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給擔心懷孕狀況的媽媽,加油鼓勵

Rudo
Rudo 2012-09-11 00:09:51 版主 2047

13週,超音波照了9次,明天終於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婚後避孕多年,兩年前意外懷孕,出血不懂得臥床(而且以為出血就是胚胎不正常)而流產,沒想到流掉的寶寶外觀是正常的,心痛懊悔但也才開始認真想懷孕。努力一年,去年懷孕沒心跳,連著兩年做沒有寶寶的月子。今年懷孕始終保持緘默,想要等到肚子大到瞞不住了才說,沒想到,剛滿八週就月經般地出血,急診,請假回家安胎,想瞞,卻因此搞得人盡皆知。

母因子貴。臥床在家當公主一個月。連續出血了3週都是鮮血,量比月經還多,每天上廁所總有幾次整個馬桶水都變成鮮紅色。現在仍斷斷續續出血。所幸寶寶爭氣地按照進度長大,出血也改善許多了,但也練就了一番,看到血鎮定又無奈繼續加油的態度。

回想起急診那天值班R1醫師聽完我描述馬上正色跟我說自然淘汰不是我的錯的安慰話,並且說這種情況是不會做積極治療叫我不要自責,我近乎求情地說這一次一定要努力做些什麼,眼淚也跟著飆出來。

臥床回診期間,同事介紹其他醫院醫師,醫師看了我的出血狀況嚴肅地告訴我必須嚴格臥床,而且不准再跑那麼遠(信義到大安)去看診,只能在我家附近看。

有醫師說一定要吃黃體素有醫師說黃體素沒有用臥床是最佳安胎,有醫師說整個孕期都會出血,有醫師說中期會好。從6週聽到心跳到12週,沒有醫師給我媽媽手冊。脅迫性流產需臥床安胎,成為每次回診我會拿到的請假證明。同事問為什麼沒去住院。我想,沒有醫院會讓妊娠未滿3月的孕婦住院吧。

第一次回診看到寶寶有心跳,我驚喜地說:還有心跳耶。而且沒想到寶寶還長大不少。之後,我選擇相信寶寶,寶寶那麼努力,我也要努力。不管我的血流多少,不管醫師怎樣說是先兆性流產,只要我認真臥床,真誠地相信寶寶,不要擔心,我們就可以一起加油。

擔心的時候我就念佛號,安定心靈,免得亂想。睡不著時就觀呼吸,想像我把寶寶抱到心窩注視著他,然後把他溫柔地放回溫暖的子宮。精神好的時候讀佛經,無聊時看小說,後來醫師警告我連半躺都不可以,反正也因為吃黃體素整天都昏睡了。

上次回診,超音波剛好照到寶寶踢腳搔臉,開心地忘了自己還在流血。神奇地那天開始穩定好轉,離開診間,意外地被通知下次回診提早報到,因為要發給我媽媽手冊。

對我和寶寶來說,這是十個月馬拉松的第一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障礙賽,有驚無險。

想對bbh的孕媽咪說,像我流鮮血流這麼多而久的人,都能夠撐過來,熬到第一孕期結束,會擔心懷孕狀況的準媽媽們,除了乖乖去醫院就診,需要臥床的就認真臥床以外,放鬆心情,相信自己也相信寶寶,不要亂想,對自己好,才是對寶寶最好的。而臥床真的是有用。我看過網站有自稱是婦產科醫師的媽媽說臥床沒有幫助,那是對本來就留不住的胚胎而言。但懷孕與生命是那麼地奧祕,婦產科也有許多是「不明原因」,當我們不確定寶寶是不是正常時,當然要相信他是正常的,他會努力我們也要盡我們的努力乖乖臥床,吃營養的食物,也給心靈健康的滋養。心想事成願力之大,你相信他會平安,就是給他最大的幫忙。而你相信他會流掉,他也就流掉了。

