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體驗,原來?! 閔教練道路駕駛

上個禮拜,結束了,四堂的課程。

有歡笑、有艱苦、最後,我真實的感受到一種很真的感動。

可能 是成就感吧!?

或者 是我隔壁座這個老男人的堅持。

道路駕駛,是一種新的課程,至少在我來說是新的知識,一個月前,我還傻傻的認為,道路駕駛=駕訓班,原來道路駕駛是給有一定技術的人,在上路前所做的一段訓練,而現在衍生出一個新的行業,專門開課給有駕照卻不趕上路的人學習。

孩子到了學齡期,喜愛挑戰新事物的我,決定去把開車學好,費了一翻功夫在網路上漫遊,找到的都不合我意,我想找一個很特別的、感覺很厲害的,搜著搜著,我找到閔教練道路駕駛,他吸引我的原因不外乎他很...狂,課程是保證班,並且網站內出現非常多次全國第一,路線也全國唯一,專利也全國唯一,一打開證照那欄,十多張琳瑯滿目看到眼都花了

心中平靜無波的血液,忽然盪漾了一下,似乎有什麼有趣的事即將要發生,有點興奮,帶著一絲害怕,但勇敢拿起電話的弧線,卻打開了我今年過40歲以後的第一個感動體悟:一個具理想的頑固教練。

他本來是駕訓界人人都知道的傳奇人物,一個人擁有十多張證照,2張智慧專利,但他毅然決然離開駕訓班,出來經營道路駕駛,只因為他看不慣台灣駕訓班的離譜制度,只讓學員考到駕照,至於會開車?誰管你。

教練其實說到我心坎裡,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考到駕照,我卻還不會開車,是不是應該跟駕訓班爭取什麼?好像不會開是自己笨,不是駕訓班不會教。教練說,你錯了,你學不會,是他們不負責,是他們不會教,很多學員抱持這樣的心態,等於姑息養奸,教練相當的生氣...說著又繼續教我山路會車技巧。

你知道台灣考照制度被美國批評成荒謬可笑嗎?我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教練。每年台灣多少人考到駕照,卻不會開車,路上一堆人橫衝直撞,外國人來台灣覺得最不習慣的就是交通亂、機車亂衝、行人人人自危,我一個很好的朋友,走在人行道上竟然轎車從後面追撞過來,現在還躺在醫院,你看那些駕訓班要負多少責任。教練說的蠻激動的,看起來他對駕訓班的偏見比我還大,不過要來旅遊觀光的外國人們,的確第一個被告知的就是台灣交通很恐怖,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教練今年49歲了,人生都貢獻給教車,教過的學員他說絕對超過一萬個,我問教練: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教練你一輩子讓你最多教五萬個,剩下兩千兩百九十五萬人還是主宰著台灣交通,你朋友還是會被撞,台灣交通還是會亂。我知道,所以我早中晚都各教一個,假日也不休息,能教多少就多少-教練說。看著他黑到不行的皮膚,都曬出斑來了,我相信他說的是真的,只是....有點傻,有點愚忠。腦中不斷的想幫他想些什麼辦法,但似乎無能為力。

第三次上課,我開到金山附近,一路順利,天氣也很好,車上的廣播忽然傳來明天油價又要漲的消息,教練本來在教學的口稍微頓了一下,嘆了一口氣跟我說,你知道現在,有哪間道路駕駛還讓學員練習那麼遠的路線嗎?我說,不是都差不多嗎?油價一直漲,大家都能精簡路線就精簡路線,幾乎都要學員開市區就好,路邊停車、到車入庫也能教個兩三天,就是要省這個油錢,可是要學員學好道路駕駛,這些是不能省的,市區怎麼可能學的到山區的上下坡技巧?市區怎麼可能可以像高速公路開那麼快?總不可能要你一輩子都只會在台北市裡面開,一輩子都只會路邊停車吧,又不是要去做趴車小弟。本來氣氛還蠻嚴肅的,最後冒出來這個趴車小弟讓我笑了出來,我回教練說,我不想變成趴車小妹。教練也開玩笑說:至少你現在可以幫客戶趴到金山了。

