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英文補習班的主任這樣說...

匿名
我很在意 2012-09-17 09:46:02 版主 71

家裡附近新開一間連鎖英文補習班

女兒也大班了 還在猶豫私小還是公立小學(各有利弊)

就是因為還拿捏不定主意 想說先看看附近的英文/安親班

結果主任知道我的困擾 很好心的分析公私立的優缺點讓我知道

因為她自己的兩個小孩都是私小 大嫂的小孩是我們可能會唸的公立

所以她很驕傲的跟我說:"私立的小孩氣質比較好!"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對她打了折扣

我反問她:"有沒有氣質是看家庭教育吧?"

她搖搖頭說:"制服穿上去都有差喔...私小的制服都很英式風,外套都不是一般的運動外套...,而且私立家長都花大錢培養小孩,那種氣質是公立比不上的!"

恩...聽完後...謝謝再聯絡!

其實我會考慮私立,只是很單純的不希望小孩應付兩邊的課業,也不需要跑來跑去!

"氣質"這種含糊的名詞,她不應該那麼果斷就下定論!

女兒舞蹈班的大姐姐,很多都一路唸普通公立小學到高中,那種氣質比唸舞蹈班或是私立學校的人都好...(很亮眼 妳就是會想多看她兩眼)

如果我選擇唸公立,我一樣會讓她繼續才藝課

所以我覺得:不管唸公立或私立,氣質內涵都是靠天生或是父母培養的吧!

我愛黑咖啡
我愛黑咖啡 2012-09-17 10:46:32 #1F
 
氣質是要培養的... 是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 不是穿套衣服就會有的
純水
純水 2012-09-17 12:04:08 #2F
 
所以她不在乎孩子在學校學了些什麼 學校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 一切都是"包裝"為主囉?!
匿名
沒錯 2012-09-17 14:21:24 #3F
 
跟她說她的意見真的沒錯 看余天的三個兒女(女兒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是微閣的喔 兒子 還從薇閣初中畢業後直接去加拿大留洋)氣質可真好
ferragamo
ferragamo 2012-09-17 14:40:34 #4F
 
同一個班級都有氣質不同的小孩了,更何況視同一個學校或分私立公立?!這樣講話說實在只是自我感覺良好!更何況點名出某一個學校的孩子是好是壞,都是最壞的示範和榜樣! 朋友的孩子是私小畢業的,現在到公立中學就讀,老師直接點名:你是xx私小來的吧?這學校的孩子最沒規矩!其實一聽應該瞭解的重點是老師有偏見吧!
ann
ann 2012-09-17 14:45:47 #5F
 
私立的孩子氣質比較好 這句話其實我有些贊成耶 但那位主任所言差矣 氣質和制服無關 和父母有沒有錢更無關 氣質是行為舉止合宜的表現 與家庭教育有關 學校及同儕也有一些影響 以我女兒就讀的私立女中為例 (天主教學校 ) 學校要求學生站有站相 坐有坐相 公共場合不可大聲喧嘩 髮型衣著要乾淨整齊 久而久之 當這些要求被學生內化了 外顯的氣質真的比較好 這所高中雖然基測分數不高 但學生少有負面新聞 一般風評不錯 不少家長都放心將孩子送來讀
匿名
@@... 2012-09-17 14:59:12 #6F
 
會給3樓的發言笑死 英文補習班的主任這樣說..._6F_img_1 所以立刻就按 "推" XD 看了版媽文中提到英文班主任說的話, 我的第一個聯想, 就是一個馬上的質疑: 該不會, 將來在那個英文補習班學英文, 不管學得好不好, 只要每個小朋友人人一件burberry 小風衣, 整個氣質就提升了, 就好像人人都可以講queen's english 囉? 腹有詩書氣自華 真正有氣質的孩子, 在海灘穿白t-shirt 加海灘褲, 你都能一眼發現他的不同 版媽說的沒錯, 氣質內涵是靠天生和家庭教育造就的
匿名
我很在意 2012-09-17 15:09:37 #7F
 
我是版媽! 聽完那主任的言論 我也覺得唸公立的小朋友真的是躺著也中槍 英文補習班的主任這樣說..._7F_img_1 制服醜也不是他們可以選擇的 怎麼會用制服的美醜來評論小朋友有沒有氣質啦!
匿名
最好氣質有這麼簡單 2012-09-17 15:12:06 #8F
 
最好是 我小時住國外失業率50%的窮人區,同學都是領津貼的低收戶 小六到研究所一路都是公立 我大學的時候每天穿著Hang Ten的棉T跟牛仔褲 背上背的是500元的地攤背包 背包還常常被重重的原文書壓破 天天吃宿舍餐廳 還有同學跟我說我看起來就是家裡環境很好的樣子 只能感謝我爹媽把我養得很好 氣質不是外表穿出來的。 (原作者於 2012-09-17 15:13:22 重新編輯過)
匿名
Joanna 2012-09-17 16:06:50 #9F
 
所以 穿了制服看起來有氣質 一說話就破功? xD
溫文媽
溫文媽 2012-09-18 09:42:55 #10F
 
那主任的言論很...... 很多補習班大多是很势利, 建議是不要理會 那位葉少 父母也都花大錢在他身上 氣質如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