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子璇的媽
子璇的媽 2012-09-19 16:28:05 版主 151

今天投104應徵履歷,某間公司打我手機,手機可能訊號不良,一直都沒有聲音,後來她改打家電,我接,她口氣就很差,問說你有在104要應徵嗎? 我說有!冒昧請問一下貴公司的上班時間與休假班制,她回我:我們是上市上櫃公司妳不知道嗎?不用輪班,不用跟妳說那麼多反正不見得會錄取妳,妳有要面試嗎?我回她:要,方便明天幾點呢?她說早上8點

當下感覺心情很差,要應徵當然要問工作時間與休假制度不是嗎?

104只寫依公司規定,這樣問是錯的嗎?

shirley 2
shirley 2 2012-09-19 16:48:05 #1F
 
加油!別理他,他可能只是被分赴通知面試者而已...
子璇的媽
子璇的媽 2012-09-19 17:17:44 #2F
 
謝謝媽咪幫我加油打氣^^ ,我覺得她比較像執行面試者,很擔心....... (原作者於 2012-09-19 17:19:19 重新編輯過)
換季過敏鼻水流不停...
小熊貓的娘~~ 2012-09-19 18:02:28 #3F
 
題外話:手機收訊不良是可以跟門號業者者申訴的,請他們處理收訊不好的問題。 -- 媽咪不要難過,我相信會有更好的工作等著你。
這樣那樣又怎麼
不想多說話 2012-09-19 18:12:08 #4F
 
媽咪 建議你投履歷前先了解在投 另外也可以去面試時再問 這樣在電話中問...真的不好
豆兒我的寶貝
豆熊媽媽 2012-09-19 18:34:34 #5F
 
通常打電話的都只是~小咖而已啦,面試的時候妳別擔心! 因為我就是負責打電話聯絡面試的那種~小咖!!哈哈~ 不過我從來沒這樣跟應徵者講過話…我口氣都很輕柔+客氣 通常只有應徵者拒絕我= = 或是問問公司在哪~然後嫌公司太遠… 或是說隔週休他不要~ 或是"叫我"MAIL公司資料給他,他要看過後"再"考慮 現在真的是應徵者最大ㄟ... 還真搞不懂,常常在說什麼失業率多高… 可是我遇到的都是應徵者的姿態比較高捏!
子璇的媽
子璇的媽 2012-09-19 22:55:08 #6F
 
投履歷時有充分了解那公司在做什麼產品, 但網站上沒說明工作時間與休假制度, 想說如果不符時間需求,去應徵也瞎忙,也浪費應徵者的時間, 所以才問一下,可是真的很傻眼......她回我:上什麼班對你而言很重要嗎? 不用跟妳說那麼多反正不見得會錄取妳! 公司有輪班或夜班,有8小時及12小時工時,若都不問, 直接去應徵,筆試+填資料後,時間不能配合就回家,變成耍人求職者? 現在找工作真的不容易,都被派遣包了,還要被抽成,試用期半年。 最近找工作心情很低落,講話都有點負面,抱歉...... 謝謝為我打氣的媽咪們! 手機接收不良,我也怕是本身手機問題,若反映給電信公司,適合嗎? (原作者於 2012-09-19 23:00:01 重新編輯過)
可以和我分享加盟經驗嗎
好難抉擇 2012-09-19 23:36:35 #7F
 
版媽 我覺得電話通知你面試的也許只是公司的HR人員(或甚至只是行政小姐) 你最在意的薪資跟休假制度或是工作時間 可能都沒有比需要找人的那個單位直屬主管來得清楚 我覺得版媽也許可以到公司面試完時 再找機會向直屬主管問休假制度跟其他相關福利 我遇過當下在面試時換直屬主管來面試時 一來就直接跟我說該單位的上下班時間跟薪資福利及休假制度(不需要我自己開口問) 通常薪資福利等這種問題比較敏感 還是等面試通過或是面談過程中感覺愉快找時機再問會比較恰當 版媽你參考看看囉
Licca Lee
Licca Lee 2012-09-19 23:47:02 #8F
 
她回我:上什麼班對你而言很重要嗎? 不用跟妳說那麼多反正不見得會錄取妳! ------------------------------------ 那人真的很差勁回這樣的話 跩什跩,口氣就不能好一點嗎? 這公司的人事教育訓練真是爛 (原作者於 2012-09-19 23:47:47 重新編輯過)
影子幻
影子幻 2012-09-20 00:17:52 #9F
 
我說說我找人時.我都打電話給你要請你來面試了.但找工作的人只要在電話問我公司的上班時間與休假班制或薪水.我就會超不爽的.上面都打了排班依公司規定了.就是想請你來面談以後看經驗來調整.都還沒來面試就問問題了.那來面試或上班了不是問題一堆.然後我就會不請他來面試了.但我會說我會把這份資料告知主管再通知你來面試.沒通知就是沒有啦.這是我的做法啦.我沒有說你錯.只是那個人的口氣也不好就是了.我聽到了我也不會去面試.態度不好的員工對公司應該也沒什麼上心力.個人認為. 最近找工作~很無力~也很氣_9F_img_1
這情況分二種 一種是你真的有投他們家的履歷 這方面的資訊 去面試時再與面試者確認 是比較適宜的 或是您直接告知 因為對方只寫依公司規定 但你想找周休二日的 這一部分想要先確認清楚 以免浪費雙方時間 因為有時候通知你的只是工讀生或行政助理 他什麼都不知道 當然 該名小姐的態度是真的很差 (如果我進去該公司 應該會噹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