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朋友的小孩去讀新竹的南瓜田不到一個月,

就被退學了

園方說他上課都聽不懂

上課不專心會影響同學上課

還說他有過動傾向請我朋友去鑑定也許需要吃藥

我朋友還真的去鑑定了

還好醫生說他非常正常根本沒問題

但我朋友覺得很擔心

我常接觸他的小孩

根本就是非常聰明可愛

而且剛從家裡到學校學習的小孩

第一個月本來就是比較狀況外

需要多一點時間給他們

全美語的學校第一個月當然聽不懂

不知道各位媽媽們有什麼看法

或者有相同經驗的嗎?

yanjf
yanjf 2012-08-25 20:15:45 #1F
 
為什麼一定要送到全美?? 幼稚園快樂就好
天氣快快放晴
天氣快快放晴 2012-08-25 23:02:00 #2F
 
不好意思,我覺得我說的應該不會中聽, 但還是想勸勸你那位朋友, 別把孩子送進全美語學校, 在那樣的環境下,小孩聽不懂美語,當然會不專心。 我自己壓根沒想過要讓我的孩子上全美語的學校, 當孩子不懂老師在說甚麼,外語老師又無法和他溝通時, 想想看那孩子會有多可憐?多無助? 這不僅會影響孩子的學習, 甚至嚴重會影響孩子的情緒。
真的 幼兒的學習真的是是快樂、自信最重要 有自信才能喜歡學習!
adsnew
毛咪的媽
毛咪的媽 2012-08-27 10:33:36 #4F
 
可以送附近的慈耕幼兒園~是雙語的也很不錯
粗心的ㄇㄇ
粗心的ㄇㄇ 2012-08-28 12:26:30 #5F
 
小孩沒常接觸英文當然聽不懂?學校還可以退學喔?? 不過我也沒打算讓小孩讀全美ㄟ 一般幼稚園就很好..
babymom12345
babymom12345 2012-09-03 10:04:22 #6F
 
讀到這位家長的反應覺得有點驚訝,其實當老師跟家長提出專業的看法,反應小朋友有過動的傾向,建議就醫評估時,這並不代表老師在否定小朋友的本質,或是要把教導的責任丟回給家長或是醫生,我們家的老大在中班時,也曾接受南瓜田老師的建議去做過動症的評估,雖然當時評估的結果還未達到要服藥,但是老師們對他的照顧,付出的耐心和精神只有更多,讓我這個做媽媽的更感動及感謝。哥哥幼稚園畢業後,我更放心地將弟弟交給南瓜田,因為我相信不論我的小孩是什麼本質,南瓜田的老師都會給他們最好的照顧,現在兄弟倆分別上小二和小四了,也繼續在南瓜田國小部讀G5和G3,我相信選擇南瓜田對我小孩是好的決定
William's house
William's house 2012-09-04 13:39:17 #7F
 
我有3個小孩,目前有2位就讀南瓜田,其實我跟上面所有媽媽一樣,希望我的寶貝在最好的環境學習,一開始也怕全美的環境無法適應,而選擇了雙語學校。哥哥是一個很好動的小孩,就如同吉吉吉分享她朋友的情形一樣,甚至更嚴重每天上學哥哥都會哭著不想去學校,在學校人際關係也不好,老師認為他有過動傾向,也曾去省新做過鑑定,醫生表示很正常沒問題,建議我們應該先了解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因此我與爸爸評估、考慮一些因素後決定轉校,我們帶哥哥參觀很多學校,最後決定還是南瓜田,因為老師活潑的教學方式以及用心、耐心的引導,讓我們決定了這是適合哥哥的學校。現在的哥哥真的很喜歡去上課,甚至有次感冒發燒也想去上課,每次問他最愛誰?回答都是他的老師第一名,常常讓我這個媽媽很吃醋。 與大家分享這些經驗,其實不管是雙語或全美學校,各有其優、缺點,應選擇適合孩子的學校,才是最好的選擇。我很高興當初的選擇是對的,這3年來他學習的很快樂、很有自信。 還有吉吉吉我能體會你朋友的擔心,我覺得可能你朋友與老師的溝通有些問題,因為在幼稚園是沒有所謂退學這樣的事,我個人覺得除了爲小朋友選擇好環境外,更重要的是與老師間有效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小藍帕
小藍帕 2012-09-05 03:18:46 #8F
 
看了6F及7F的媽咪回文 讓我覺得 這間學校是不是太快就會幫小孩貼過動之類的標籤了?
William's house
William's house 2012-09-05 12:38:13 #9F
 
這間學校的老師們態度都很熱忱,自己的小孩又都在這裡成長,看到第一則留言就想分享自己孩子的學習經驗,也不是針對過動不過動這件事,選擇幼稚園不管是全美或是雙語,當媽媽的只要看到孩子快樂就好,老師好溝通,也照顧的好,家長也就不用想太多了。
Candy 2
Candy 2 2012-09-05 22:56:00 #10F
 
我的兒子現就讀於南瓜田,剛開始時也會躁動不安,尤其是我的兒子對不熟悉的環境,沒有安全感時,表達出來的行為更是躁動,甚至影響情緒,一遇到挫折,就會逃避,甚至哭,但南瓜田開放而溫暖的環境,耐心的老師,並隨時與家長溝通,使我的兒子現在除了各方面十分穩定進步外,連感冒生病,讓他在家休息都不肯,直吵著要上學,而且也讓我們發現他因而對英語產生興趣,這中間過程的點點滴滴,我跟爸爸都銘感在心,現在我的兒子仍繼續在南瓜田每天開心地讀大班呢!以上純屬個人分享,與大家交流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