加油,祝大家平安

靓媽咪 2
靓媽咪 2 2012-09-11 07:07:11 #1F
 
看完好感動喔...生命就是這般強韌...我想你的寶貝一定是上帝派來的..他知道你先前的辛苦沒有得到果實..但是線再的辛苦所產生的果實一定很甜美...寶貝加油媽咪也加油...期待媽咪生完再來分享...哺乳的甜跟辛苦... 我當初懷老大的時候..也是血尿排了好幾個月[腎水腫]...懷孕只能做導管跟吃抗生素得藥..吃到生...雖然很擔心孩子會被藥物影響..但是我選擇相信醫生專業..孩子出生那一刻我哭了!!好神奇~~~這個寶貝是我辛苦換來的..第一時間只想到他手腳其他正不正常..我想是多慮了!!寶貝現在不但正常且6歲超調皮卻也懂事..會照顧保護弟弟 我懷弟2胎時...弟弟在懷胎3個多月出血...[前置胎盤]..經過漫長的懷胎..他出生那一刻...寶貝不但因為我養胎養的又肥又壯[3780克]且羊水多到不需要啥清洗..根本就是一隻小白豬..但是在醫院那三天[自然產所以三天]..醫生一直說寶貝有心雜音的問題..寶貝滿月時再次檢查又合併有肺動脈辦狹窄...雖然這問題還是存在[有點自責是不是懷孕時出血的前三個月沒注意到他所以有吃到啥]..不過現在還在觀察..每次回去都聽醫生說狀況還OK不用動刀..目前寶貝三歲多活潑...又可愛...帶出去都看不出來有先天心臟病...
小蘋果 2
小蘋果 2 2012-09-11 16:43:46 #2F
 
媽咪..你的文字讓我好感動!我這胎很不舒服!常吐又頭暈!無法照顧大的也無法做家事!讓我覺得很煩!看了你的文章讓我覺得生命也是一件很喜悅的事!所以我吐了頭暈了!都是因為孩子在!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產!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2-09-11 17:34:15 #3F
 
看了好感動...... 版媽跟寶寶都那麼努力,真誠確實能感動上天 我因為著床位置低有些狀況產生,也曾擔心會早產留不住寶寶 一直提醒寶寶屁屁位置要往上移一點 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跑急診、吃安胎藥加上請假休息 轉眼間快足月,終於準備安心卸貨了 版媽將進入中期,跟寶寶繼續加油,十個月的時間真的很快就會過了 (原作者於 2012-09-11 17:38:38 重新編輯過)
UjukuNao
UjukuNao 2012-09-11 17:58:00 #4F
 
媽咪,看了妳的文章我好感動!! 我是從6~14週不停狂吐,吐到都沒辦法吃, 我那時還未滿3個月,醫院是有讓我住,還住了4次... 13週時還出血,狀況不斷... 幸好超音波照出來寶貝都很正常照進度長大, 先前因為一直吐的關係,我還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 但每當照超音波看到寶貝在我肚子裡動著,努力的長大著, 我都告訴自己要加油,為了寶貝不可以放棄... 媽咪說的沒錯! 要更相信自己相信寶貝才對! 當媽咪真的很辛苦...祝媽咪跟寶貝都能健康平安!!
Rudo
Rudo 2012-09-12 21:33:26 #5F
 
謝謝媽媽們的加油鼓勵 我初初躺在家亂擔心流眼淚時,學姊問了好多朋友,轉那些也辛苦安胎過的前輩的簡訊給我,其中有一位叫我要上網跟孕婦聊聊,呵呵,當了孕婦,大家都情感氾濫地好有人情味喔,真得非常謝謝妳們,呆呆想說要來安慰別人,反倒是被妳們安慰鼓勵了啦!(大心) @Jenny馬麻,我也是被告知胎盤位置過低,昨天第一次產檢,醫生說要不流血就只有絕對臥床一途,看到妳說都足月了,讓我放了好大的心 謝謝大家,也祝大家都平安順產,孕期不適快快退散!(坐著上網新增肚子痛一項,下台一鞠躬要去臥床不起了):p
請問版媽有流出血塊嗎?
littleju
littleju 2012-09-13 22:47:48 #7F
 
版媽,我也是被妳的文章感動的一員喔! 我是第一胎,現在24周, 從懷孕開始,狀況也沒少過,出血、腹痛、失眠, 還有寶寶突然心跳變慢, 可能是我個性也很緊張吧, 每天都很擔心寶寶的狀況, 還好寶寶比媽媽爭氣, 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都一切正常, 我知道要放輕鬆,寶寶才可以開心的長大。 就像版媽說的,要相信自己,相信寶寶。 有這麼一個堅強樂觀勇敢的媽媽, 相信版媽的寶寶一定也是一樣, 妳一定會生下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的。 一起加油吧!
Rudo
Rudo 2012-09-13 23:08:38 #8F
 
瑜媽咪:有耶,剛開始不曉得是血塊還是膜,就搓搓看,搓得散變成血的,就比較放心是血塊(第一胎時助產師朋友教我的)。產檢那天竟然有沱搓不散的膚色膜,嚇到了,但醫生說不是真的內膜,叫我不要擔心。其實比起鮮血,看到血塊心情比較好一點,表示那不是正在流的(冏) LittleJu:謝謝妳~我覺得寶寶教我好多事,但我還是很常常疏忽她,總是在出血很多躺在床上什麼也不能做時,才跟他說,謝謝她的存在,謝謝她來圓滿我想要當媽媽的心願。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