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孩子幼稚園剛開學這樣正常嗎?

喨喨
喨喨 2012-09-07 22:46:32 版主 445

哥哥讀的是公幼中班,剛開學一個禮拜.

跟很多孩子一樣,他還沒適應,天天去上課都哭.

可是他讓我們擔心的是,他連回家後都沒有笑容,想到明天要上學就會大哭.

現在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後家裡的氣氛就很糟,因為他動不動就會哭.

我們都要一直哄他,一直答應他很多事,他才會"暫時"安心!

晚上睡前一定要大哭一次,因為他知道隔天睡醒又要去上學.

早上一醒就是開始啜泣,要我抱緊他!

他是我一手帶大的孩子,沒跟我分開過.

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而很難適應學校生活?

我們買他喜歡的玩具送他,帶他去吃他喜歡的食物.

跟他說上學不哭的話,假日就帶他出去玩,去坐他最想坐的火車.

為什麼要上學,學校有什麼好玩的,種種都跟他說過了.

他還是沒有釋懷一點,他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個得了憂鬱症的孩子!

他一直說等我等好久,他很想很想我.

老師問他怎麼不去玩溜滑梯?他說他要等媽媽來接他.

我想他是不是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症?

每天我去接他時他看到我的第一眼都會馬上哭出來!

這一切一切我看在眼裡,不捨在心裡!

我的孩子這樣是正常的嗎?還是大多數小孩都會這樣?

我是否應該調整他的上學時間(先半天),還是再觀察一陣子看看?

有相同情形的媽咪們,妳們的孩子後來花了多久時間才適應呢?

(原作者於 2012-09-07 22:49:37 重新編輯過)

於2012-09-07 23:15:30 補充發言
我有問過老師他上學的情形. 他只有頭兩天的上午會哭哭停停的要找我. 第3~5天是我走後就不哭了,但一整天會一直問老師媽媽要來接他了嗎? 他會跟隔壁同學講幾句話,但還沒辦法玩在一起. 這樣不知算有進步了?還是太慢熟?
知足&幸福
知足&幸福 2012-09-07 23:04:11 #1F
 
媽咪: 妳可以問老師,小朋友上課狀況啊! 我家的也有分離焦慮症..小孩只要看到我準備要離開,就馬上大哭,還抱緊我大腿。公幼老師要我暫陪,但我拒絕了,因為分離這是必經之路, 越陪會越黏,所以我不陪,我請老師抱進去,我就轉頭離開。 很多人以為我家小弟是剛讀幼稚園,其實他在私幼混過一年.... 我想問一下,孩子幼稚園剛開學這樣正常嗎?_1F_img_1 只是換了環境、人、事、物,就不適應了... 且當初是他自己選擇不讀原本私幼的。 我家小弟今天讀第八天了,還是哭.....
胖花貓
胖花貓 2012-09-07 23:07:16 #2F
 
我覺得大多數孩子不是這樣耶 我家孩子是跟班上同學比算是適應力最差的 真的是最差的 她是哭的時間最久的 我看其他的小朋友 不會這樣耶 但是哭的時間是進教室時會哭 其他時間不會哭 而且感覺上很喜歡老師同學 我們已經上學半年了 本來已經都不會哭了 但是從八月開始 早上起床會假裝想睡 肚子痛 牙痛 屁股痛 進教室又會大哭了 我問了半天 她說她喜歡老師同學 也不想換學校 是因為不要媽媽離開 好像突然有分離焦慮 但是不會哭太久 就一兩分鐘 去接她時 她也挺開心的 我自己是中班開始上學 之前都是整天跟我媽在一起 我記得我只有第一天上學會哭 之後就不會哭了 孩子會想妳 妳要不要改成上半天就好啊 我家的是只有上半天而已
彌媽
彌媽 2012-09-07 23:09:04 #3F
 