最後一天,是總複習課程,教練很有耐心的要我把所有學的展示一遍給他看,當然全部是我開,他不會幫忙,我們從承德路出發,過陸橋下來,他就隨便指了路邊停車格,要我停進去,當然我沒讓他漏氣,簡單30秒,進去,我得意的嘴角不小心揚了起來。先別得意,後面還有,要我停進去旁邊的騎樓下,練習到車入庫,這個一樓有拉高,不是平的,教練車又是BMW我深怕後面板金撞到鐵門,油門一直不太敢踩。教練看我這樣,就說:想想之前學的,相信自己,撞壞了保險公司會賠。我鼓起勇氣,再踩大力一點,停,煞車,完美。教練笑著說不錯不錯,接著他叫我開去市民大道,這時已經接近下班時間,機車開始多了,我也越來越緊張,不過一直用教練教我的技巧,把汽車當機車開,兩旁的角度也抓的很好,最主要還是速度的掌控,別忽然加速或煞車,右彎看右邊,左彎看左邊,50公尺先打燈無車再轉換,我順利通過了巔峰時段,市區的考驗,我開始覺得我好棒,呵呵,接著開往陽明山貓空,這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幾乎沒什麼光線,說真的我開始很緊張,山路加上訓練一次,這也才是我人生開第二次,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掉下旁邊的懸崖....... 新體驗,原來?! 閔教練道路駕駛_img_1打燈,慢行,轉彎已經很順,但是就是會怕,尤其每到下一個彎道,我都擔心,對巷車道會有砂石車,怕自己會緊張到撞山壁,教練跟我說,開車其實也是有心魔的,很多時候,其實你可以,你也都練習很多次,但是因為你害怕,加上不夠熟練,一個燈照到你眼睛,你慌了就撞山壁,或者掉下山崖,只要相信自己,活用我教你的每個技巧,夜間山路,對你來說,絕對沒問題。這時候對面一台巴士開過來,我穩住方向盤,照教練說的維持在自己車道五分線處,沒事,很穩,巴士過了,我高興到幾乎都要叫出來,到家前,教練詢問我整體課程的滿意度,我告訴他我相當滿意,什麼都會了還不滿意就太刁了,教練也幫我錄製一段短片,說說心中的想法,或許之後就會在教練的網站上看到我人老珠黃的臉,請大家到時候不要見笑。

結束了,四天的課程,教開車,也讓我悟了很多。並不只是一個汽車教練啊,他有改變社會的決心,且不論能改變多少,但是,這種執著,很令人動容,不是嗎?

我想,全國第一,道路駕駛,當之無愧。

閔教練,謝謝你 新體驗,原來?! 閔教練道路駕駛_img_2

薇mama
薇mama 2012-09-11 22:56:08 #1F
 
也太感人了@@
媽咪
媽咪 2012-09-11 23:07:20 #2F
 
媽咪給你跟教練一個讚啦
佳佳宜
佳佳宜 2012-09-11 23:13:35 #3F
 
我也好想跟他學車,他有網站嗎? 能給個網址嗎??
用心悟世界
用心悟世界 2012-09-12 15:37:51 #4F
 
主要打這篇並不是要宣傳或者什麼的 只是一種感動的分享 這個紊亂的社會,各行各業多一點這樣堅持的人 我想台灣社會,會更不一樣的 網站連結可以去google搜尋看看應該都很容易找到的 或者詢問其他媽媽們囉
JUMO
JUMO 2012-09-13 14:21:41 #5F
 
離取得手排駕照也13年了,之前今年8月我亦剛結束另一家的亦有名的道路駕駛10堂,不知是否因自己太笨,卡在左右轉很久,結果山路駕駛沒去,狹窄巷弄也沒練,只去了高速公路,而現在卡在兩難中,當初很想報閔教練,但費用太貴,且家人認為雙方向盤到底是誰在開....,前些日,家人讓我上路,開的很慘....,而現在仍無法上路,請問樓上媽媽有否好建議?
茜蓉
茜蓉 2012-09-13 20:03:29 #6F
 
