的媽
小雀雀的媽 2012-09-21 12:27:55 #9F
 
恭喜版媽 我也想知道你看哪位中醫生 看起來應該是臺北縣市的醫生 妳的分享很有幫助 感謝妳!!
啾咪咪~~~~~~
doris66 2012-09-21 12:41:00 #10F
 
恭喜妳了.. 遇到命中注定的醫生... 我也想知道那位醫生的資料.. 謝謝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