他還沒準備好上學吧 你可以考慮再緩緩 這段時間帶他去上一些課 媽媽可以陪在旁 慢慢他就比較ok 然後你再漸漸放手 站遠一點 或站到外面 先能上1到2小時的課 再去上學吧
adsnew
小小
小小 2012-09-07 23:11:14 #4F
 
我有認識的媽媽也是讀公幼, 因為小朋友之前只上過才藝班, 都是一個小時,最多不超過一個半小時, 所以那位媽媽一開始只讓小朋友去上2小時, 讓小朋友慢慢習慣,再慢慢增加時數, 最重要是小朋友的感受吧, 如果硬是讓他待一整天,只會讓他更討厭上學!!
Q妹寶貝
惞惞 2012-09-07 23:12:37 #5F
 
先尋問老師他在幼稚園狀況好嗎 不然就先給他試上半天.等他適應後在讓他上整天 公幼下午其也都在吃點心.玩 我兒子也很粘我.我也很怕他會哭很久 但他是只哭早上我在場時.我走後他就不哭了 他也哭4天.就不哭了 因我跟他說等你睡個覺吃到第3碗點心麻麻就會來接他了 他會比較有安全感 現在我兒子是都上很開心.都要我晚一點接他 麻麻我們一起加油
曦式丞寶
♥幸福丞寶♥ 2012-09-07 23:14:34 #6F
 
我覺得老師很重要 我兒子念第一家幼稚園時,哭快一個月 現在我只要每一想起這件事,我還是很後悔把他送到那家幼稚園 我不該貪圖離家近,就送他去''受苦'' 我想問一下,孩子幼稚園剛開學這樣正常嗎?_6F_img_1 之後找到第二家幼稚園後,有好多了 哭一個禮拜而已 然後中途沒讓他讀 之後幫他找到第三家,他適應得更好了! 我第一天帶他去參觀時,園長先讓他在戶外遊戲區玩 那裡有小汽車,溜滑梯,跳跳馬 而我就在一旁,跟園長談事情 半小時候,園長就請中班老師帶所有的中班小朋友出來 所有小朋友出來後,每個就很熱情的跟我兒子打招呼 老師也問小朋友,誰要跟XX(我兒子名)玩? 每個小朋友都很大聲的說我~我~我~ 這是我兒子去的第一天 第二天,園長建議我先讓我兒子去半天看看 他適應的很好,雖然有點小哭,但回家後,也沒怎樣 到了第三天,我才牽著他的手,剛到門口而已 他就掙脫我的手,自己''跑''進去了 我想問一下,孩子幼稚園剛開學這樣正常嗎?_6F_img_2 我每次要接他回家時,他都非常開心
曦式丞寶
♥幸福丞寶♥ 2012-09-07 23:16:00 #7F
 
我要說的重點是^^ 頭一天帶小孩去時,不要直接讓小孩去上課! 先讓孩子在幼稚園裡,利用''玩''去適應新環境
無無無無無無無無無
無尾熊 2012-09-07 23:21:59 #8F
 
我小女兒他也是我一手帶大的孩子,沒跟我分開過. 今年唸公幼中班,也是和你一樣的情形, 唸三天後,我就下定決心不讓她去了,他的笑容真的和在學校差好多,自已在辛苦帶一年,相信小孩也會更成長。 沒辦法忍受讓小孩在學校一直哭,還一個月,我的天阿。
sola 2
sola 2 2012-09-07 23:25:08 #9F
 
我的小孩還沒去上幼稚園 但有開始陸續帶他上一些才藝課 之前上一間蒙特梭利教室 他也是分離焦慮很嚴重,很不愛去上課 上了四個月我決定換另一間蒙特梭利教室試試看 沒想到他很愛 雖然還是會想要我陪 但常常一進教室就開心地忘了找媽媽 所以我覺得有時候是學校和小孩不適合的緣故
我家老大完全沒有哭,一開始會比較安靜而已。 我很慶幸他的個性不太怕生,甚至喜歡有新鮮感的環璄, 否則,我聽了版媽說的狀況就好心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