我的道路駕駛也是跟閔教練上的
用心悟世界
用心悟世界 2012-09-13 20:49:19 #7F
 
JUMO 離取得手排駕照也13年了,之前今年8月我亦剛結束另一家的亦有名的道路駕駛10堂,不知是否因自己太笨,卡在左右轉很久,結果山路駕駛沒去,狹窄巷弄也沒練,只去了高速公路,而現在卡在兩難中,當初很想報閔教練,但費用太貴,且家人認為雙方向盤到底是誰在開....,前些日,家人讓我上路,開的很慘....,而現在仍無法上路,請問樓上媽媽有否好建議? 很有興趣不知道你說的另一間"知名道路駕駛"是哪間? 我其實非常懷疑是我想的那間 當初查資料我就有發現有些"異常" 其實現在經濟不景氣,我買一切東西都很挑,但絕對不是只看別人推薦,我會自己去查一些比較客觀的資訊,因為其實網路上,很多都是老闆自己上來打廣告的。 可以給你一些判別的參考標準: 1. 同帳號重複推薦:一般普通人絕對不會推薦很多次,通常重複推薦的都是有問題的。 2. 用字遣詞類似:同一個人打的用語不會差太多,習慣也是,仔細看都會看出端倪。 3. 帳號並沒有經營:這個部分雖然說不準,但如果點進去什麼都沒有,就可能是假的。 以上三點若都具備,八成就是老闆自己上來廣告宣傳.. 至於你問的雙方向盤的問題,當初我也想過,但我是抱著體驗的心情,因此這想法並沒有阻撓我太久,閔教練他們一直強調"道路駕駛權威"、"全國第一"等等,而且網頁每天幾乎都100人以上瀏覽,我覺得一定有他過人之處,若真的教不好,我在網路也小有名氣,可以再踢爆。 第一堂課,教練的確和我共同開車,正副駕駛都有一個方向盤,而中間有鍊子鍊在一起,看起來很像腳踏車,兩個方向盤會一起動,剛開始上課,主要都是由教練在開,但是教練要我手不能離開方向盤,並且每個轉彎都要假想是自己在開,如果轉過頭,或轉太少,兩個方向盤會拉扯,就代表還不會轉彎,教練感受拉扯程度就可以知道,我轉的角度是否正確,非常專心大概過了一小時,教練就說我OK了,轉彎已經掌控的很好,之後的課程教練就都放手讓我自己開了,除了第二堂課,出了點意外,我們開在市民大道,右前方的機車忽然緊急煞車,我只踩煞車並沒轉方向盤,快撞到了,教練才趕快控制方向盤打左才沒撞到,虛驚一場。 剛接觸任何新事物,都難免不熟悉,可能就得多查資料,或請問專家,不管是什麼問題,相信你打去問,教練都會跟你解釋的非常詳細的。 至於錢和課程的建議,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因為要跟閔教練學確實收費較高,以12堂課11900計算,每堂課等於將近1000元,其他道路駕駛可能一堂課是700,駕訓班更有那種一堂課算起來只要500的...不過這些便宜的課程,萬一學了之後還是學不會,就等於浪費,我會比較願意一堂課多花一點錢去學我判斷後覺得真的比較好的。 如果真的一定有學會道路駕駛的必要性,我建議你可以打去問問有什麼優待或是減免的辦法,用比較便宜的價格一次把他學起來。 祝你成功~
JUMO
JUMO 2012-09-14 14:43:31 #8F
 
樓上媽媽謝謝您的講述,只是我心中有一個疑問,當初我因遇颱風,故二天上完三天份,再加上左右轉卡很久...,時間到,管你會不會仍結束課程....,而現在若再報閔教練,會不會又是如此-時間到,管你行不行or真的不論時數,保證教到會完整的開(12堂保證班)?
用心悟世界
用心悟世界 2012-09-14 22:29:58 #9F
 
據我所知,他們保證班是若12堂課還是學不會,加課的話每堂課可以少付600,只需要負擔油費500,當初我問客服,客服是說目前只有一位有加課,詳細情況我也不清楚,你可能撥過去問會比較詳細。 不過我本來也是完全不會開,第一次上課才學不到兩小時,我其實就覺得我已經很厲害了,也不知道是雙方向盤設備還是我自己本領高超,還是教練教的好?不過雙方向盤的讓我安心許多,不用怕車子會去撞到,有信心自然可能吸收力會比較好,學的也比較快,我覺得不敢開車的可能都是信心問題...
錢寶妮
錢寶妮 2013-01-07 00:21:30 #10F
 
很令人感動的一篇文。 本來我只打算上單一方向盤的課程, 看了這篇文,讓我很想會會閔教練, 這麼用心的人不多了,我要用行動支持, 謝謝你的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