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懷孕幾週開始爬樓梯比較好生呢?

sarahlai03
sarahlai03 2012-08-26 07:08:39 版主 5551

我現在33+5

因為昨天去逛costco我習慣把車停在門口附近(因為進去逛costco都要走很久,所以習慣把車停在門附近),就被先生跟婆婆說我太懶了。

聽了不是很開心這樣。

但我也擔憂要自然產的話,要什麼時候開始天天去爬樓梯走路才會好生一點?

懷孕中期有偶爾去游泳。

可能的話,這兩週比較有空可能會再去開始游泳。

所以想請問媽咪們,你們都是幾週開始去爬樓梯呢?

我現在天天去爬樓梯會不會造成早產呀?

因為我常常覺得肚子不舒服.....從31週開始就有肚子痛腰痠的情形。

所以常常站著就覺得很不舒服。走路就更不用說拉.....

因為昨天被先生跟婆婆這樣講。

所以很想聽聽各位媽咪之前的情形?是都很早就開始有積極運動for 自然產的媽咪?還是等到預產期之後才開始積極地爬樓梯走路運動的呢?

曉蕙媽咪
曉蕙媽咪 2012-08-26 07:35:32 #1F
 
建議週數約36週後再去爬會比較好 現在去的話 怕會引起宮縮引起早產 建議 肚子痛或有不舒服時 請去醫院測宮縮吧 肚子硬或痛都是不正常的 我現在懷二寶 打從懷孕到現在...我很少在動 懷孕中期時...就已經不舒服 走個路就開始喘噓噓 肚子也硬硬的跟緊緊的 到現在後期 已經在吃安胎藥了=.= 因為有宮縮...怕孩子早出來 建議妳 去產檢時也連同叫先生一起進診間 讓醫生告訴你們究竟這時期適不適合爬樓梯 有不舒服的時候 一定要先去看醫生 自己不舒服就算了..胎兒可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我現在...平時沒事幾乎跟床在一起了 家事都由先生包辦...
我是沒得選 因為家裡是三層的樓中樓 所以我每天都必需要爬上爬下 我房間在最上層,飯廳在最下層 所以整天都要上下很多次呢! 目前31W 我就慢慢的爬囉~但是下半身會覺得重很累~ 有時肚子硬或緊,我就趕快躺床上休息囉! 不過我從懷孕第一個月開始就每天踩踏步機20分鐘 一直踩到30週~我個人是都不會不舒服 而且可能因為之前每天有運動的關係 現在31W我只有胖3.5KG 這星期才停下來,因為前幾天有點水腫 現在水腫消了!還會再開始踩踏步機! 但是我就是看我當天身體狀況來決定是否踩踏步機! 因為我沒在工作 每天也沒出門走動散步,所以在家需要運動一下! 但是否爬樓梯或運動,要看個人身體狀況喔 有些人根本沒辦法動,需要安胎 不過我覺得至少要多多散步啦! 對身體也比較好~ 不然真的到時會比較辛苦~
甜蜜之音~
月影舞蝶 2012-08-26 11:01:46 #3F
 
TO板媽: 建議平地來回走就好了...頻繁的上下樓梯其實很危險.... 前幾天我才從樓梯上滑倒....整個就是痛死+嚇死... 平地來回走路比較安全也可以達到效果~~ 順便提供好生偏方~~ 在要生產大痛的時候~可以請家人泡個蜂蜜水給你喝~ 長輩是說大痛的時候要吃蛋...用意是像雞生蛋一樣很快生出來... 參考用囉~~
adsnew
sarahlai03
sarahlai03 2012-08-26 12:04:14 #4F
 
謝謝各位板媽的建議。我會跟我先生討論的:) 感謝一樓板媽跟我說的金言。 有跟醫生說不舒服,可是加拿大醫生挺怪的。 都說正常的正常的.....冏 我是都覺得肚子痛,不是抽筋的那種。 醫生就沒給什麼反應...直說沒事沒事? 他們通常都說真的有事的話就去急診了..... 我爬樓梯會只爬上不爬下。
曉蕙媽咪
曉蕙媽咪 2012-08-26 12:19:49 #5F
 
原來版媽在國外呀 我聽說國外的醫生對孕媽咪都不特別細心 看個診往往都要隔很久的時間才可以去 不能找時間回台灣一趟嗎 突然覺得住國外也許很不錯 可是在各方的醫療上卻不便於民=.= 不過我忘了幾週就不行上飛機了 肚子一緊或硬就趕緊躺著休息吧 臥床是唯一的辦法 還有要多補充水份 腰酸的話..可以考慮買一個托腹帶來用 睡覺時就在腰部墊個枕頭 多少可以減輕不適 婆跟另一半若無法將心比心時 就不用去鳥他們.. 身體是自己的...好或不好只有自己清楚 他們無法代替妳 這裡有很多媽媽有分享 產期快到時可以豬肝炒白醋來吃 不過作法我不大清楚 要問大家
sarahlai03
sarahlai03 2012-08-26 12:33:26 #6F
 
醫療的確是差一點。(也算差很多) 至少台灣的醫生真的比較細心一些。 嗯嗯。先生真的有時候不能理解為什麼....可是又不能怪他。 有時候不舒服,也只是單純想說可能只是一下下.... 可是先生其實是不太能理解的。所以很無奈..即使說了是不舒服~他也可能想說沒事拉~也不太懂吧?新手爸媽都是這樣的=“=? 嗯嗯。我會多臥床休息的。 本來跟老公嘔氣。說今天開始要天天去外面走一小時的路。 不過我也是擔心自己身體狀況怕寶寶會不會太早跑出來>
虎馬琳
椒天椒 2012-08-26 14:32:42 #7F
 
游泳真的比較好生
曉蕙媽咪
曉蕙媽咪 2012-08-26 18:14:38 #8F
 
版媽 去買幾本關於孕期的書回來看 看書他總懂吧
阿腸
阿腸 2012-08-27 16:38:31 #9F
 
我目前及將邁入34週 醫生才說可以慢慢增加散步的時間 之前都跟我說不用急著運動 也沒有說一定要爬樓梯 我覺得如果身體狀況還不錯增加散步的時間就好了 爬樓梯我覺得如果不注意...萬一跌倒~那還滿危險的 我目前有去游泳~((不過基於衛生問題,醫生建議不要,怕感染)) 散步的話每次都30~40分鐘~狀況不錯的話就一個小時 我同學到要生都是只有每天散步45分鐘 從陣痛送到醫院~到生才半個多小時~也是自然產!! 所以媽媽不用擔心~還是要以自己身體狀況為重才好.... 運動過度...會容易宮縮....還是多小心吧! 加油!!祝大家孕期平安!!都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
小籠包麻麻
小籠包麻麻 2012-08-27 21:25:52 #10F
 
道也不一定都是爬樓梯耶, 我很愛走路就是了,不一定要快走,若體力有點不行就慢走,甚至坐一下休息會兒;主要是訓練腿力跟體力唷!! 但要看人啦!每個媽媽的體質不同,有些人動不得還是少走點比較安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