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夏夏
小夏夏夏 2012-08-26 02:38:23 版主 2311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很掙扎到底該選擇哪種生產方式!

問了身邊自然產的朋友,有人生完脫肛,有人生完尿失禁,

都後悔當初沒選剖腹產。

但是家中長輩又極力鼓吹自然產,抵制剖腹。

目前21w的我,子宮外有顆10公分的水瘤,

醫生意思如果沒有不舒服,就觀察不處理。

那我到底要怎麼作生產方式的選擇呢?唉!!

我建議自然產...尿失禁我是沒有...但自然產比較好...我那時是催生,醫生說,如果頭不下降,等會就要剖腹,我嚇到!!如果可以,就自然產吧!!
Mrs. Huang
Mrs. Huang 2012-08-26 04:38:36 #2F
 
我現在懷第二胎,週數跟你差不多 第一胎自然產,所以這胎可以自然產我也會選自然產 對寶寶好,媽媽產後恢復也比較快 我第一胎生完隔天就下床,會陰縫合的傷口第三天就不太會痛了 至於你說的脫肛、尿失禁我是都沒有 就連我問老公有沒有變比較鬆..........老公也說跟生之前沒什麼差
平安是福氣
雙虎媽 2012-08-26 05:34:49 #3F
 
我是剖腹生產,胎位不正~版媽既然有10公分水瘤,就順便一起剖腹處理啊!何必等它不舒服才開刀?我個人覺得剖腹產很OK,傷口會痛沒錯,但過了二三天就好很多了!而且我沒打術後止痛,我一共打了三支健保給付的止痛針^^我算會忍痛的那種人!
MelodyLu
MelodyLu 2012-08-26 07:16:27 #4F
 
我第一胎是自然產 我是看了一篇自然產對寶寶的好處的文章,就想說能自然產就自然產吧~ 我痛了25hrs 寶寶是打催生之後破水後五小時左右才生出來 不過呢,我生完後在恢復室待了一會兒,醫生評估可以提早離開恢復室,我就走去看小孩了捏,很勇的感覺,後來才知道可以借輪椅 大概過了幾個小時後,才驚覺有"痔瘡"會痛(用力過度),大概一兩周後就消失了。 我覺得自然產也不可怕,媽媽不用太擔心~~
黃小虎的媽
黃小虎的媽 2012-08-26 07:37:27 #5F
 
你可以查查剖腹產的壞處...例如 傷口痛多久,多久能下床 有沒有什麼術後可能的併發症? 沾黏等等 水瘤有的醫生是說一段時間自然會消失,沒消失在處裡... 別想太多囉!! 每種生產都各有好壞... 你可以在2個月後再慢慢挑,有時後寶寶會自己選的,由不得你
晴
2012-08-26 08:19:43 #6F
 
剖腹產是不得以的選擇.自然產對孩子比較好.還是聽老人家選自然產吧.要記得和醫生說產道要縫好一點.
yanjf
yanjf 2012-08-26 08:20:56 #7F
 
當然自然產最好 我是胎兒窘迫.過大.產道未開撐到最後才剖腹 月子也沒有做好 身體差到無比 尤其過敏.半夜也常常脹氣痛到醒.腰痠 後來看中醫治療好 中醫給孕婦的叮嚀就是自然產.寶寶臍帶留10公分.預防針不要打 寶寶健康又好帶 這一刀下去傷子宮連帶也傷心臟 日後心臟弱循環就差 身體毛病就會接著出問題 還有生完一定要馬上吃麻油雞 千萬不要聽西醫院出院再吃 麻油是加強心臟讓惡露排出 如果沒馬上吃惡露會回流至身體 到哪裡就是瘀到哪裡 就是西醫所謂的瘤 你本身就有瘤 表示身體內臟比較弱 趕緊找正統的中醫治療 解決水瘤.才能順產 不然這樣自然產也有風險 (原作者於 2012-08-26 08:23:52 重新編輯過)
~@小耘@~
~@小耘@~ 2012-08-26 08:24:02 #8F
 
能自然產對寶寶及產婦是最好的選擇,前提是聽醫生的建議。我很怕開刀,一直跟醫生說我要自然產,雖然那時寶寶已足40週,重達4150克,有可能難生要剖,我還是堅持,所幸順產。而且所有的疼痛在寶寶落地後,非常神奇的完全不痛,只有會陰傷口的縫合處微微不適,母體恢復的也快,產後三小時左右我就起來爬爬走,氣色也很好,朋友來看我都不覺得我是剛生孩子的人。
晨v. s宥的媽
T.O.P. 2012-08-26 08:32:06 #9F
 
我個人是第一胎因寶寶胎位不正才剖腹產! 而生第二胎時因沾黏到膀胱! 所以在醫院時插了一個禮拜的尿管! 後來要出院也是得訓練膀胱.是否恢復正常! 到現在我老二已經滿3歲了! 我都覺得尿不乾淨的感覺!! 所以真的逼不得以在考慮剖腹吧!!
很久不見
很久不見 2012-08-26 08:37:02 #10F
 
你以為剖腹產就不會有尿失禁的問題嗎?告訴妳...一樣有 我3胎都剖腹.要不是因為難產.打死我都不剖腹 生完到現在最後一胎到現在.已經整整8年有了 剖復的傷口.偶爾還會隱隱做痛 我就不信.自然產的會陰傷口會痛那麼久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