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關於35週篩檢的「乙型鏈球菌」

Camila~*
Mei~♥ 2012-09-09 19:46:41 版主 25K

其實只是想問做過的媽媽們,篩檢前有事先在家裡清洗過嗎??

我怕清洗完把分泌物洗掉,會影響檢查的結果,

雖然我每天都有洗澡,也沒特別異味,雖然醫生也有戴口罩,

但是就很像看牙醫會事先刷牙一樣,是種禮貌(我是這樣想啦)

-----------------------------------------------------

※貼心小提醒

國健局於今年4月已將乙型鏈球菌的產前篩檢納入產檢給付項目。

乙型鏈球菌 篩檢補助資訊

◎對象:懷孕35~37週孕婦。

◎補助:每人每胎篩檢補助500元。

(部分醫療院所可能收取差價,目前公立醫院不收差價)

◎方式:以小棉棒於陰道及肛門口輕擦拭約一分鐘,

有輕微搔癢感,不會造成子宮收縮、出血,孕婦可放心。

------------------------------------------------------

※認識乙型鏈球菌

一直以來,乙型鏈球菌就存在於我們週遭的環境中,它最常出現在女性的泌尿系統及生殖系統內,而絕大多數已經帶有乙型鏈球菌的女性並不會有症狀或甚至是產生疾病,僅有少數女性會有泌尿道感染的症狀。但是,帶有乙型鏈球菌的女性遇到懷孕生產時,就得密切注意新生兒感染甚至是死亡的問題!

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後果很嚴重,其所引發的致命危險有早產、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甚至死亡。新生兒會感染乙型鏈球菌是因為新生兒經過產道分娩而導致垂直感染乙型鏈球菌,千萬不要小看這個疾病,新生兒一旦感染乙型鏈球菌,其導致死亡的比例高達50%。所以在這裡需要提醒懷孕婦女,雖然,乙型鏈球菌感染,平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症狀,但如果選擇從陰道分娩,則相當有機會垂直感染給新生兒。

由於從母親身上可以測得帶有乙型鏈球菌,其新生兒中,約有50%能培養出乙型鏈球菌;雖然並不是所有檢驗出乙型鏈球菌的新生兒都會發病(1~2%致病率);但是受到感染的新生兒如果在出生七天以內若發病,則往往就會出現敗血症,而死亡率高達25%左右;如果在出生七天以後發病的新生兒,則以腦膜炎最常見,而死亡率約2%~6%。

看到以上嚴重的數據,準媽媽千萬不要輕忽乙型鏈球菌所造成的威脅;尤其是要知道自己是否感染,可以藉由一個簡單的檢查得知。通常我們會建議懷孕滿35至37週之準媽媽們能接受篩檢,篩檢的方法很簡單,它只需要使用棉棒擦拭陰道外口、會陰處及肛門口,採檢過程不會使用內診檢查及壓嘴撐開陰道,所以,準媽媽們不會感到疼痛不適,也不會影響胎兒健康。

如果準媽媽們被檢驗出自己患有乙型鏈球菌,不要感到擔心害怕,因為在您懷孕35週到37週、入院待產時,會幫您注射抗生素來治療乙型鏈球菌的感染,如此一來就可以降低胎兒從羊水垂直感染這個乙型鏈球菌的風險,而且,注射抗生素的治療並不會傷害您及胎兒的身體健康。

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原因大多是生產時的垂直感染,但也有可能在子宮內就受到感染,所以不只自然產,剖腹產之前若已經破水,也會感染唷。

妤彤之家
迷上KITTY 2012-09-09 21:08:25 #1F
 
第一胎忘記了 第二胎...有... 我是認為出門產檢洗...到你要檢查時 時間上都有2-3小時... 還OK 要不然整天下來分泌物再給醫生檢查我自己就覺得很尷尬 而且如果那天有便便的話.......
小老虎不吃菜
小老虎不吃菜 2012-09-09 21:12:12 #2F
 
ㄝ 是採陰道裡面 所以 除非你沖到裡面 不然應該是沒有什麼差別的吧
Camila~*
Mei~♥ 2012-09-09 21:59:23 #3F
 
謝謝2位媽媽,如果沒影響檢查,我也覺得清洗過比較不尷尬^^
小月長石
小月長石 2012-09-10 09:29:15 #4F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 我都是早上產檢. 出門->到醫院->真正看到醫生, 要花幾個小時, 中間也會上好幾次廁所, 如果會有尿騷味, 好像也避不了厚? 但是看牙前刷牙是禮貌沒錯. 看婦產科應該要先洗洗嗎?
Camila~*
Mei~♥ 2012-09-10 12:34:46 #5F
 
應該是看個人, 我是看牙前刷牙,吃飯前洗手,泡澡前沖澡… 所以內診前我會也洗一下, 之前做抹片我也會清洗,不過同事說洗太乾淨怕影響檢驗, 明天要做乙型鏈球菌,怕影響篩檢所以才問一下^^ (原作者於 2012-09-10 12:36:03 重新編輯過)
小籠包麻麻
小籠包麻麻 2012-09-11 14:29:05 #6F
 
平常早上都會洗澡,但我那次檢查已經是晚上了,昨天拿到報告有過,一切正常唷!
無趣
Tran 2012-11-23 17:20:49 #7F
 
我35週有做乙型鏈球菌的篩檢 檢查結果是陰性 我沒有刻意先洗澡什麼的 我覺得刻意把它弄得太乾淨 應該會影響篩檢結果吧 我記得 那天我是沒嗯嗯 所以醫師把棉花棒從陰道到肛門輕輕擦一下時 我覺得是ok 萬一有嗯嗯 我應該會用衛生紙再擦個幾下 不會刻意去沖洗
Carol-chou
Carol-chou 2012-11-26 15:58:02 #8F
 
我是36週做的檢查,也沒刻意清洗,結果也是安全過關
۫۫
菻菻 2012-11-26 16:58:50 #9F
 
我覺得妳不要清洗,清洗後準確率就下降了,妳覺得給醫生聞到味道比較嚴重還是因為妳的清洗讓原本有乙型鏈球菌的妳驗出來變沒有比較嚴重、這種事不用考慮了吧............
★小雨媽咪★
QQ露比QQ 2012-11-26 17:09:34 #10F
 
我有清洗~ 因為分泌物很多~ 清洗完驗出是陽性~ 所以就算有清洗也不會影響結果。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